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巡查檢查制度

2022-01-05 03:45:33 字數 910 閱讀 4508

目的加強安全防範意識,規範消防安全管理,及時消除火災隱患,保障消防安全。

適用範圍

國際客運站所轄區域

制度一、防火巡查、檢查由消防安全責任人、管理人、歸口管理職能部門負責人組織進行。

公司相關責任部門應當對消防責任區域進行每日防火巡查,公眾聚集場所在工作期間的防火巡查時間應當至少每二小時一次。公司行政部每季度末、重要節假日和重要活動期間,對轄區進行一次防火檢查。

二、 防火巡查人員應當及時糾正違章行為,妥善處置火災危險,無法當場處置的,應當立即報告。發現初期火災應當立即報警並及時撲救。對巡查、檢查發現的問題的責令其當場改正,不能當場改正的下達《火災隱患整改通知書》。

三、 防火巡查、檢查應當填寫檢查記錄,歸口管理職能部門負責人和被檢查單位的消防安全責任人應當在檢查記錄上簽字,存檔備查。

四、 防火巡查應包括以下內容:

(1)用火、用電有無違章情況;

(2)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暢通,安全疏散指示標誌、應急照明是否完好;

(3)消防設施、器材是否保持正常工作狀態,消防安全標誌是否在位、完整;

(4)常閉式防火門是否關閉嚴密;

(5)消防設施管理、值班人員是否在崗;

(6)營業結束或下班後,清除菸頭、發熱源等雜物情況;

(7)其它需巡查的情況。

五、防火檢查應包括以下內容:

(1)火災隱患整改及糾正、預防措施落實情況;

(2)安全疏散通道、疏散指示標誌、應急照明和安全出口情況;

(3)消防水源狀況;

(4)消防設施正常工作情況,滅火器材、消防安全標誌設定和功能狀況;

(5)重點工種人員及其它員工消防知識掌握情況;

(6)消防安全重點部位的管理情況;

(7)消防控制室值班情況和設施運**況;

(8)防火巡查開展情況;

(9)其它需進行防火檢查的內容。

防火巡查 檢查制度

防火檢查制度 一 市場實行定期防火檢查制度,每月進行防火檢查,防火檢查由消防安全管理人組織,各科室負責人參加,安全保衛科負責通知,並做好防火檢查記錄。春節 元旦 五一 安全生產月 十一 等重要節假日的防火檢查由消防安全責任人負責組織。二 防火檢查的內容包括 火災隱患的整改情況以及防範措施的落實情況 ...

防火巡查檢查制度

一 開展經常性的防火巡查和檢查,確定巡查 檢查的人員 內容 部位和頻次。二 防火巡查 檢查人員在進行巡查 檢查時必須佩戴統一製作的證章。三 防火巡查人員應當及時糾正違章行為,妥善處置火災危險,無法當場處置的,應當立即報告。發現初期火災應當立即報警並及時撲救。對巡查 檢查發現的問題的責令其當場改正,不...

防火巡查 檢查制度

明江酒店防火巡查 檢查制度 第一節 防火制度 1 一級檢查由各部門主管實施 a 員工必須每日自檢本崗位的消防安全情況,排除隱患,不能解決的隱患要及時上報,若發現問題又不及時解決,由此而發生火災事故,由各部門主管及員工本人負責。b 各部門主管要將每日自檢的結果做好記錄。c 負責維護,保養本部門轄區內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