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填溜煤眼方案及措施

2021-12-27 03:06:37 字數 975 閱讀 8177

一、 工程概況

101採區西翼已回採至3417水平(3417回採工作面已回採完畢),3417水平以下溜煤系統將從101採區東翼溜煤眼進行運輸,101採區西翼溜煤眼將不再使用,為防止101採區西翼溜煤眼煤體發生自燃,對此段溜煤眼進行黃土充填處理,充填+3400至3417溜煤眼及立眼20公尺、3400以下溜煤眼50公尺。

二、 充填方案

充填+3400以下溜煤眼首先在西翼溜煤眼下口清理浮煤、打2~3個木垛接頂、在木垛下端用工字鋼打間距1公尺工字鋼立柱(立柱上下端打至硬煤往裡50cm以上)。木垛上端用木板、半圓木、廢舊風筒等封嚴、必要時用鐵絲綁紮到木垛上。以上工序完成後、從3400溜煤眼口下料、從下向上逐步進行黃土充填溜煤眼。

充填時要求夯實。

充填+3400至+3417溜煤眼及立眼時,首先在+3400溜煤眼處打3個工字鋼立柱(立柱上下端打至硬煤往裡50cm以上),用木板或半圓木封嚴、必要時用鐵絲綁紮木板。然後從3417立眼上口下料進行充填黃土。

以上兩段溜煤眼也可以用水衝土的方法充填。

三、 安全技術措施

1、組織所有施工人員認真學習本措施,並做到簽字蓋章。

2、施工的所有人員必須聽從礦領導、跟班隊長的統一安排。

3、必須保證該巷道能夠使作業人員迅速撤退的暢通路徑。

4、瓦檢員必須現場跟班,保證現場有良好通風,隨時檢查現場有害氣體和安全情況發現問題立即撤出人員並報告排程室。

5、巷道黃土填充時,施工人員必須佩帶保險帶,保險帶必須繫緊。人員必須站在有支護的巷道處進行工作。

6、黃土必須充填嚴實。

7、充填時人員應相互協調、思想高度集中。

8、打木垛時人員協調配合、以免木料砸腳碰手。

9、必要時根據現場情況安裝區域性通風機進行通風。

10、在施工前應先從溜煤眼上口向下檢查巷道活煤,用長釺將活煤處理乾淨。防止施工時活煤脫落砸傷人員

11、在施工時,必須在3400溜煤眼口及3417溜煤眼口設專人做警戒,防止煤矸下落砸傷人員。

以上未提到事宜均按相關《規程》執行。

清掏溜矸 溜煤眼子措施

清掏溜煤 溜矸眼子的安全技術措施 大河煤礦在生產過程中,因生產需要暫時未使用 或因特殊原因導致溜煤 溜矸眼子堵塞。後期工作需要重新使用的,在清掏和疏通過程中需要特別注意的安全問題。經礦研究決定,制定此安全技術措施,相關部門必須嚴格按照措施執行。1 在清掏 疏通前,必須將眼子上方和下方進行保護,在上方...

溜煤眼貫通措施無語叻

w13011 15巷迎頭與西膠貫通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川九第六專案部 編制時間 2012年4月5日 w13011 15巷迎頭與西膠貫通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會審簽字欄 專案經理 生產經理 機電經理 安全經理 專案總工 工程科 機電科 安監科 通風隊 排程室 西井區規程 措施 會審簽字備忘錄 會審...

溜煤眼掘進技術措施

1.該溜煤眼傾角40 坡度大要採取防滑措施 安鐵梯子。梯寬400mm,長2.5 3m。用40 40角鋼製作。梯子要安到磧頭8m 10m處。安在右幫。2.風筒距磧頭不大於12m。風筒安在右上角,每3m打一風筒椿孔。不准把風筒置於底板上。3.右幫利用白棕繩固定於木椿上,當作扶手。便於行人運料。4.為了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