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電櫃安裝心得

2022-01-02 03:45:08 字數 820 閱讀 6106

學習安裝配電櫃心得體會

配電櫃在電力系統中起著重要的作用,在企業生產中,配電櫃負責將相應的電壓等級的電能分配到各個用電地點或用電裝置,隨著生產生活的節奏、效率不斷的提高,配電櫃的效能和作用也不斷的完善,以滿足高效、高節奏的生產活動。

本週,在學校實訓樓內,學習安裝配電櫃活動中,我更加深層次的了解了配電櫃的安裝過程,企業中更多的是對配電櫃的維護執行和保養,而在這裡我學習到了不少關於配電櫃安裝過程中的一些技巧和方法。

配電櫃的安裝包括:櫃體的選擇、櫃體內的電氣裝置的選型、櫃體內尺寸的確定和測量、櫃體內的線槽和裝置底座、通過接線圖對各個裝置進行導線連線、除錯單個裝置、對配電櫃進行整體除錯。

專業部通過聯絡浙江電氣開關廠家的工作人員,對配電櫃的安裝進行培訓教學,在安裝過程中,我們從實踐經驗出發,了解了plc、交流接觸器、中間繼電器等電氣領域的重要裝置。開關廠家通過安裝西門子plc來滿足相關的控制方式,交流接觸器採用德力西開關****的接觸器裝置來達到各種控制的目的;安裝過程中,我們通過觀察裝置、詢問廠家相關情況、翻閱廠家的招標檔案等方式對開關櫃的安裝方式進行了詳細的學習,學習過程中,我們結合書本中的理論知識,對各個裝置的作用,做了詳細記錄,並對生產廠家的近況進行詢問調查,安裝過程分為尺寸的測量、線槽的裝訂、裝置底架的安裝、裝置的固定以及導線的敷設,安裝過程中遇到部分困難,通過小組討論並配合解決相應的困難。

在學習配電櫃安裝活動中,我進一步了解了各個電氣裝置的用途及接線方式,深刻認識到實踐在生產過程中的重要性以及電氣行業的特殊性、危險性和多樣性,通過學習,我結合之前在企業中的維護執行實踐技能,現在對配電櫃的安裝、維護及執行有了系統、深入的認識和了解。電氣行業也將在未來幾十年甚至幾百年成為我們生產生活的主導行業,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提供動力。

配電櫃安裝方案

1 範圍 本工藝標準適用於10kv及其以下的一般工業與民用建築電氣安裝工程成套配電櫃 動力開關櫃 盤 安裝及二次迴路結線。2 施工準備 2.1 裝置及材料要求 2.1.1 裝置及材料均符合國家或部頒發現行技術標準,符合設計要求,並有出廠合格證。裝置應有銘牌,並註明廠家名稱,附件 備件齊全。2.1.2...

配電櫃安裝規範

4 低壓電器組合應符合下列規定 1 發熱元件安裝在散熱良好的位置 2 熔斷器的熔體規格 自動開關的整定值符合設計要求 3 切換壓板接觸良好,相鄰壓板間有安全距離,切換時,不觸及相鄰的壓板 4 訊號迴路的訊號燈 按鈕 光字牌 電鈴 電笛 事故電鐘等動作和訊號顯示準確 5 外殼需接地 pe 或接零 pe...

配電櫃型號配電櫃圖紙詳解

推拉電表箱裝飾畫賞析?配電箱 會偽裝術的櫃子 配電櫃是電動機控制中心的統稱,配電櫃使用在負荷比較分散,迴路較少的場合。一般我們看到配電櫃都是安裝在比較隱蔽的角落。對配電櫃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簡單的了解一下配電櫃型號,和配電櫃圖紙詳解的相關資訊。配電櫃型號 配電櫃型號有很多,一般不同的廠家都有自己的型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