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安裝 維修 改造質量保證手冊

2022-01-05 03:45:29 字數 3451 閱讀 9985

**縣*************

電梯安裝、維修

質量保證手冊

cjwy/zbsc-2014a

2014-11-1發布2015-1-1實施

**縣*************發布

目錄頒布令

為確保本公司電梯安裝、維修、保養質量滿足國家有關法律、法規、標準和使用者的要求,公司根據《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國質檢鍋[2003]251號《機電類特種裝置安裝改造維修許可規則》(tsg z0 004—2007)、《特種裝置製造、安裝、改造、維修質量保證體系基本要求》的規定,編制完成了《質量保證手冊》a版,規定了本公司電梯安裝、維修保養範圍內質量管理的基本要求。《質量保證手冊》是本公司進行電梯安裝、維修保養質量活動必須遵循的綱領性檔案和基本行為準則。公司各部門及全體員工必須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和自覺執行《質量保證手冊》,確保質量方針在公司一切工作中得到貫徹、質量目標在所有質量活動中得以實現。

經審核,本手冊符合公司的實際情況、能滿足本公司業務範圍內的質量管理和保證工作,現予以頒布,自2023年10月1日起實施。如在執行過程中發現問題請及時反饋質量保證工程師,以便完善提高

**縣*************

總經理:

2023年11月10日

任命令根據本公司質量保證體系執行的需要,特任命王鵬飛同志為質量保證工程師,代表總經理全面負責質量保證體系的執行。根據質量保證工程師的提議,任命下列人員為各專業責任負責人:

1、 任命 *** 同志為技術責任人

2、 任命 *** 同志為安裝除錯責任人

3、 任命 *** 同志為質保責任人

4、 任命 *** 同志為檢驗與試驗責任人

5、 任命 *** 同志為材料、零部件責任人

6、 任命 *** 同志為專業質檢員

總經理:

2023年 11 月 10 日

**縣*************成立於2023年1月,主要從事電梯的安裝、維修保養和零配件的銷售。公司現有員工40人,專業技術人員2人。公司成立之始就對在崗人員進行了專業培訓,特別是將安裝、維修保養人員送到技術監督局進行上崗培訓,並實行責任獎懲制度。

公司將「質量為本安全第

一、誠信服務優質高效」的作為經營宗旨,以「文明、熱情、快速、安全、高效」的服務理念,始終把工作的重心放在「服務」二字上,立足為使用者安裝一台安全可靠的裝置,提供一套優質快捷的服務,以求樹立起乙個講誠信重質量具有良好信譽的永安形象。

在安裝、維修保養過程中,公司各部門精心施工,嚴格把關,對各工序質量層層監督,步步控制,同時建立起一整套嚴密的電梯安裝工序及竣工驗收管理制度,以「重大安全責任事故0」「 產品安裝維修交驗合格率100%」作為公司對各部門最重要的績效考核目標。

作為電梯安裝維修保養的成員,面對競爭日益激烈的市場環境,不斷完善的特種裝置管理規定,我們深知要做的工作很多,公司上下全體員工,有信心也有能力不斷豐富知識、提高綜合素質、完善經營理念、健全內部管理,在不懈的追求與超越中不斷地提高電梯安裝、維修保養質量,為使用者提供優質快捷的服務。

公司位址:******

聯絡人:***

聯絡**

郵箱質量方針:

質量為本,安全施工,

誠信服務,持續改進。

質量目標:

1、 產品安裝維修交驗合格率100%,

2、產品安裝一次交驗合作率≥95%,每年遞增0.5%。

3、維修產品交驗一次合格率≥95%,每年遞增0.5%。

4、使用者滿意率≥95每年遞增0.5%。

5、重大安全事故 0

總經理:

2023年 11 月 10 日

1: 手冊的編制和日常管理

①、本手冊由質保工程師組織編寫,質保工程師審核,總經理批准實施,加蓋印章後生效,辦公室負責建立手冊使用記錄,註明編號和領用者的姓名,領用者要在領用記錄上親筆簽名,方可領取。

②、手冊使用人要妥善保管,不得損壞、丟失、隨意塗抹。調離工作崗位時須將使用的手冊交還辦公室,如有丟失及時辦理登記補領手續。

2、手冊的編制依據和內容:

本手冊依據《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國質檢鍋[2003]251號《機電類特種裝置安裝改造維修許可規則》;(tsg z005-2007)、《特種裝置製造、安裝、改造、維修質量保證體系基本要求》(tsg z004-2007)、《質量管理體系要求》(gb/t 19001—2008)編制而成。

