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創業創新心得體會

2021-12-29 11:10:02 字數 1354 閱讀 9267

解放思想是創業創新的動力,創業創新是解放思想的手段,兩者之間是相輔相成的。同時,它們也是各行各業前進、發展的核心思想。作為一名氣象工作者,同樣需要這種精神。

很多人在工作崗位上,抱著只要不犯太大的錯誤,就能保住飯碗的思想,這種思想萬萬不可取,一旦有了這種思想,就會使人變得懶散,不思進取,最終變為乙個落後、面臨淘汰的人。所以要落實貫徹解放思想、創業創新,每個人都要落實到自己的行動上來,把握好以下幾點:

1、善於在轉變觀念中創業創新

面對來自各方面的新情況,新問題,新挑戰,要轉變傳統的思維定勢,樹立一切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的觀念,根據不斷發展變化的客觀實際,發現、解決問題,開拓視野,要擺脫經驗習慣的束縛禁錮,樹立勇於改革,大膽實踐的觀念。要正確的看待經驗和習慣,不能一味的把過去的成功經驗當作靈丹妙藥,自縛手腳,要勇於跳出經驗的束縛,樹立銳意進取、改革創新的思想,用新眼光看待新事物,用心觀念分析新情況,用新辦法解決新問題,不斷在實踐中創造出超越前人的新經驗。

2、善於在學習借鑑中創業創新

工作中往往遇到一些情況,僅僅依靠自己的力量或用自己的方式很難解決,而用別人的方式方法去解決,問題馬上就會迎刃而解。由此引申,我們發展經濟、建設社會主義小康社會、和諧社會,也要大膽引進和借鑑他人的智慧型,巧借「他山之石」來「攻玉」,追求工作成效的卓越,要採用「一引二學三仿」的方法,在借鑑中創業創新。

3、善於在繼承傳統中創業創新

我們在新一輪解放思想、創業創新中要正確處理好繼承和創新的關係,要以實事求是的科學態度對待創新。創新不是對過去的簡單拋棄,而應在繼承的基礎上創新,把傳統經驗和現實的新情況、新問題很好的結合起來,不斷的研究新情況、探索新方法、充實新內容、解決新問題,只有這樣,傳統的東西才能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得到真正的發揚光大。只有不斷地充實完善傳統的內容和方法,使之更適應客觀現實對我們提出的新要求,才能把握好繼承和創新的立足點。

如果一味的追趕時髦,套用新名詞、新概念,搞一些貌似「創新」,但並無實際內容、脫離現實的舉動,是達不到新目標的。

4、要善於在汲取現代科技成果中創業創新

科學技術的迅速發展和普及運用,正日益改變著人們的生產、生活方式和思想道德觀念。在新一輪的創業創新中,我們要敢於「學習借鑑一切反映時代要求的科學有益的東西」。這也是我黨一貫堅持的創新原則,要在實際工作實踐中,廣泛汲取現代科技成果,充分發揮科技優勢,增強我們工作的針對性、準確性和有效性。

要把加大工作的科技含量、吸納運用現代科技知識、借助現代科技新手段有機整合起來,為推進新一輪的解放思想、創業創新服務,追求利益的最大化

通過大討論活動使我們應該認識到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就是使自己的思想認識,隨著不斷發展的客觀實際變化而變化。所以作為我們個人就要敢於探索、勇於實踐、我們要時刻嚴格要求自己,解放思想,更新觀念,開拓進取,始終站在時代的潮頭,不斷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使自己的工作能力上乙個新台階。

包君俏2011.11.02

解放思想心得體會

解放思想大討論 解放思想即是學習理論的深入過程,也是把學理論向實踐轉化的過程。企業基層黨員幹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應放在提高執行力和本職工作創新上來。我們在以往的學習討論中,人們習慣談談眼前生產遇到的芝麻小事 表決心和願望,以為這就是解放思想了,其實,這是的形式主義的表現形式。要避免形式主義,必須有正...

解放思想心得體會

三是學習國際風雲際會。兵家有言 做到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利用現代化的通訊傳媒手段,及時掌握國際風雲變幻,包括國際力量的構架 經濟戰略的走向,要做到容世界於方寸之中,具備海納百川的胸懷,放眼四方的眼界。將你思考的問題放到乙個更大的環境中去考量,才能讓你的思想找到準確合適的定位,解放思想時才會有源源...

解放思想心得體會

解放思想,創新觀念,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是重大的理論問題,更是重大的實踐問題。黨的十七大勝利召開後,掀起了新一輪的思想解放大討論熱潮,旨在把科學發展觀落實到行動上,用科學的發展理念開創各項工作的新局面,推動經濟社會實現有為跨越式發展。前天我們黨支部進行解放思想大討論,每個黨員的聲音擲地有聲,對解放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