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成鎮加快推進六項重點工作匯報

2022-01-03 00:05:47 字數 2878 閱讀 3317

情況匯報

(2023年2月20日)

尊敬的鄭書記,各位領導:

首先,熱烈歡迎大家今天到告成鎮指導工作。

2月16日,鄭州市吳天君書記在市新型城鎮化建設推進大會上作了《以新型城鎮化為引領,加快鄭州都市區建設,切實擔當起「挑大樑、走前頭」的責任使命》的講話。全文學習這個講話後,一是感覺吳書記理念超前、思路清晰。對社會發展規律、鄭州發展的思路及前景、當前工作重點都有清晰的認識,講得非常好;二是感覺有魄力、發展步伐大。

按照這種態勢發展,鄭州必將在全國崛起成為「區域性中心城市」,影響力大幅提公升;三是感覺責任大。吳書記要求以勢如破竹之勢,以壯士斷腕、破釜沉舟的勇氣和魄力,臥薪嘗膽、堅定不移的決心和毅力,「我不下地獄、誰下地獄」的責任擔當,切實擔當起「挑大樑、走前頭」的責任使命。告成的發展要緊跟鄭州都市建設步伐,必須以夜以繼日、日以繼夜、日夜不輟的工作幹勁,快速推進「告成陽城組團」建設,感覺重任在肩,壓力巨大。

2月15日,市委在市第四會議室召開了學習貫徹鄭州市重點專案周例會精神加快推進六項重點工作會議。鄭書記作了重要講話。鄭書記的講話高屋建瓴,思路清晰,明確指出登封「要圍繞建設國際文化旅遊名城這一定位」進行謀劃和發展,必須站在「國際級景區、天地之中人」這個角度來思考問題,強調科學發展觀的真正落實,不折騰。

真切樸實,操作性強,感覺到按照鄭書記的講話去做,就完全解決了我們怎樣規劃、怎樣操作、怎樣發展的問題。

收到市委辦通知後,我鎮黨委**高度重視,周密安排,當晚組織召開了黨委會和班子會,基本開到第二天3點,會上,何鎮長全文傳達了吳書記和鄭書記的講話精神。2月17日下午2:00,我們又組織召開了告成鎮2012重點專案推進會,全體機關幹部、村支部書記、鎮直單位負責人、企業負責人參加了會議,何鎮長又全文傳達了吳書記和鄭書記的講話精神。

會後,黨政辦又把吳書記和鄭書記的講話印發給了全體班子領導。通過學習,把全鎮黨員幹部群眾的思想統一到市委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加快城鎮化,以城鎮化引領「三化」協調發展上來,統一到加快鄭州都市區、加快「告成-陽城組團」發展上來。

下大力氣推進城鎮化程序。推進新型城鎮化事關全域性,關係長遠,任務艱鉅,責任重大。2023年,我鎮工作的總體情況是:

(一)規劃引領

1、投資250萬元對全鎮總體規劃、控制性詳細規劃、各村莊規劃(17個行政村)進行修編,已全部到位。

2、產業布局規劃已與河南省社會科學院簽訂合同,正在規劃當中,3月底完成任務。

3、確定「1(1個中心鎮區)+3(3個新型農村社群)+1(1個遷村並城社群)」新型農村社群建設模式。即1個中心鎮區:規劃占地面積4平方公里(含綠地),人口規模3萬人,周圍8個行政村合村並鎮入鎮區,建成後城鎮化達到65.

2%。3個新型農村社群分別是:茶亭溝社群(規劃占地面積330畝,人口5000人,周圍2個村併入該社群),水峪社群(規劃占地面積350畝,人口5500人,周圍4個村併入該社群),廟莊社群(規劃占地面積320畝,人口5000人,周圍2個村併入該社群)。

1個遷村並城社群冶上新居,位於中岳辦事處東十里村,規劃占地面積126畝,容納人口0.5萬人,涉及冶上村和報溝村。剩餘界頭村和範店村,按照市裡規劃被納入市產業迴圈園區,根據群眾意願,可以納入合村並鎮計畫。

(二)基礎先行

一是加大基礎投入。去年投資1190萬元,對新規劃的合村並鎮專案區告成新區周邊道路、管網等基礎設施進行修建。共新修道路1.

3公里,鋪設下水管道2378公尺,改造供電線路明線入地1.2公里。

二是完善配套設施。圍繞告成新區建設,正在積極規劃鎮區水廠、汙水處理廠、人工濕地等三個建設專案。同時積極與相關部門聯絡,籌備鎮區暖氣和天然氣**管線設計工作。

(三)目前主要工作

1、準備開工專案兩個。一是開工建設告成新區一期工程——天中花園專案。該專案占地100畝,採用bt模式,計畫投資2.