內容包括:包括:

a)公司質量保證體系的範圍。

b)質量管理標準和公司質量保證體系要求的所有程式檔案;

c)對質量管理體系所包括的過程順序和相互作用的表述。

3、手冊的用途:

①、用於本公司電梯安裝、維修保養過程所包含的活動和人員;

②、向行政許可機構和檢驗試驗機構提供信任;

③、向顧客提供信任。

4:手冊的受控本與非受控本:

手冊的受控本向公司內部的相關部門及人員、監察機構、行政許可機構、檢驗試驗機構提供;非受控本向主要使用者、協作單位提供。非受控本也可借用給友好單位或人士,但須經總經理同意,辦理借用手續,辦公室要建立借用記錄借用人要親筆簽名並註明歸還日期。

6、手冊的改版與換版

①、在手冊使用期間,如有修改建議,各部門負責人應彙總意見,及時反饋到辦

公室,質保工程師應每年12月組織有關部門和人員對手冊的適用性、有效性進行評審,必要時應對手冊予以修改,一般性的更改採用單頁替換的方式進行,更改前要按照《檔案控制程式》得到審批,並填寫更改記錄;

②、當修改的章節超過三分之一或制定手冊的依據發生重大變化時,本手冊須換版。手冊換版必須經總經理重新批准,原手冊同時作廢,原手冊持有人應以舊換新的方式領取新版本。

7、章節的刪減

本公司的經營業務主要從事c級電梯安裝、維修保養和物業管理工作,根據公司實際,將tsg z0004-2007中熱處理、無損檢測、理化檢驗予以刪減。

8、術語、定義和縮寫

術語和定義:本手冊採用tsg z0004-2007的術語和定義。

縮寫: tsg z0004-2007 《特種裝置製造、安裝、改造、維修質量保證體系基本要求》的縮寫

本公司: **縣*************

1.1質量方針和目標

1.1.1質量方針:

根據公司「質量為本安全第

一、誠信服務優質高效」的經營宗旨及「文明、熱情、快速、安全、高效」的服務理念,結合電梯安裝、維修保養的特點,按照保證體系標準的要求,制訂並經總經理頒布,公司的質量方針是:

質量為本,安全施工,

誠信服務,持續改進。

質量方針的含義是:質量對企業之重要性猶如基礎對高樓大廈之重要,只有把質量工作抓緊做好,才能使企業生存發展的基礎紮實;企業沒有市場就沒有生命力,而要占領市場、拓展市場必須以誠信的服務才能恆久永遠;特種裝置是國家規定的特種裝置,事關人身財產安全,只有在安全生產的前提下,才能促進企業發展壯大;企業在經營發展過程中,要持續不斷地改進,以追求使用者利益、企業效益、社會效益的共贏。

1.1.1.1質量方針的管理:

(1)總經理負責發布質量方針,並採取各種溝通渠道,使全體員工充分理解;

(2)各部門負責人應將質量方針傳達貫徹到管理、執行、作業、驗證各層次,使全體員工正確理解並堅決執行;

鍋爐安裝 修理 改造質量保證手冊

jnzk sc 01 2010 質量手冊 編制 審核 批准 發布日期 2010年04月20日實施日期 2010年04月20日 甘肅巨能自控制裝置工程 目錄 1 頒布令 2 1 前言 3 2 引用的法規標準 4 3 術語和縮寫 5 4 企業宗旨 質量方針和質量目標 6 5 質量體系 7 6 質量管理職...

質量保證手冊

車用燃氣氣瓶安裝 質量管理手冊 修訂版 編制審核 批准平頂山市潔能王動力汽車維修 發布日期 2012年5月 平頂山市潔能王動力汽車維修 檔案 平潔能王動字 2010 第1號 關於李小琴同志任職的決定 公司各單位 根據工作需要,公司決定任命李小琴同志為平頂山市潔能王動力汽車維修 經理。平頂山市潔能王動...

質量保證手冊

1目的保證產品安裝工藝符合圖樣 標準 法規及顧客合同的要求。2範圍 適用於壓力容器 氣瓶安裝及氣瓶支架製作 管路系統布置等工藝質量控制和驗證。對於氣瓶安裝工藝檔案的內容 編制依據 編制原則 工藝檔案的發放做出規定。3職責 工藝質量由工程部歸口負責。工藝質量實行工藝質控負責人負責制,負責 氣瓶安裝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