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HCS電氣裝置定期試驗制度

2022-01-05 03:45:32 字數 732 閱讀 1228

編制:審核:

批准:2007—7—25發布2007—8—1實施

1. 為保證電氣裝置長期可靠地安全執行,及時發現並消除各執行裝置及轉動機械裝置的異常隱患,為合理使用電氣裝置,使其均勻磨損,保證可靠的電氣效能,延長使用壽命,確保全廠有充足、完好、隨時可用的電氣裝置,貫徹「預防為主」的方針,必須堅持執行裝置進行定期的檢修和試驗。

2. 對於重要裝置系統的檢修、試驗前應通知生產部門及有關專業人員到場,進行操作監護。

3、為保持一次裝置可靠的電氣效能,必須按照預試規程進行高壓試驗。

4、定期測電動機絕緣

4.1時間:每年三月、六月、九月、十二月;

參加人員:具有電氣操作權、監護權的值班員。

4.2要求

4.2.1定期測絕緣的當時備用的所有高低壓電機均應測定絕緣數值並記入裝置絕緣登記本。

4.2.2測電機絕緣方法和數值應滿足電動機檢修規程。

4.2.3測絕緣時應做好安全措施並通知裝置操作工。

5 、10kv、段備自投裝置切換試驗

5.1時間:每年三月、六月、九月、十二月的15日9:30—10:00。

5.2參加人員:電氣主管、電氣工程師、具有電氣操作權、監護權的值班員。

5.3要求

5.3.1 試驗前應與生產部門取得聯絡,在得到許可後再進行;

5.3.2 試驗前檢查備自投裝置及監控後台上無異常訊號;

5.3.3 開關在每次跳、合後應檢查控制迴路完好。

6、隨大修進行的試驗專案

電氣裝置定期工作

11.電氣系統裝置定期工作 前言為了加強裝置執行管理,提高生產裝置的健康水平,保證裝置的可靠性。根據定期工作制度彙編成冊,要求發到各個崗位,便於工作中相互監督,相互協助,把工作做的更好。對防酸蓄電池組,值班員應定期進行巡視,主要檢查每只蓄電池的液面高度 溫度,有無漏液,接點是否接觸良好,樁頭有無生鹽...

電氣裝置定期工作

宣城中盈電廠電氣裝置定期工作 1 除 前和定時巡迴檢查外,副值班員 後兩小時,應對所有執行中的發電機,按 發電機執行規程 中的要求,進行一次詳細檢查和維護 消灰 擦拭,發現異常,及時處理。2 發現備用中的電氣裝置絕緣不合格,應及時採取烘燥措施,加強監視,定時測量絕緣,作好記錄,並交 執行人員不能解決...

電氣裝置安裝工程電氣裝置交接試驗標準

電氣裝置安裝工程 電氣裝置交接試驗標準 standard for hand over test of electric equipment electric equipment installation engineering 目次1 總則6 2 術語8 3 同步發電機及調相機10 4 直流電機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