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小學口風琴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2022-01-05 03:45:31 字數 902 閱讀 8286

一、指導思想:

優美的**,以其悅耳的音調,構成動人的旋律,引起感官的愉悅,進而從感情的體驗中,飛躍到想象的世界。

口風琴以其豐富的音色,多變的節奏,較容易掌握的演奏方法贏得了中學生的喜愛。當學生把會唱的歌通過轉變成琴聲演奏出來時,都會充滿了成就感和自豪感。經過一學期的學習和彈奏,已經有一定的彈奏基礎。

通過有趣味地聽、視、唱、彈的方法,現制定本學期口風琴興趣小組教學計畫。

二.教學目標:

1.認識簡譜,能根據簡譜唱出彈奏曲目,打出節奏。

2.能根據鍵盤準確找出不同調式的音位置,能初步根據所學簡譜彈奏曲目。

3.培養學生對**活動的興趣,發展審美能力。

4.讓學生保持良好的演奏姿勢和學會正確的演奏技巧

三、輔導措施:

1、教育學生嚴格遵守訓練紀律,保證每次訓練時間。

2、基本功訓練:七種基本指法。

3、學生藝術修養的培養。通過演奏樂曲,對學生進行審美教育,使其具有感受美、鑑賞美、表現美、創造美的能力。培養學生高尚的情操,豐富的情感,使其身心都得到健康的發展。

4、擴大知識範圍,開闊眼界。

四、基本要求

1、教師認真的準備好每一次練習內容,由淺入深,並有一定的興趣型。

2、學生不得曠課遲到,教師認真的做好每一次小組的活動紀錄。學生認真完成輔導老師布置的作業。

3、活動時間:利用每週三下午團隊活動時間進行訓練。

水源鎮勝利小學

2023年8月25日

附:勝利小學口風琴器樂組花名錶:

一年級: 董昕

二年級: 劉延年李晨杜蕊芮吳輝文

張文傑三年級: 劉永傑盧澤卿吳方園王玉潔

楊玉蓉張士榮盧玉卿劉宇凡

杜智鈺朱根川

四年級: 杜金融盧美玲朱義超文麗君

張亞萍劉超

合計:22人

小學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2009 2010學年度 一 指導思想 為了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實施 精神,進一步推進素質教育,體現我校以藝術教育為特長的特點,在原有的基礎上,繼續努力創造條件,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第二課堂活動,通過活動,使學生受到愛國主義及道德情感教育,掌握技能,全面提高他們的素質,使其成為全面發展的一代新...

小學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膠西小學興趣小組活動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為進一步落實 把課堂還給學生,讓課堂充滿生命活力 把班級還給學生,讓班級充滿成長氣息 把創造還給教師,讓教育充滿智慧型挑戰 把精神生命發展主動權還給師生,讓學校充滿勃勃生機 的新教育理念,豐富校園文化生活,促進學生全面發展,我校積極創設生動活潑的育人環境,...

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2 美術興趣小組。自開展課外活動以來,我校就成立了美術興趣小組,從原來的簡筆畫,彩筆畫,到素描,學生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用手中的筆勾畫出了他們心中美麗的圖案,並且孩子們的作品有近20人次參加省級藝術作品比賽獲獎。如今,在美術老師李亞麗的不斷開拓和研究下,發展到了手工製作 橡皮泥製作,吹畫,頭飾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