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柱舉公升機安全操作規程及保養制度

2023-02-08 07:45:03 字數 621 閱讀 1266

一、安全操作規程:

1、舉公升的汽車總載量不得超過3500公斤,泊車正反方向的負荷分布不能超過2:1小平台不得超過2500公斤,泊車正反方向的負荷分布不能超過3:2。2、3、4、5、6、

必須由受到培訓的人員操作該裝置。

汽車駛上舉公升機,每個輪子必須完全平置在規定的平台中心位置上。停車後,拉上手剎車以防滑動。

確定舉公升機附近無人及阻礙物體,方可舉公升。如調測汽車四輪定位,小舉公升臺與汽車車體的觸面必須墊上軟物,防止車身壓傷或變形。汽車公升至工作高度位置後,再按「降至棘爪」按鈕,使柱身的四個棘爪嚙合,以保證舉公升安全。

並且要將控制鎖匙拿出放在安全地方,不要揣於鎖孔中。7、

降下舉公升機前,要確保舉公升平台下面無人和阻礙物體,才可降下。

二、保養制度:

1、日常保養:

a、要留意舉公升機效能是否正常,如有故障或漏油要即時維修。b、清潔液壓缸的活塞,除去沙粒髒物。c、作業完要保持裝置清潔。2、每季度第乙個星期一進行:

a、清潔並潤滑所有滑動件。b、檢查棘爪並潤滑滑動表面。

c、檢查拉索,如發現有損壞,要更換新件。d、觀察液壓油視孔,注意液壓油是否足夠。3、鋼筋繩使用三年或使用15000次要更換一次。

揭陽市東山區東陽和興汽車維修廠

2014-4-13

雙柱舉公升機安全操作規程及保養制度

一 安全操作規程 1 開機前認真檢查操縱按鈕是否正常,並清理好作業區域內的工具雜物。2 舉公升的汽車不得超過3000公斤。3 必須由受過培訓的人員操作該裝置。4 待舉公升車輛駛入後,舉公升託臂調整移動到被託車輛的適合位置,再分別轉動四隻橡膠托盤,使其均距車身位置相等,再按上公升按鈕。當車離地10cm...

空壓機安全操作規程及維護保養制度

1 安全操作規程 1.開機前檢查機器各部分是否處於正常狀態,緊韌體有無鬆動等。2.檢查皮帶的鬆緊是否恰當,曲軸箱內潤滑油的油位是否在油窗的1 3 2 3的範圍內。3.用手盤動空壓機風扇2 3轉,檢查有無障礙感或異常響聲。4.開啟儲氣罐上的輸氣閥門,使其處於全開狀態,按下啟動按鈕,機器在無負荷狀態下啟...

裝置維修保養說明及安全操作規程

1 防止觸電 當通電或機器正在運轉時,請不要接觸電器櫃和操作台內的任何電氣元件。否則會發生觸電。請不要濕手操作任何開關旋鈕,以防止觸電。請不要帶電進行查線或更換電氣元件,否則會觸電或受傷。具備相應技術資格的維修人員,並應嚴格按照電氣維修技術要求才可維修該裝置。以防發生意外。2 防止火災 切割機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