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寨鄉中心學校關於教學成績考核獎懲的決定

2022-01-04 00:59:10 字數 1315 閱讀 7569

中寨鄉中心學校

關於中小學教育教學成績績效考核

獎懲辦法

各村校、中學:

為了充分調動全鄉教育系統幹部職工的工作積極性和主動性,有效提高全鄉教育工作執行力和落實力,全面提公升教師隊伍整體素質.根據《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綱要(2011--2023年)》、《省教育廳關於印發進一步提高中小學教育質量的意見的通知》(黔教基發[2011]335號)和《畢節市教育局關於貫徹落實省教育廳《關於進一步提高中小學教育質量的意見》的實施意見》(畢教發〔2012〕7號)、《織金縣教育局關於**《畢節市教育局關於貫徹落實省教育廳〈關於進一步提高中小學教育質量的意見〉的實施意見》的通知》(織教字〔2012〕26號)及織金縣教育工作會議、縣教育局2023年教育工作會議及《織金縣教育局關於進一步加強教育教學管理工作的意見》精神,加強全鄉教育教學管理,強化責任意識、目標意識,充分發揚「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攻堅精神,營造人人有壓力,人人有動力的競爭氛圍,深入把全鄉教育教學質量提高作為第一要務,經中心學校班子研究並報教育局同意,制定本辦法,請各校嚴格遵照執行。

一、考評單位:全鄉各小學、中學

二、計分辦法

1、教學成績獎

以開初學學生數為基準,計算平均分。

(一)鄉平均分=鄉總分÷全鄉應考人數

(二)班級平均分=本班總分÷本班應考人數

(三)加人頭分

鄉平均人數=全鄉總人數÷全鄉總班級數,超鄉平均人數的班級每超一人在班級平均分加0.1分。

(四)獎罰金額以班級為基準,以加人頭分後計算,每高鄉平均分1分獎35元,低鄉平均分1分罰50元。

2、教學進步獎

在上學年統考的基礎上,每上公升乙個等次(即兩個名次)獎400元,每下降乙個等次(即兩個名次)懲罰400元,教學進步獎以不加人頭分計算。

3、保冠獎

任課教師在上次統考的基礎上,仍獲第一名的獎500元,仍處最後一名的罰500元。

獎罰總額

教學成績獎罰、教學進步獎罰、保冠獎罰之和為本次最終獎罰。

三、執法辦法

1、教師個人

中心校每學期組織一次小學統一考試,以班級為單位對教師個人進行評價,一人任多科,所任科目成績處於平均分以上的,全獎,所任科多科的,以平均分靠後的一科為基準,懲罰。

2、學校

以各校中的各班級名次之和確定學校名次,校長上有主科的只按所上學科計算,未上有主科的罰該校所有教師綜合獎罰差額總量的二分之一

3、中學具體考核辦法由中學制定,上交中心學校備案,每期考核結果報中心校儲存。

4、以上考核結果中末三名作為教師人事調動的依據。

5、考核結果還有效用於教師職稱評聘、晉職晉級、人事變動和績效工資發放的依據。

中寨鄉中心學校

二〇一二年三月十二日

中寨鄉中心學校職責

2009年3月10日 中寨鄉中心學校職責 1 黨支部書記職責4 2 校長職責5 3 副校長職責6 4 工會主席職責7 5 校長辦公室主任職責8 6 教導主任職責8 7 總務主任職責9 8 團支部書記職責10 9 值周教師職責11 10 值日教師職責11 11 教研組長職責11 12 班主任職責12 ...

中寨鄉中心學校關於硬化學校校園的

報告隨著學生食堂的建設,中心學校行政經過慎重研究,決定硬化學校校園,面積為420平方公尺,厚度為0.1公尺,單價為55元 平方公尺。共計人民幣23100元。特此報告,肯望批准。2012年3月29日 中寨鄉中心學校關於修建學生食堂的 報告根據省 市 縣關於修建學校食堂的有關檔案精神,經中寨鄉人民 和教...

中寨鄉中心學校現代遠端教育工作計畫

計畫二 九年三月 為充分利用遠端教育資源,使遠端教育真正落到實處,發揮其功能,服務學生,服務老師,服務幹部群眾,努力提高教師素質,進而更好地教好書,育好人,同時也為了更好地提高廣大人民群眾的素質,培訓好各領域的人才,使遠教資源為民所用,促進地方經濟的發展,為努力建設新農村作出應有的貢獻,特擬定如下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