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學期開學典禮發言稿

2021-12-27 00:19:14 字數 1824 閱讀 4950

開學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上午好!

在這個充滿希望的播種時節,我們又迎來了新的學期。在這裡我代表學校對老師、同學們的回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對任勞任怨、敬業奉獻,創造出一次又一次優異成績的全體教職工表示誠摯的謝意!

在剛剛過去的學期裡,全校師生辛勤耕耘、團結奮進,推動了學校的快速發展和各項工作再上台階。回顧過去的乙個學期,學校取得了一系列成績和榮譽,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同學們勤奮學習、刻苦鑽研的結果,更是老師們用心血和汗水為同學們鋪墊成功之路的結果,是全校師生共同奮鬥的結果,它必將鼓舞我們滿懷信心地迎接新學期的開始。

但是,我們還是有些不足,比如:精細化管理做得還不夠,學生的養生教育方面還需加強等。但我堅信,在以校長為首的行政領導班子的帶領下,我們將振作精神、正視不足、團結一致、鼓足幹勁、更新觀念、銳意創新、與時俱進,以新的姿態和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戰,爭取新的榮譽。

經過了乙個愉快的寒假,我們滿懷著新的希望迎來了生機勃勃的2023年。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是耕耘的季節,春天更是播種的季節。

耕耘和播種需要付出艱辛和努力,只有在春天辛勤地耕耘,秋天才會結出累累碩果。那麼親愛的同學們,在這個春意盎然的季節裡,你打算播下什麼樣的種子呢?

對在座的同學們,我想給大家提幾點要求,希望同學們認清我們所處的時代,認清肩上所擔負的責任,在今後的學習中做到有目標、有計畫地安排自己的學習生活,為早日實現心中的理想做好全方位的準備。

第一,將學習視為學生的天職,把學習當成生活的樂趣。

乙個人成就有大小,水平有高低,決定這一切的因素很多,但最根本的是學習。學習是不能偷懶的,一靠積累,二靠思考,綜合起來,才有了創造。但無論怎麼說,首先是學習,抓緊一切時間學習。

學習是一件苦事,需要付出努力,需要有克服困難的意志,有戰勝懶惰的勇氣。但學習更是一件快樂的事,在學習中解除了自己的迷惑,在學習中增長了見識,獲取了更多的資訊,讓視野更開闊,讓思路更敏捷,讓心靈更充實,更重要的是,只有不斷學習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同學們,我倡導快樂學習,理解學習的內涵,變為主動學習是很快的!

第二,學會賞識別人,學會合作學習。

我們處在競爭與合作共生共存的時代,更加強調與人相容,合作共處。與他人相容,善於合作的人成功機會更大。

第三,正確面對困難,始終對自己充滿自信。

美國發明大王愛迪生發明蓄電池的實驗,到一萬次還沒有成功,但他說:「我沒有失敗,我只是發現了一萬種不能運作的方式。」自信是人生潛能最有力的控制者,是個性最鮮明的執行者,是創造性思維中最重要的因素,乙個人失敗了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對自己的信心,乙個人對自己都沒有自信,那才是真正的失敗,請同學們記住:

酸甜苦辣都有營養,成功和失敗都是收穫。

在這裡我分別向不同年級的學生提出快樂學習的要求:

九年級畢業班的同學們,此時的你們,匯集了老師們更多的目光,傾注了家長更多的心血,你們將擔負著希望,開始最後的衝刺,人生能有幾回搏,這是你們人生的關鍵一搏。畢業班的同學們,你們已經為實現你們的理想付出了寶貴的時間和心血,我希望你們在最關鍵的乙個學期裡,制定好計畫,明確目標、增強信心、虛心求教、刻苦學習,科學安排時間,堅持不懈地努力下去,跨進理想的學府!

七、八年級的同學們,更要珍惜每一天,從今天起,你們已經來到了知識高峰的半山腰。你們每乙個人都會受到一次次考驗。尤其是面對前進征途中的困難和挫折要經得起風吹浪打。

「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為偉大,化平庸為神奇」。願你們都能做乙個珍惜時間,再接再厲,勇攀高峰的人。

新的學期,新的開始,帶來了新的挑戰,也孕育新的希望與憧憬,面對這一更為緊張和富有挑戰的學習與工作,我們每一位教師、學生都應站在新的起跑線上認真審視自己,以滿腔的熱情投入到新學年的工作與學習中去,為實現自身的目標而奮鬥、拼搏!在此,我祝願並相信我們每一位師生都能以自己的勤奮與智慧型書寫新學期學習與工作的滿意答卷。

謝謝大家!

2013、2

2023年春學期開學典禮發言稿

希望同學們做具有積極生活態度的拾中學子。有人說 生活就像照鏡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我們,要學會積極主動地去改變自己的生活態度,要進一步地養成自身的優良習慣,培養自身的勤儉意識,評價乙個人富有與貧困的標準,絕對不在於乙個人是否揮霍無度,而在於乙個人的思想 知識 能力是否富足,希望同學們能做思...

2019春學期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玉兔辭舊歲,騰龍迎新春,請允許我再向大家道一聲 新年好!經過寒假短暫的休整,我們又回到了熟悉 可愛的習坎園。寒風依舊凜冽,天氣依然寒冷,但我看到校園花壇中的迎春花已然綻放。老師們,同學們,我們不也正像這一朵朵的迎春花嗎?在寒冬中拼搏,在拼搏中堅守,在堅守中收穫自己...

學期開學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昨天,三百多名上屆九年級學生離開了我們,離開了為他們付出無數心血的教師,但我們沒有傷感,有的是欣喜和驕傲,因為他們都以最優異的成就,考上了高一級的學校。正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今天是個美好的日子,我們歡聚在在裡,隆重地舉行新學期的開學典禮。在這裡,請允許我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