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揚青春職場禮儀觀後感

2021-12-30 20:07:45 字數 893 閱讀 5514

飛揚青春禮行天下

觀後感科協電腦部

2010-12-8

2023年12月4日我校科協外聯部舉辦了一場名為「飛揚青春禮行天下」的職場禮儀講座,講台上張教授激昂的講話深深的感染了我。

中國素有禮儀之邦之美譽,所以禮儀在各行各業中都由著非常重要的分量,在職場中亦是如此。何為禮儀?張教授說:

禮儀就是素質。乙個公司在招聘人才的時候首先看的不是他的本領由多強,技術由多高,首先看的是他的言行,他的修養,從而從側面看出他的素質。因此,良好的素質是乙個人成功的先決條件,所以在大學這個被譽為小社會的集體中我們必須養成良好的修養,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這個競爭日益激烈的社會中多乙份競爭的資本。

出入大學我們曾迷茫過,不知將來的路該哪走,擔心以後的生活會怎樣,但講座中張教授的一席話卻使我頓悟他為我們的大學生活做了乙個極好的規劃。他說:大一這一年我們應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潛能為自己確定乙個行業,乙個崗位,為自己找乙個目標。

有了目標才會由動力,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為了目標不斷努力奮鬥。他還說:行業無好壞之分,只有高低之分。

所以我們不能眼高手低。萬丈高樓起於壘土,凡事皆應從點滴做起。大二大三這兩年是我們提公升本身實力的時刻。

我們要根據大一所確定的目標,進行由目的的提公升,如做兼職,打工等。為自己積累經驗。而大四這一年則是我們人生的一道分水嶺,在這一年我們將面臨一次次的面試。

這過程是考查我們整體實力的時候。所以在不斷提高技術的同時一定不可忘記素質修養的提高。

在講座快結束時張教授的一句話也使我受益匪淺。他說:和精英在一起你就會變成精英。是啊!古語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所以交友時既要廣交友,又要慎交友。

通過這乙個多小時的講座,我不僅禮儀對我們的重要性更為重要的是明白了大學四年對於我們這一生的重要性。這次講座將會成為我這一生中的寶貴財富,銘記於心。

科協電腦部

2023年12月8日

商務禮儀觀後感

觀後感 商務禮儀 後,讓我深深感受到無論是日常生活或是工作禮儀都是密不可分的。學習商務禮儀不僅可以提高個人素養,也是提公升公司整體服務水品的乙個總要途徑。作為公司的成員就是公司形象的乙份子。公司的形象就是每個員工平時的行為總和,規範的商務禮儀就如同整潔的軍隊,莊嚴不失禮儀。今天金教授的 商務禮儀 中...

金正昆禮儀觀後感

觀後感作為學生,我們所接觸到的交際範圍較小。在日常生活交往中,所用的禮儀都是最基本的,並沒有太多的講究。所以,禮儀雖然與我們大學生息息相關,但對我們大部分人來說是很陌生的,如商務談判禮儀 社交禮儀 慶典禮儀等都是我們不曾涉獵的。然而在聽了金教授關於利益的講座後,讓我對自己淺薄的禮儀知識感到羞愧,更讓...

金正昆社交禮儀觀後感

姓名 熊丹 班級 電信112 學號 11058224 社交禮儀 觀後感 看了金正昆教授的 講座,讓我對社交禮儀的一些技巧和規則有了更深的了解。首先,禮儀的核心是尊重。尊重,是禮儀之本,也是待人接物的根基。尊重分為自尊和尊他。在 中,教授主要講述了與人交談所需要注意的禮儀。交談時要以對方為中心 接受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