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環境衛生管理制度

2022-01-02 03:45:07 字數 1306 閱讀 8854

南寧市鑫瑞強管材有限責任公司

為創造乙個整潔有序的辦公環境、增強員工對公司的責任感和歸屬感、推進公司日常工作規範化、秩序化、樹立公司形象,經研究制定辦公室衛生管理制度。

一、公共區域環境衛生

1、保持公共區域及個人區域地面乾淨清潔、無汙物、汙水、浮土、無死角。

2、保持門窗乾淨、無灰塵、玻璃清潔透明。

3、保持牆壁清潔,表面無灰塵、汙跡。

4、天花板要保持乾淨,無蜘蛛網。

5、沙發、茶几、接待前台要保持乾淨,無灰塵、無汙跡。

6、保持茶具用後及時清潔整理,保持清潔、擺放整齊。

7、垃圾簍擺放好並及時清理,無溢滿現象。

8、定期給植物澆水、打蟲、施肥,保證植物茁壯成長。

9、電風扇要保持乾淨,無灰塵、汙跡。

二、辦公用品的衛生管理

1、辦公桌面:辦公桌面只能擺放必須物品,其它物品應放在個人抽屜,暫不需要的物品就擺回櫃子裡,不用的物品要及時清理掉。

2、辦公檔案、票據等應分類放進資料夾、檔案盒中,並整齊的擺放至辦公桌左上角一側。

3、辦公用品如筆、尺、橡皮擦、訂書機、啟釘器等,應放在辦公桌一側,要從哪取使用完後放到原位。

4、電腦要保持乾淨,下班或是離開公司前電腦要關機。

5、飲水機、印表機、轉真機、檔案櫃等擺放整齊,保持表面無汙垢,無灰塵,蜘蛛網等。

6、辦公室內電器線走向要美觀,規範,並用護釘固定不可亂搭接臨時線。

7、新近裝置的包裝盒和報廢裝置以及不用的雜物應按規定程式及時予以清除。

三、個人衛生:

1、不隨地吐痰,不隨地亂扔垃圾。

2、不得在辦公室吸菸。

3、下班後要整理辦公桌上的用品,擺放整齊。

4、下班後先檢查各自辦公區域的門窗是否鎖好,將一切電源切斷後方可離開,辦公室門口及窗外不得丟廢紙、菸頭、倒茶葉。

四、日常衛生清掃工作安排

1、每天下班後,各部門工作人員按要求清掃各自負責的衛生區,並保持衛生清潔。

2、每月月中、月末及重大節假日搞大掃除一次,擦洗門窗、天花板、地板、辦公桌、沙發、清洗飲水機、清洗洗手間等。搞好辦公室及周邊的清潔工作。

3、每日衛生清潔工作人員安排如下。

每日衛生清潔工作人員安排表

備註1、 希望各位員工自覺完成自己的衛生工作任務,同時主動協助其他同事的衛生工作任務。

2、 週末遇到員工休息,上班的員工積極完成所有的衛生工作任務。

3、 衛生工作在上班前開始,應在10分鐘內完成。

4、衛生檢查由另一組組長指定人員檢查,衛生不合格的要求重新做,再不合格的予以每人扣5元的處罰,罰金充當公共**。

南寧市鑫瑞強管材有限責任公司

2023年8月22日

公司辦公室環境衛生管理制度

7.區分必需品和非必需品 六 個人衛生基本要求 1.不隨地吐痰,不隨地亂扔垃圾 2.下班後要整理辦公桌上的用品,擺放整齊 3.下班後先檢查各自辦公區域的門窗是否鎖好,將一切電源切斷後即可離開 4.辦公室門口及窗外不得丟棄廢紙 菸頭 傾倒剩茶。七 衛生清掃工作安排 1.每天上班後,各部門工作人員按要求...

公司辦公室環境衛生管理制度

一 目的 為營造整潔 舒適的辦公環境 塑造良好的企業形象,規範辦公環境衛生管理流程,特制定本規定。二 適用範圍 本規定適用於公司所有辦公區域的衛生管理與辦公裝置的使用維護。三 個人辦公區域的維護要求 1 每位員工應時刻保證自己的辦公桌面物品整齊 整潔無雜物,不擺放與工作無關的個人物品,辦公桌面只能擺...

辦公室環境衛生管理

第一條為了加強辦公室環境的衛生管理,建立文明 整潔 優美的工作和生活環境,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本制度適用於酒店辦公室內及公共區域 地面 走廊 衛生間 浴室 更衣室 的衛生管理。第三條辦公室所有員工及外來人員都必須遵守本制度。第四條行政人事部為辦公室環境衛生管理的職能部門,負責辦公室的環境衛生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