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牡丹寶鼎贈送揭幕儀式上的講話

2022-01-02 03:45:06 字數 1546 閱讀 8214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同志們、朋友們:

值此』2007菏澤國際牡丹花會即將召開之際,承蒙濰坊市委、市**的鼎力支援,牡丹寶鼎成功落座於中國國花館,今天隆重舉行贈送揭幕儀式。值此機會,我代表中共菏澤市委、菏澤市人民**和全市900萬人民,對濰坊市委、市**的無私捐贈和熱情支援,表示衷心的感謝!

近年來,特別是省委、省**實施「突破菏澤,帶動西部」戰略以來,濰坊市委、市**堅持從全域性和落實省委、省**戰略高度出發,自覺把支援菏澤經濟發展作為政治任務,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強化組織領導,創新工作思路,採取得力措施,全力支援菏澤經濟發展,率先幫扶規劃建設了鄄城(濰坊)工業園,據統計,累計投入園區基礎設施建設資金5300萬元,引進入園專案18個,完成專案投資8.4億元,有力地促進了鄄城經濟的快速健康發展,為加快「突破菏澤」戰略的實現發揮了重要推動作用。

今天,濰坊市委、市**又從對菏澤經濟發展予以熱情支援出發,高境界,無償為我們捐贈了價值20餘萬元的牡丹寶鼎。

這一牡丹寶鼎,由全國雕塑行業5強之一的山東臨朐華藝雕塑****精心設計鑄造,由全國著名的國有大型企業濰坊柴機油廠承製,總體高度2.8公尺,由鼎座、鼎體、鼎上金球三個主體部分組成。鼎座正前方、正後方為大篆字型的鼎名,寓意菏澤牡丹歷史悠久,牡丹文化源遠流長;鼎座左右方分別雕刻了56隻鳳和56朵牡丹花,寓意全國56個民族共奉牡丹為國花。

鼎體4周全部為牡丹浮雕圖案,正面10朵牡丹浮雕代表牡丹的10種花型,背面9朵牡丹浮雕代表牡丹的9種花色,左右兩側各6朵牡丹浮雕,代表一年12個月,菏澤牡丹花隨人意放,四季皆盛開。鼎上採用現代技術緩緩轉動的金球,雕刻有99種具有代表性的牡丹花名,寓意九九歸一,牡丹品種眾多,是當之無愧的「花之魁首、花中之王」。整座寶鼎上圓下方,以古銅色為主色,造型取材於我國青銅器的代表司毋戊大方鼎,設計精巧,雕刻工藝精湛,寓意豐富,藝術性強,不僅充分體現了牡丹的雍榮華貴、富麗堂皇,而且深刻揭示了源遠流長的牡丹文化,不僅將作為國花館的「鎮館之寶」供中外遊人觀賞,而且又是濰坊對菏澤熱情支援的最好見證,永遠陳列於此。

特別是這一牡丹寶鼎,今天成功落座於曹州牡丹園的國花館內,意義更是非常重大。曹州牡丹園是目前世界上面積最大、品種最多的以牡丹為主題的著名植物園林,是中外遊客觀賞牡丹盛景的最佳場所,也是菏澤最重要的旅遊景區,每年牡丹盛開時節都吸引中外遊客100萬人次以上。位於牡丹園內的中國國花館為目前全國首座牡丹博物館,由清華大學和**美院共同設計,旨在弘揚牡丹文化,昭示國運昌盛,豐富群眾文化生活。

館內藏品豐富,文化底蘊深厚,是菏澤旅遊的一大新亮點。今天,牡丹寶鼎在此的成功落座揭幕,豐富了國花館的館藏,為曹州牡丹園增添了新的旅遊景點。我相信,以牡丹寶鼎的隆重揭幕為起點,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國花館一定會辦得越來越好,一定會把曹州牡丹園這一菏澤城市名片、對外視窗打造得更靚更倩,一定會吸引更多的遊客,為建設文化大市、繁榮菏澤旅遊、振興菏澤經濟做出更大更積極的貢獻!

我也相信,隨著牡丹寶鼎贈送揭幕儀式的成功舉辦,濰坊、菏澤兩市以此為紐帶,友誼一定會進一步加深,交流合作一定會進一步擴大,菏澤在濰坊市的熱情支援下,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一定會取得更好成績,一定會如期實現省委、省**的「突破菏澤」戰略目標。

再次衷心感謝濰坊市委、市**和濰坊柴油機廠的熱情支援和無私捐贈!

祝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事業發達、前程似錦!

謝謝大家!

在孔子像揭幕儀式上的講話

在良崗中心小學孔子像揭幕儀式上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 來賓,老師們 同學們 上午好!今天,我非常榮幸能和你們一道,參加這樣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孔子像揭幕儀式!近年來,在各級領導和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援下,全縣教育工作者踐行 把心放在教育上,把學生放在心上 的工作理念,圍繞 打造安全平台,深化課程改革,...

在秦鵬春先生銅像揭幕儀式上的致辭

校黨委書記 校長 2012年 月 日 尊敬的秦鵬春先生親屬,各位嘉賓 各位校友,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好!值此秦鵬春先生誕辰八十九周年之際,我們懷著無比崇敬 無比激動的心情,在先生倡導創辦的全國農類院校中第乙個生物工程系,在先生曾經辛勤耕耘過的生命中心樓前,舉行秦鵬春先生銅像落成揭幕儀式。首先,我代表...

綏高校長在聖賢先師孔子塑像揭幕儀式上的講話

在聖賢先師孔子像揭幕儀式上的講話 綏芬河市高階中學王金剛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好!參天之樹,必有其根 懷山之水,必有其源,追溯中國教育的源頭,當推為 萬世師表 至聖先師 的孔子。今天,我們隆重舉行先師孔子像揭幕儀式,以無限崇敬的心情來表達我們對這位兩千多年前聖人的深深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