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環境評價師考試 案例分析高分技巧

2022-01-02 03:45:05 字數 699 閱讀 7462

2023年環境影響評價工程師案例分析這一型別的題目大多是傾向於靈活的題目,涉及的內容更加全面,而不是單一的對基本知識的掌握,它包括對綜合判斷能力、實踐能力等的掌握,這樣的題目,很容易給我們造成假象,讓人不知道如何去做答。針對這樣的情況,我們在平時的複習過程中應當加強對環境影響評價工程師案例分析題目的訓練,還應該在做這型別題目時要注意以下幾方面的技巧和答題的規則。

1、仔細審題,找準採分點。

審題的目的是明了所提問題,抓住題中的關鍵詞和答題要求。不要邊答邊想,養成這樣的習慣,在正常的考試當中很可能是寫了不少的字,卻沒有幾句是題目回答的關鍵。這樣是不利於考試的。

2、理清答題思路,確立要點順序

這點很重要,一定要把最重要的知識點也就是答題要點放在第有位,根據程度不同而將各知識點逐步列出。

3、簡答題闡述要詳略得當

應該將回答的要點面擴寬,語言要簡潔,即使答的簡練也可得分,不要過多敘述解釋。

4、題目的回答有層次的展開

答題時,對於問題的要點統一用序號分開,這樣可以讓評卷人很容易從答案中找到要點,一目了然。也反映你思路清楚,要點明確,易於得分。

5、不要會的題目反覆做。

有些考生把一本題集反覆地作,會不會都反覆地作,很浪費時間的。應該把不會的標記後,隔一段時間後再作這些不會的題,然後再標記再作,會節省時間。

以上幾點是我們的平時複習的過程當中就應該注意到的問題,要養成乙個良好的應試習慣,這樣在考場上才能做到有條不紊。

案例2023年環境影響評價師考試

注意 如果題意問的不是自然生態系統而涉及人工生態系統,則需將農田生態系統和人居村落生態系統一併回答。農田生態系統 調查土地利用格局 農田分布,特別是基本農田分布情況,調查土壤型別及肥力,水土流失狀況 分析評價對區域土地利用格局的影響,特別是對農田土壤及農作物的影響。人工林生態系統 主要調查人工林主要...

案例2023年環境影響評價師考試

2013年環境影響評價師考試 案例分析 衝刺試題 油田驗收 某油田開發工程環境影響報告書於2006年3月獲得批覆。目前,該工程已試執行3個月,現對其進行竣工環境保護驗收調查。該工程處於半乾旱地區,區域以農業生態系統為主,零星分布有濕地,有少量天然草本植物,無受保護的野生動植物,該地區主導風向為西北風...

2023年環境影響評價師考試案例分析專項練習

案例a市擬在東南5km的c河右岸建設乙個5 5km的開發區,開發區分為西北 東北 西南 東南四個區塊,擬發展電子 生物與綠色食品 機械加工 材料,商務。c河自南向北流經a市東部,流量15m3 s,該河上游距a市15km處為該市主要水源地。開發區擬建集中供熱,在開發區的東南角建一熱電站,熱電站規模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