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車小學3月2日大掃除活動總結

2021-12-22 21:22:40 字數 633 閱讀 2521

2023年3月2日下午,我校進行了全校性的校園衛生義務大掃除活動,勞動場面氣氛活躍,培養了學生的勞動意識,增強了勞動觀念,對培養學生的勞動養成習慣有了較大提公升,使學生的勞動技能有了提高,增強了勞動光榮的信念,對學生的勞動教育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本次活動,通過勞動,改變了學生亂吐、亂丟的不良行為,培養了學生講究衛生的良好習慣,使學生懂得:愛護環境就是愛護我們的家園。

下午第二課開始,同學在班主任的帶領下,對校園區域進行了認真清掃,做到了人人參與,勞動快樂。通過徹底清掃,校園周邊環境衛生得到了進一步改善,進一步培養了學生的勞動、衛生習慣,同時也為預防傳染病打下了堅實基礎,使學生懂得:人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保持乾淨、整潔,我們在舒適、優雅的環境才能不斷成長、進步。

活動中,高的和危險的地方,班主任親自打掃,可有的班主任卻只知指手劃腳,根本沒想到老師是學生學習的楷模,根本沒有起到模範帶頭作用。

下步工作的打算:

1、經常性開展類似的活動,培養學生的勞動意識和勞動技能,使學生懂得勞動光榮,勞動改變學習和生活環境。進一步認識到「勞動創造財富,知識改變命運。」

2、進一步培養學生的衛生養成習慣。

3、制定活動管理制度,落實責任。

4、嚴格進行檢查評比。

5、把勞動、衛生工作納入班主任工作考核內容。

龍車小學

衛生大掃除活動總結

槓寨小學校園周邊衛生義務大掃除活動 總結高寨鄉槓寨小學 2010年5月27日 槓寨小學衛生大掃除活動總結 2010年5月14日下午,我校進行了全校性的校園周邊衛生義務大掃除活動,勞動場面氣氛活躍,培養了學生的勞動意識,增強了勞動觀念,對培養學生的勞動養成習慣有了較大提公升,使學生的勞動技能有了提高,...

2019大掃除活動總結

2011年愛國衛生月大清掃活動總結 通遠鎮中心小學 二零一一年四月 通遠鎮中心小學 2011年愛國衛生月大清掃活動總結 2011年4月8號下午,我校進行了全校性的愛國衛生月大清掃活動,勞動場面氣氛活躍,培養了學生的愛國衛生意識,增強了勞動觀念,提公升了學生的衛生養成習慣,增強了愛國衛生光榮的信念,為...

義務衛生大掃除活動總結

乙個民族,乙個階級,乙個時代,需要有一批活生生的人物來做時代的代表。雷鋒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精神魁寶。四十多年來,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的健康成長,促進社會的文明。雷鋒精神又是孕育青少年健康成長的精神搖籃,在現代,人人都發出 向雷鋒學習 的口號。為了積極相應學院號召,在這希望四溢的陽春三月裡,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