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檢修行業述職報告

2021-12-30 05:40:37 字數 2164 閱讀 3530

述職報告

隨著時間的流逝,2023年馬上就要離開我們了。當我回過頭,看看走過的這一年,雖然在這一年裡成長不少但也有不足之處發生,但是我知道人正是在經歷了這些之後才能夠成長,成熟。我於2023年6月從軋鋼檢修隊調入分公司檢修工程室,先後擔任鍛造檢修隊作業長、生產管理(內聘)、軋鋼檢修隊生產管理(內聘)、特殊鋼事業部鍛造廠、熱軋廠、條鋼廠、煉鋼、能環部的工效管理崗位,主要負責以上區域各類檢修作業的組織協調及資訊跟蹤管控工作。

在擔任特鋼事業部區域工效崗位6個月以來,收穫頗多,從半知半解到熟悉崗位。調入檢修工程室後,感受機關科室和檢修隊存在很大的不同,在這裡我感受深刻就是機關高效的工作作風;同時感受到了機關工作的壓力,這主要是調入檢修工程室後所負責的區域由單一的鍛造廠直接轉換成整個特鋼事業部。所負責各區域的裝置狀態、各區域的檢修狀態、及檢修資訊動態跟蹤。

特鋼區域主要特點就是主線單機裝置較多,檢修計畫性不強,液壓、程式控制非常繁瑣。在工效崗位上讓我從中掌握了以前在檢修隊所不能領悟到一些管理方法,也學會了工效所需求的工作作風。當然,作為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堅持吃苦耐勞、認真謹慎、腳踏實地的工作原則。

現將我本人在2023年這一年度的工作情況簡單匯報如下:

一、對現場檢修裝置的熟悉

進入工效崗位首先要深刻了解自己崗位的責任和義務以及領導對我的工作要求。首先要熟悉各區域的每條產線,逐一細化到每台裝置。做到對工藝特性及檢修要求了解。

因此,在第乙個月首先對自己所轄區域的裝置圖紙進行收集,鍛造廠各機組在檢修隊擔任作業長和生產管理時已相當熟悉;再加上以前長期在寶鋼廠區內的檢修日積月累經驗下來,對於後期的條鋼廠的線材分廠和棒二分廠以及煉鋼廠等二級廠的熟悉和認知相對來說掌握較快,再通過幾次大定修,一邊組織一邊學習的情況下,對於裝置的掌握已基本到位。總體來說,接觸新機組的裝置較多,例如線材分廠和棒二分廠,更加豐富了自己現場經驗,經過對這些未碰到過得裝置不斷熟知,更加便於後期工效管理工作。

二、現場管理工作

1、檢修前期的準備

按照檢修前的組織和策劃並結合分公司制定「八大準備」進行檢修前的各項準備工作落實。截止目前,已組織協調鍛造廠40mn 12h以上定修次;鍛造20mn 12h以上定修次;鍛造13mn以上定修次;熱軋廠12h定修次;條鋼線材12h定修次;條鋼棒二12h定修次;煉鋼停爐檢修次,還分別組織了鍛造13mn年修,鍛造40mn年修,條鋼棒二年修,煉鋼60t 12d停爐檢修。共編制定修、大定修、停爐檢修策劃書次,參與年修施工組織設計1次。

通過多次多區域的檢修組織和策劃。個人認為要完成一次圓滿檢修任務必須要充分的前期準備。包括前期專案調研落實;人員和工器具的準備、維標和方案的更新、編制;施工手續辦理等必須落實到位,並進行確認。

2、現場檢修跟蹤和協調

在擔任工效崗位以來,共計跟蹤與協調特鋼各區域定修、大定修、年修次,現場過程跟蹤必須到位,一定要深入現場對於主控專案進行全程跟蹤,參與跟蹤每個施工步驟,做到對主控專案的節點控制。及時解決現場檢修存在的問題及需要協調的事項。年修過程中更是要做到面面俱到,對於每天的專案節點、主控專案施工進度、備件的進出廠時間,行車的平衡進行掌握和指揮,並對增援檢修隊的專案進行全面掌控。

通過對檢修現場的跟蹤和協調,使自己更加深入了了解裝置細節。從而更有序、合理的組織、協調現場檢修。

3、資訊的掌握、溝通和反饋

檢修結束後完成總結工作。對於在現場專案的完成率,檢修結束後故障返修率和各類檢修不規範行為進行了統計。要對現場檢修資訊全面掌握,做到現場資訊的反饋。

經常走訪甲方對於檢修隊的一些動態資訊及時掌握,保證全方位受控。

三、存在的不足

進入工效崗位已經有6個月,雖然沒有嚴重的問題和錯誤,但還是存在一些不足:

1、對於現場個別裝置不熟悉,**材12h定修中,水箱輥道更換專案上,雖然因增援檢修隊軋鋼檢修隊因自身檢修原因,臨時更換不鏽鋼檢修隊,但在檢修過程中輥道更換不順利差點延誤檢修時間,導致後期搶進度保時間,沒有及時反饋資訊。

2、12h以上定修策劃書編制較為膚淺,有時因為時間原因甚至來不及編制,現場檢修看板時效性較差。

3、對於現場較大的搶修沒有完全跟蹤到位,資訊跟蹤不到位,經常出現不知情的狀態,造成資訊真空。

4、於業主溝通有待加強,多多走訪業主方設管事、作業區一線,更多了解檢修資訊細節和檢修隊內的人員動態、服務態度等。

在2023年的崗位上將主要圍繞自己一些不足之處盡快改進。深入現場、掌握資訊、平衡協調、資訊反饋、溝通解決。使自己成為一名合格工效。

唯有不斷努力,腳踏實地,任勞任怨才能為分公司的壯大發展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檢修工程室:孫旻

2010-12-7

鋼鐵廠實習述職報告

2 1天藍地綠人和氣 長鋼印象 在長鋼生活起來很方便。生活區雖然不大,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衣食住行都很方便。而且長鋼有免費的圖書館 體育館 娛樂室等,俱樂部也言出必行的改造的很漂亮了,還要建游泳館,這些必將大大豐富長鋼職工的生活。而且長鋼的人很好,真是天藍地綠人和氣。長鋼的工作環境也很乾淨,很大。...

變電行業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事們 大家好,我是 主要負責 工作。在即將過去的 年,在各位領導的關心和同事們的支援幫助下,我認真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為電力的安全執行及完成供電任務盡了自己的努力。現將一年來的工作報告如下,懇請大家提出寶貴意見和建議。一 以高度的工作責任感投入本職工作 變電工作屬於高危工...

2023年鋼鐵行業分析報告

2015年10月 夜闌臥聽風吹雨,鐵網新材入夢來 作為萬億產值的鋼鐵業,在全行業首次全年虧損和全社會消費峰值到來之際,全產業鏈上的投資機遇和風險何在?哪些新模式和新材料將會逆勢而上?中國鋼鐵業 行業低效產能不能有效退出,基本面低迷成新常態。2015年上半年全國28家上市鋼企中,15家虧損,7家虧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