塗裝生產線安全操作規程及保養制度

2022-01-11 18:33:28 字數 988 閱讀 1839

一、目的:

為了維護裝置完好和安全使用,保證噴漆的操作安全及工作質量。

二、適用範圍:

本規程適用於塗裝生產線的噴漆房。

三、操作規程:

開機前的準備工作:

1.1、將電器控制櫃上的所有開關置於「關」或「停止」的位置,將所有旋鈕置於「零」位。再開啟噴漆總空氣關。

1.2、清除阻礙噴漆工件輸送線正常執行的物體。

1.3、清除水簾櫃迴圈水箱內雜物,保證迴圈幫浦正常工作。

1.4、檢查壓縮空氣乾燥裝置所有閥門是否處於工作位置,並將放水閥開啟,釋放管中冷凝水然後關閉。

1.5、檢查水簾櫃抽風機、送風機是否有異物碰撞及螺絲是否鬆動。

1.6、檢查為燃燒機配置的油箱油量及迴圈熱風機動的冷卻水位。

1.7、開啟懸掛線上的鏈條加油裝置,確保鏈條潤滑正常。

1.8、待上述一切正常後,方可開機操作。

開機操作步驟:

2.1、開啟電控櫃燃燒按鈕,根據產品所需溫度,調整各項引數設定,使燃燒機處於工作狀態。

2.2、開啟電控櫃上送風機,抽風機,保證噴漆室空氣符合使用要求。

2.3、開啟空壓空氣乾燥裝置,待空氣乾燥裝置迴圈處理空氣乙個週期,並釋放終端氣管中的餘氣,並將噴漆房內地面灑水。

2.4、如發現上述工作有異常,應立即停機,待處理好後,再重新開機工作。

關機操作步驟:

3.1待工作完畢,並做好相關清潔工作後,分別關閉、燃燒機、迴圈水幫浦、空氣乾燥裝置,送風機、地軌輸送線、抽風機。

3.2關閉燃燒機5分鐘後,再關閉迴圈風機。

3.3將噴漆室總電源空氣開關拉下。

停電時的處理:

4.1按「關機操作步驟」進行操作。

四、維護及保養:

1、按機器的潤滑要求地軌線的傳動裝置、鏈條進行潤滑保養,確保執行平穩。

2、水簾上的濾油器網,必須定期加以清理或洗滌。

3、水簾上的抽風機都應定期清除汙垢。

4、電動機必須保持清潔,電機之進風口網罩需經常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態,不可堵塞。

角鋼生產線安全操作與維護保養規程

一 非本機操作人員不允許擅自開動該裝置,不熟悉的操作者應在師傅的指導下正確操作,工作前必須檢查機器各部位潤滑狀況和易鬆動的螺栓,主要是小車部分 滑塊 模架,壓料等。二 使用前檢查各系統壓力是否正常,各儀表是否正常,各限位 檢測開關是否靈敏 正常,並注意檢查與裝置配套使用的空氣壓縮機。三 使用前確認兩...

149線安全操作規程

潮模砂崗位安全操作要點 1.嚴禁酒後上崗,身體不適者可不上崗。2 穿戴好大頭鞋 眼鏡 安全帽 工作服 手套 造型工可不帶 上崗。3 下地溝檢查裝置須兩人同往,一人作為監護。4 清理 檢修時必須在停機 停電 放氣狀態下進行,並在開關扭上懸掛 維修中禁止開機 標牌。5.放砂箱時注意別擠手,砂箱放穩,不能...

噴塑線安全操作規程

四川永冠商業裝置 自動噴塑線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編制編號制定時間總頁數批准裝置部 裝置規程2011.7.13 2頁目的 為了規範使用裝置,延長裝置使用壽命,杜絕安全事故,特制定本規定 上崗操作裝置的人員必須是經過專業培訓合格後方可上崗操作 由生產部門組織培訓 一 工作前 1 操作工必須按安全規定著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