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學生管理手冊》活動總結

2021-12-23 06:39:34 字數 510 閱讀 9180

為了維護高等學院正常的教學、工作和生活秩序,保障學生身心健康,增強學生的紀律觀念,促進學生德、智、體諸方面全面發展,使學生了解新的學生手冊相關內容,我係於22023年4月初在學生中組織開展了《學生管理手冊》(以下稱《手冊》)學習活動。

首先由各班組織通過課餘時間開展班會等形式認真學習《手冊》的主要內容,使學生了解其中改動的內容,如「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評比條件,學生請假及考勤制度,違紀處分等一些學生希望了解並與學生學習生活息息相關的知識。其次,還採取全體同學**ppt的形式,為大家解析重要的內容,讓大家有深刻印象。再則,各班選出學的比較好的學生參加系裡舉行的《手冊》知識競賽,各個環節過後,評出獎項,激發了同學們學習《手冊》知識的熱情。

最後,各班同學簽署大學生自律承諾書,讓同學們用心去遵守規章制度。

違紀行為大幅度減少,遵守紀律方面有了很大進步

學風建設效果顯著

學生積極要求進步,評優評先進熱情高漲

總之,通過《手冊》學習活動的開展,學生的各方面素質有了很大提高,為校園安全、和諧、穩定發展提供了保障。

學生手冊學習總結

學習總結 不成規矩難成方圓 什麼都得講規矩。大學之所以稱得上是半個社會,這就需要我們要有一定的行為規範準則,而 學生手冊 就是這樣一部 法律 它指引我們大學生要時時刻刻注意自己的形象,規範自己的行為,讓我們明白了作為一名大學生,我們該做什麼,要做什麼,要怎麼做等,從中也看出了學校對加強和改進大學生思...

學生手冊學習活動細則

知規範,見行動 學習 學生手冊 成果匯報交流會活動細則 本次活動是本學期團日活動的最後一項內容,是以 知規範,見行動 為主題的一次學習 學生手冊 成果匯報交流會,旨在讓13級各支部成員對之前主題班會活動的展開有個更好把握,更好的學習學生手冊,把自己培養成為一位真正德 智 體 美 勞全面發展的新一代大...

學習「教師培訓手冊」活動總結

仁和中學理科綜合組學習 貴州省中小學學科教學滲透法制教育教師培訓手冊 活動總結 學科教學滲透法制教育正如火如荼開展,但是作為一線的教師,實際的操作能力卻不盡如人意,歸根結底在於教師的理論支撐不夠,教師對學科教學滲透法制教育的了解不深,滲透方法的掌握有限。為此,理科綜合組按照 學科滲透法制教育主題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