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中學生戰略戰術知識競賽活動方案

2021-12-23 22:06:19 字數 928 閱讀 5793

為紀念中國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和紅軍長征勝利70周年,擬在今年的全**防教育日期間舉辦「廣州市中學生戰略戰術知識競賽」活動,通過活動提高學生的國防觀念和綜合素質。制定活動方案如下。

一、主辦單位

廣州市教育局、廣州警備區政治部、廣州市國防教育辦公室

二、承辦單位

廣州市國防教育中心

三、參賽物件與組隊

參賽物件為廣州市在校高中學生。以各區、縣級市教育局和市屬中學為單位各組織一支代表隊參加競賽(即東山、海珠、荔灣、越秀、黃埔、天河、白雲、芳村、番禺、花都、增城從化、開發區、市屬中學),共14支代表隊,每支隊8人,其中領隊1人、指導1人、主力隊員4人(男女各2人)、後備隊員2人。

四、競賽時間地點

2023年9月17日(如有改變另行通知),廣州電視台。

五、競賽辦法

(一)競賽內容

抗日戰爭、紅軍長征時期,我軍的軍事思想、戰略、戰術、戰役、戰鬥、英雄人物等知識,及《反**國家法》。(具體見《廣州市中學生戰略戰術知識競賽複習題》)

(二)競賽題目形式

問答題、選擇題、判斷題。

(三)競賽答題形式

競賽答題形式採用必答、搶答(讓答)、選分等三種答題形式進行。

(四)評分方法

1、要求和原則:答對的給分,答錯的扣除相應分數。

2、每隊基本分1000分

3、必答題、搶答(讓答)題,每題為100分。

4、選分題,根據題目的難度分別設計100分、200分、300分。

(五)評判辦法

邀請軍地5—9名專家組成競賽裁判團,負責競賽時的評判工作。

(六)競賽方式

由14支代表抽籤分兩輪進行競賽,決出前三名參加第三輪總決賽產生冠、亞、季軍。

六、獎勵辦法

參加決賽的代表隊,依決賽時的高低分評出冠、亞、季軍各1隊,道德風尚獎3隊,其餘是優勝獎。

二оо五年六月二十日

2023年廣州市中學生數學技能競賽獲獎

通知各區 縣級市 教育局教研室 發展中心 各中學 為了激發我市中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積極思考 主動 的創新精神,營造學習數學 應用數學 喜愛數學的文化氛圍,進一步提高我市中學生的數學素養和使用 手持技術 解決數學問題的能力。由廣州市教育局教研室數學科與廣州市中學數學教學研究會聯合舉辦了廣州市中學生數...

2023年廣州市中學生高中化學競賽章程

報名時需要提交 1 2012年廣州高中化學競賽報名情況表 附件一 2 2012年廣州市高中化學競賽報名表 excel電子 附件二 區 縣教研室於2012年5月11日前將本區報名統計表彙總發到電子信箱 各校報名情況表送交廣州市教研室化學科。3 本次競賽不收考生的報名費。四 評獎方式 評審組將根據筆試成...

2023年廣州市中學生田徑運動會cj

冊主辦單位 廣州市教育局 廣州市體育局 承辦單位 廣州市學生體育藝術教育協會 廣東實驗中學 協辦單位 廣州市田徑協會 地點 廣東實驗中學 時間 2008年12月12日至14日 破廣州市中學生田徑運動會最高紀錄情況 一 高中男子甲組有3人3次破2項廣州市中學生田徑運動會最高紀錄。二 初中男子甲組有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