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優方案內容

2021-12-25 01:57:21 字數 4113 閱讀 2738

寶宇天邑瀾灣二區工程創優方案

一.工程概況

1.1工程建設概況

寶宇天邑瀾灣二期工程專案位於哈爾濱市道外區北環路、開源街、北馬路、新馬路圍合處,本工程在總面積56480.22m2,其中10#樓17851.69m2,11#樓38628.

53m2。本工程10#樓為26層,層高3.10m,11#樓為31層,層高3.

05m。

建設單位:黑龍江寶宇房地產開發有限責任公司

設計單位:黑龍江省西埃迪建築設計院

監理單位:黑龍江省立新工程建設監理****

施工單位:黑龍江寶宇建設工程****第五分公司

1.2工程建築概況

本工程設計使用年限50年,建築結構安全等級二級。10#樓建築總高度84.0m,±0.

000相當於絕對標高120.10m,建築層高:-2層層高4.

80m,-1層層高為4.20m。1層層高4.

50m,2層層高5.10 m,3~26層層高3.10 m,機房層6.

1 m。11#樓建築總高度95.000m,±0.

000相當於絕對標高124.40,建築層高:地下室-2層層高4.

80m,-1層層高為4.90m,夾層高度為3.6m。

1~31層層高為3.05m,31層層高3.45m,機房層4.

50 m。

開工日期:2023年8月25日,竣工日期:2023年8月30日。

1) 地下室外牆及抗浮底板均採用防水混凝土,防水混凝土抗滲等級p8,地下室底板下1.2㎜厚聚氨酯防水塗膜,1.5㎜厚自粘防水卷材。

外牆外側1.2㎜厚聚氨酯防水塗膜,1.5㎜厚自粘防水卷材,40㎜厚擠塑苯板保溫,120㎜厚實心磚保護牆,外抹20㎜厚1:

2水泥防水砂漿防潮層。地下室底板上及內牆採用水泥基滲透型結晶防水材料。

2) 本工程窗採用平開三層中空鋁包木窗。

3)外牆保溫採用100岩棉保溫板外貼100厚的陶粒夾心牆。

4)一~二層外牆採用乾掛淺灰色花崗岩裝飾,三層以上為塗料。

5)內牆填充牆體採用陶粒砌塊砌築。

6)商服地面為水泥砂漿面層,標準層為採暖為c20細石混凝土地面,電梯前室為大理石。

6) 屋面保溫採用岩棉板,屋面柔性防水為sbs改性瀝青防水卷材,防水層上鋪40㎜厚細石混凝土剛性防水層。

1.3工程結構概況

1)本工程抗震抗震等級:地下部分及一層、二層為二級抗震,三層以上為**抗震,抗震烈度為6度。

2)基礎結構形式:超流態砼灌注樁,樁徑600mm,混凝土強度等級c30。

3)承臺、抗浮底板、混凝土強度等級c30,抗滲等級為p8地下室外牆厚度為分別為500mm、400mm、350mm、300mm,抗浮底板為600mm。

4)10#樓承臺及抗浮底板頂面結構標高相對±0.00為-9.0m,11#樓承臺及抗浮底板頂面結構標高相對±0.00為-13.3m。

5)本工程基坑開挖深度為11.0m,擬開往挖長度約195m。支護採用:

600mm超流態混凝土排樁錨桿支護體系和鋼管支護樁錨桿支護形式,直徑600mm超流態混凝土樁長16.3m,設兩道錨桿。本工程常年地下水位在-4.

1m~-24.6m,需考慮降水工程施工,(詳見降水施工方案)基坑安全等級為一級。

1.4.工程質量目標

工程質量目標: 2013度「沈、長、哈」三市質量工程。

我公司將針對本工程的特點實施全面的質量管理,對施工全過程進行嚴格管理控制,在保證結構達到省結構優質的基礎上,確保本工程「三市觀摩、龍江杯」質量目標的實現。

二、創優質工程管理措施

2.1創優組織機構

建立質量管理組織機構,實施對工程質量的控制和管理。由黑龍江寶宇建設工程****第五分公司經理掛帥,選派業務能力強,技術水平高,有多次創優經驗的管理人員,組建精幹高效的專案管理班子。

2.2創優領導小組:

組長:龔寶生

組員:黃旭方孫承棟楊永慶王彥純

2.3工程質量保證體系

2.4全面質量管理體系圖

2.5加強技術、質量管理,建立以過程控制為核心的質量保證體系:

1)施工專案有方案;技術措施有交底;圖紙會審有記錄;進場材料有檢查;質量預控有對策;工序交接有檢查;隱蔽工程有驗收;計量器具校正有鑑定;設計變更、材料代換有手續;質量處理有驗證;成品保護有措施;質量記錄有檔案;安全技術有措施。

2)各分項工程施工前,明確下道施工的難點及關鍵工序,有針對性地交底到操作人員,使之掌握施工重點,確保分部分項工程順利完成。

3)嚴把材料質量關,設專人組織考察材料**單位,選用材料質量達到標準、**及時、信譽好的正規廠家,並建立材料**是否及時的信譽檔案,有不良記錄的材料**單位堅決不選用。原材料必須與出廠合格證同時進場,材料進場進行檢驗,二次複試後技術負責人核定,材料使用有驗收。