1億元,修建性詳規由河南省朝陽建築設計****設計,計畫建設14萬平方公尺,可安置1300戶5100人,容積率2.5,土地手續利用增減掛鉤已申報省國土廳,預計3月中旬開工建設;二是開工建設遷村並城專案點——冶上新居專案。該專案占地面積126畝,投資1.

3億元,控規已經完成正在報批,修建性詳規由鄭州城鄉規劃設計院正在設計之中,計畫建設12萬平方公尺,可安置1200戶5000人,土地手續已申報省國土廳,預計4月中旬開工建設。

2、籌畫開工專案乙個。告成新區二期工程——石淙仙居。該專案占地236畝,投資3億元,修建性詳規由鄭州大學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設計正在修改中,計畫建設20萬平方公尺,可安置1700戶7000人,土地手續正在申報中。

3、由省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對三個新型農村社群進行修建性詳細規劃。

4、三個中心社群:茶亭溝中心社群、廟莊中心社群和水峪中心社群近期開始規劃,預計6月底前完成規劃,下半年著手準備開工。

著力抓好當前重點專案。目前,告成鎮承擔著鄭登快速通道建設和生態廊道建設任務兩項重要任務。在鄭登快速通道建設上,我鎮經認真研究,明確黨委委員宋朝峰、副科級組織員王新禎負責此項工作,並於2月16日向市遞交了承諾書,保證於3月底圓滿完成所有轄區內拆遷安置工作任務,並保證安全穩定。

在生態廓道建設上,我鎮承擔登告公路約6公里生態廊道建設任務,主要是道路兩側30公尺內綠化和50內拆遷工作。我鎮嚴格按照市指揮部通知要求,2月14日已向市指揮部遞交了承諾書,明確黨委委員、副鎮長陳競選負責此項工作。目前登告公路兩側50公尺內附屬物已丈量完畢,空白地帶植樹正在進行,同時將嚴格按照市指揮部要求,涉及登告公路兩側30空白地280畝,我鎮保證於2023年2月底前完成整地,4月底以前完成栽植任務。

面對新的形勢,新的任務,新的機遇,新的挑戰,當前,我鎮城鎮化建設正努力加大力度,加快進度,能開工立即開工,不能開工的創造條件開工。重點專案正加班加點,快速推進。今後我鎮每週一班子會,將開成專案推進會和擴大會,大部分將直接開到田間地頭,專案現場,涉及的責任人現場匯報,出現的問題現場解決,最大限度加快專案進度。

總之,2023年,我鎮將認真吃透上級精神,切實轉變觀念,以吳書記和鄭書記講話精神為動力,按照吳書記和鄭書記「在全省全市新型城鎮化建設中『挑大樑、走前頭』」的要求,敢於擔當,真抓實幹,早日把告成打造成「天中名鎮」,為建設「國際文化旅遊名城」做出應有的貢獻。

把握六項重點工作報送

把握六項工作重點 服務轉型跨越發展 昔陽縣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尹教禮 2012年是全面實施 十二五 規劃的關鍵之年,昔陽經濟發展勢頭強勁,正在朝著建設民富縣強 人和政通 山川秀美 人民幸福自豪新昔陽的目標大闊步邁進,作為國家法律監督機關的人民檢察院,凝心聚力服務全縣工作大局,一心一意保障社會和諧是擺在我...

宜昌市住建委採取六項措施推進美麗鄉村建設

實施三大工程採取六項措施推進美麗鄉村建設 在 萬名幹部進萬村惠萬民 活動中,宜昌市住建委通過實施 生態人居工程 生態環境工程 和 生態文化工程 等三大工程建設,採取六項措施,助推美麗鄉村建設,力爭通過五年的建設,全市所有村莊完成環境整治,三分之一以上的村莊建成宜居村或特色村,美麗鄉村建設成效初顯。一...

浙江開化池淮鎮 六項制度力促幹部作風轉變

浙江省開化縣池淮鎮在開展第三批學習實踐活動試點工作中,建立健全各項制度,不斷加強幹部隊伍作風建設。一是堅持每週一夜學制度。規定每週一晚上為鎮機關幹部集中學習時間,採取專家上課 交流發言等形式,每次學習不少於1小時。據統計,該鎮共開展夜學11次,805人次參加。二是實行住鎮蹲村夜訪制度。規定機關幹部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