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號與綜合實驗報告及內容要求

2022-01-03 02:48:44 字數 1031 閱讀 7541

級《訊號與控制綜合實驗》課程

實驗報告

(基本實驗一:訊號與系統基本實驗)

姓名學號專業班號

同組者1學號專業班號

同組者2學號專業班號

指導教師

日期實驗成績

評閱人綜合實驗和實驗報告要求

訊號與控制綜合實驗,是集多門技術基礎課程以及其它延伸課程理論於一體的綜合性實驗課程,需要綜合多門學科理論知識和實驗方法來體現,因此,實驗目的不是簡單的課程理論驗證和練習,而是綜合應用、研究開發、設計創新。應採用盡可能好的設計,使所設計的電路和系統達到要實現的功能,步驟和方案自行擬定,實現對設計思路的實驗驗證。

完成多個實驗專案的,應將實驗內容整理綜合後寫成乙份總報告,以利於鍛鍊整理歸納和總結能力,在總報告中以第二級標題形式依次寫下所完成的實驗專案、內容及實驗設計過程。

實驗報告按「題目、目錄、正文(分所完成的各實驗專案)、結論、心得與自我評價、參考文獻」6個部分撰寫;正文主要包括以下幾個內容:任務和目標、總體方案設計(原理分析與方案設計特點,選擇依據和確定)、方案實現和具體設計(過程)、實驗設計與實驗結果、結果分析與討論。

(格式方面請注意:每個圖應該有圖號和圖名,位於圖的下方,同一圖號的分圖應在同一頁,不要跨頁;每個表應該有表號和表名,位於表的上方,錶號表名與表(資料)也應在同一頁,不要跨頁;建議各部分題目採用四號黑體、設計報告內容文字採用小四號宋體)

注:報告中涉及實驗指導書或教材內容,只需註明引用位置,不必在報告中再加以闡述。不得不加引用標記地抄襲任何資料。

每一基本實驗部分按計畫學時100分成績計算(100%),需要完成60分的實驗專案;實驗報告、設計部分和創新研究內容另外計分(分別為10%、20%和10%)。 再按照學時比例與本課程其它部分實驗綜合成為總實驗成績。每一部分實驗均為:

基本實驗:0~60分,考核基本理論的掌握和基本操作技能、實驗室道德規範;

實驗報告:0~10分,考核思考和總結表述能力;

完成設計性實驗:0~20分,評價設計能力;

完成創新性實驗:0~10分,鼓勵創新。

實驗報告裝訂線為左邊。 本頁可以不列印。

實驗評分表目錄

訊號與系統綜合實驗報告

華中科技大學 12級 訊號與控制綜合實驗 課程 實驗報告 基本實驗一 訊號與系統基本實驗 姓名學號專業班號 指導教師 日期 實驗成績 評閱人實驗評分表 實驗一常用訊號的觀察 一 任務與目標 1.了解常用訊號的波形和特點。2.了解相應訊號的引數。3.學習函式發生器和示波器的使用。二 實驗過程 1 接通...

訊號與控制綜合實驗報告華科

電氣學科大類2012級 訊號與控制綜合實驗 課程 實驗報告 基本實驗一 訊號與系統基本實驗 指導教師 日期 2014年11月13日 實驗成績 評閱人實驗一常用訊號的觀察3 實驗二零輸入,零狀態及全響應5 實驗五無源與有源濾波器8 實驗六低通,高通,帶通,帶阻濾波器間的變換 15 實驗七訊號的取樣與恢...

綜合實驗報告要求

廣東商學院華商學院 實驗報告 課程名稱計算機應用基礎 實驗專案名稱 word綜合練習 班級與班級 實驗室名稱 或課室 專業任課教師王雪鳳 學號姓名 實驗日期 2011 年 04月 20日 姓名實驗報告成績 評語 指導教師 簽名 2011 年 04 月20 日 說明 指導教師評分後,實驗報告交院 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