4)分項工程施工前,依據專項方案、技術交底,組織樣板施工,驗收合格後全面施工,做到操作程式、施工方法、質量標準三統一。

5)科學合理安排施工交叉作業程式,減少返工活、回頭活及交叉汙染,避免亂砸現象發生。

6)加強成品保護,對全體施工人員進行職業道德教育,制定成品保護措施。掛成品標誌牌,設專人巡查。

7)實行質量例會制,每月按上、中、下旬組織質量例會,對工程中存在的質量通病、疑難問題進行剖析,制定整改措施。

8)實行質量獎罰制,制定質量獎罰制度,獎優罰劣,獎罰公開。

9)建立專案管理人員崗位責任制,簽訂崗位責任狀,明確責任到人,定崗、定責、定薪酬。

10)嚴格按規範要求進行安全和功能檢測。

三、質量保證措施

3.1土方開挖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1)定位控制線(樁)、標準水平樁及開槽的灰線尺寸必須檢查嚴格,並且辦理監理驗收手續。

2)挖土過程中,定期進行複測,檢驗控制樁的位置和水準點標高。

3)用人工修整邊坡,保證不擾動原始土和標高符合設計要求。

4)開挖允許標高控制在-50mm以內,長寬控制在+200mm,-50mm之間,表面平整度控制在20mm。

5)挖土必須做好地表和坑內排水、地面截水。

6)基底修理剷平後,應請設計單位、勘察單位、建設單位、監理單位、共同驗槽並會簽,合格後進行樁基礎施工。

3.2超流態混凝土灌注樁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1)各種原材料進場必須經二次複檢合格後方可使用。

2)嚴格執行砼配合比。

3)停注砼提鑽時必須將孔口的多餘土清除,以免掉入孔內。同時設專人對下沉砼面補損至樁頂標高上600 mm。

4)樁位允許偏差:

5)鋼筋製作允許偏差:

6)每天對混凝土進行坍落度測試,並做好記錄。

7)樁頂混凝土標高至少要比設計標高高出600mm,樁徑允許偏差-2mm。單樁垂直度允許偏差小於1%。樁位允許偏差邊樁小於100mm,中樁小於150mm。

8)樁的靜載試驗根數不小於總數的1%,且不小於三根,本工程靜載試驗根數6根,並對樁身質量進行檢測。檢測數量不小於總數的20%。地應變檢測數量為104根,保證每個柱子承台下不少於一根。

3.3基礎防水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1)樁頭防水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1)用鋼絲刷將樁頭清理乾淨;在樁頂部、樁頭四周及c15混凝土墊層上人工均勻塗刷水泥基結晶滲透防水塗料(樁頭及距樁身500mm內塗涮2遍)。塗刷水泥基結晶滲透防水塗料塗刷應攪拌均勻,塗刷後採取用塑料布養護措施。

2)在樁基受力筋根部放置20mm×30mm橡膠遇水膨脹止水條。

3)水泥基結晶滲透防水塗料乾燥後,人工塗刷卷材基層膠,採用滿鋪施工法人工進行卷材附加層、卷材防水層的貼上施工,樁位、轉角處的陰、陽角均設附加層。

(2)基礎承臺、抗浮底板地下室及擋土牆防水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1)卷材貼上基層必須乾燥。在施工時,基層由專人檢查,必須乾燥後,才能進行卷材鋪設。

2)基礎卷材必須先做附加層,每側寬度不小於250mm。

3)必須採用滿粘施工方法,採用專業用粘結膠。

4)所用原材料必須有出廠合格證及複試合格報告,防水材料,必須保證厚度並設專人檢查驗收。

5)地下建築物防水基層含水率應在10%以內。

7)聚氨酯甲乙料混合時,乙組份必須先攪拌均勻再與甲組份混合,混合料要在30分鐘內用完。配比為甲組份:乙組份=1:1.5(重量比)。

8)區域性增強,塗刷底膠後,對關鍵部位(如陰陽角等)鋪貼無紡布、纖維布等,增設一道附加層。

9)塗膜防水層的施工,甲乙按規定比例混合攪拌均勻(必須用電動攪拌器攪拌3-5分鐘至均勻)。

10)在塗膜防水層的驗收,在做保護層前必須認真檢查塗膜防水層的施工質量,要求厚薄均勻一致,封閉嚴格,不允許有開裂、翹邊等缺陷存在,並做蓄水試驗檢查,至不滲漏方可進入下道工序。

招商方案內容

當今之中國,盛世之中國,當今之婁底,和諧之婁底,當今之瀟湘,時代之瀟湘。婁底地處湘中有曾國藩故居聞名於此,在這良好的文化背景下,三所高校在這片土地上成長,大學素來是城市的驕傲,也是社會潮流風向標,弄潮兒,而年輕的他們獨具的最敏銳的廣告效應為商家塑造了最人性化,最具親和力的形象魅力,他們很好的文化修養...

爆破方案內容

貴州省遵義市紅花崗區 西臺錳礦廠井巷工程爆破 施工方案 重慶千牛建設工程 西臺錳礦廠工程專案部 2014年11月25日 貴州省遵義市紅花崗區 西臺錳礦廠井巷工程爆破施工方案 批准 審核 會簽 編制 重慶千牛建設工程 西臺錳礦廠工程專案部 2014年11月25日 目錄第一章編制依據1 第二章施工時間1...

定價打分方案內容

前言本 打分方案 為 皇城麗都專案南區住宅定價體系 重要內容之一,是專業理論 科 算與行業經驗相結合的合理定價方法之一。本 打分方案 將由西安市嘉華房地產開發公司及易家方略皇城麗都專案組共同組建 皇城麗都專案定價小組 下設評定組 打分組 負責具體實施,並享有定價調整權。定價委員會成員將根據其行業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