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煤眼上口燒焊措施 x

2023-02-11 09:57:04 字數 1167 閱讀 9311

根據生產需要,我工區需在2#溜煤眼上口鋪設軌道,由於原10302運順溜煤槽內所安設的工字鋼影響軌道的鋪設且人工移除非常困難,故需採用燒焊的措施將其切斷,為保障燒焊作業期間的安全,特編制本安全技術措施。

1、燒焊前,先將現場清理乾淨,確保安全出口暢通,具備燒焊的條件。

2、燒焊工作地點20m範圍內嚴禁有可燃、易燃物。

3、工作地點有供水管路,有滅火砂子,配備兩個滅火器。燒焊前,必須對燒焊地點附近20m進行灑水。

4、氧氣瓶、乙炔瓶必須分別運送,分別放置,且放置距離不得小於5m。燒焊地點距氧氣、乙炔瓶必須大於10m。

5、電焊機及配件在入井前必須經過嚴格檢查,確保完好後方可入井。電焊機必須安裝接地極。

6、燒焊操作人員必須佩戴手套、穿絕緣靴及相關勞動防護用品。

7、燒焊操作人員必須經過技能培訓,並持證上崗。

8、燒焊作業地點必須選在支護完好的地點進行,作業前必須先進行敲幫問頂工作,焊工作業前必須看好退路。作業過程中必須有人監護,監護人員密切監視施工地點底板的情況,防止燒焊過程中人員失足滑入溜煤槽內傷人。

9、燒焊作業前,必須將溜煤眼內的煤矸放空。

10、燒焊時必須安排專人站崗,燒焊期間嚴禁與燒焊作業無關的人員進入作業地點。燒焊作業期間,燒焊作業地點附近20m範圍內不得進行其他作業。燒焊作業時必須安排專人看管氧氣和乙炔瓶,發現異常情況時,看管人員立即關閉乙炔、氧氣瓶的出氣閥,防止乙炔、氧氣洩漏。

11、燒焊作業前,瓦斯檢查員必須檢查作業地點前後20m範圍內的瓦斯濃度,只有瓦斯濃度小於0.5%時方可進行燒焊作業。未檢查瓦斯濃度或瓦斯濃度超過0.5%時不得進行燒焊作業。

12、燒焊作業期間,必須安排專人控制氧氣、乙炔瓶的開關閥,確保出現異常情況時能及時關閉氧氣、乙炔。

13、燒焊作業期間,瓦檢員必須隨時檢查作業地點及其附件的瓦斯濃度,特別是2#溜煤眼上口的瓦斯濃度。當發現瓦斯濃度達到0.5%時,必須立即通知作業人員停止作業,切斷電焊機電源。

15、人員作業過程中,必須繫好安全帶,嚴禁任何人私自解開安全帶。

16、作業完畢後,氧氣、乙炔瓶必須及時上井,不得在井下放置。

17、燒焊作業完畢後,工作地點應再次用水噴灑,並應有專人在工作地點檢查,發現異狀,立即處理。

18、燒焊作業必須有工區跟班領導在現場檢查和監督指揮,作業前必須向排程室請示,得到同意後方可進行作業。

本措施未盡事宜,嚴格按照《煤礦安全規程》及《煤礦安全技術操作規程》等相關規定執行。

清掏溜矸 溜煤眼子措施

清掏溜煤 溜矸眼子的安全技術措施 大河煤礦在生產過程中,因生產需要暫時未使用 或因特殊原因導致溜煤 溜矸眼子堵塞。後期工作需要重新使用的,在清掏和疏通過程中需要特別注意的安全問題。經礦研究決定,制定此安全技術措施,相關部門必須嚴格按照措施執行。1 在清掏 疏通前,必須將眼子上方和下方進行保護,在上方...

溜煤眼貫通措施無語叻

w13011 15巷迎頭與西膠貫通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川九第六專案部 編制時間 2012年4月5日 w13011 15巷迎頭與西膠貫通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會審簽字欄 專案經理 生產經理 機電經理 安全經理 專案總工 工程科 機電科 安監科 通風隊 排程室 西井區規程 措施 會審簽字備忘錄 會審...

充填溜煤眼方案及措施

一 工程概況 101採區西翼已回採至3417水平 3417回採工作面已回採完畢 3417水平以下溜煤系統將從101採區東翼溜煤眼進行運輸,101採區西翼溜煤眼將不再使用,為防止101採區西翼溜煤眼煤體發生自燃,對此段溜煤眼進行黃土充填處理,充填 3400至3417溜煤眼及立眼20公尺 3400以下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