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表面缺陷處理方案

2021-12-23 21:22:27 字數 610 閱讀 6855

具體施工要求:

1、 修補用材料:

1 修補用水泥必須是r42.5以上標號;

2 修補用粗河砂、細石(粒徑10mm以內)應用清沖洗過濾;

3 最好是用該處結構攪拌站用的同型號水泥;

4 修補用砂漿及混凝土均摻15%108膠(用水量15%);

2、 控制吸水:

① 用水泥材料進行修補時,不能在乾燥的混凝土表面上進行,這是因為乾麵會吸取用於修補的砂漿的水分,從而降低新材料與原混凝土表面的粘結,也會降低修補材料的質量和耐久性。因此在修補前4小時要將表面充分濕潤,在表面還有點濕潤的時候進行修補最佳。

②修補部位範圍均用採條布或麻袋濕敷養護(不少於7天)。

3、表面打磨:修補好的表面在混凝土強度達到85%以上,應用手砂輪將修補表面打磨平整,顏色一致,梁柱節點及模板介面不平整的混凝土表面,由木工班組自行打磨平整。

4、孔洞、露筋周邊鬆散混凝土剔鑿乾淨後,應報(建設)監理部位驗收後再進行修補。

5、鬆散混凝土剔鑿乾淨後深度超過50mm的孔洞用細石砼修補的支模方法見下圖:

請砼班組按此方案從本月開始認真執行,限在6月底修補整改完成八層以下已澆牆柱砼。

川北數碼港建設股份****世福家園專案部

2023年6月7日

混凝土表面缺陷處理方案

向陽城1 5 樓 施工方案 編制人審核人 審批人編制日期 福建省代興建設發展 目錄第一節 工程概況1 第二節 砼質量缺陷的種類和等級劃分1 第三節 砼質量缺陷的處理方案2 第四節 砼質量缺陷處理的注意事項6 砼質量缺陷處理專項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位於南平市工業路上,由福建南平環宇房地產開發...

混凝土表面缺陷處理方案

一 蜂窩修補方案如下 1 對小蜂窩 先用水洗刷乾淨後用1 2水泥砂漿壓實抹平。2 對較大的蜂窩 先鑿去蜂窩處薄弱鬆散的混凝土和突出的顆粒,刷洗乾淨後支模,再用高一強度等級的細石砼仔細強力填塞搗實,並認真養護。二 露筋修補方案如下 1 對表面露筋 刷洗乾淨後用1 2水泥砂漿將露筋部位抹壓平整,並認真養...

混凝土表面缺陷處理方案

一 蜂窩修補方案如下 1 對小蜂窩 先用水洗刷乾淨後用1 2或1 2.5水泥砂漿壓實抹平。2 對較大的蜂窩 先鑿去蜂窩處薄弱鬆散的混凝土和突出的顆粒,刷洗乾淨後支模,再用高一強度等級的細石砼仔細強力填塞搗實,並認真養護。二 露筋修補方案如下 1 對表面露筋 刷洗乾淨後用1 2或1 2.5水泥砂漿將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