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科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個人總結

2021-12-20 10:32:21 字數 1047 閱讀 9905

2.校園行——招生宣傳

2.1過程

「卓越校園行」是茂名化州市大學生組織的乙個寒暑假回校宣傳的乙個組織,其中南方醫科大學校園行分隊獲得2023年社會實踐優秀團隊稱號。本組織成員140多人,來自於廣東20多個高校,包括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暨南大學、南方醫科大學等等廣東著名大學,2023年2月14號、2月15號、2月18號進行了校園行活動,而已得到了化州各中學領導人的肯定和讚賞,並給以了一定的物質贊助,使得本次活動得以順利進行。

2.2成果

此次活動期間,我們都發揮各自的優勢,傾情為高中的學弟學妹們進行解答關於高中學習、生活等方面的問題,介紹了我們南方醫科大學的學校概括、建校歷史和一些學院專業情況,盡力為他們提供自己所知道的關於自己大學生活、學習等方面的情況,提前讓他們了解一下關於大學的自由的學習方式、生活模式以及各種有別於高中的一切一切,為他們創造乙個環境優美、開放自由的大學**氛圍,進一步提高他們對大學生活的憧憬和學習興趣,爭取在人生重要的轉折點——高考上取得驕人的成績,為以後過上更好的生活打下基礎。我們此次回校宣傳不是純碎的介紹各自高校情況,而更多的是為他們減輕學習、生活、心理等方面的壓力,給他們介紹填寫志願的技巧和如何去選擇乙個自己心儀的大學。看到高三這些可愛的學弟學妹們,我就想起了當初自己高三的時候是如何經歷過來的,高考拼的是智慧型、是體力、是心態。

無論是誰,當你經過了一次高考的殘酷的磨練之後,你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也有了進一步的提高,這是真真正正的對乙個人的磨練,而這是永遠都埋藏在你的腦海裡的,成為你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和既艱辛又美好的記憶。通過此次活動,自己也從中發現了學弟學妹們的一些來自學校、家庭等的壓力,他們特別需要我們這些出來他們焦點以外的人去給他們」療傷」,為他們打氣,為他們喝彩,告訴他們「你是最棒的」,因為到高三了幾乎沒有人會在對他們說這句話,每天他們耳邊響起的是老師對他們的叱呵,爸爸媽媽對他們的繁瑣的叮囑,但在那天,就是我們這些處於焦點之外的人讓他們知道了「我是做棒的」「我能行」。很多事情,當你去經歷過了,你就會知道可能有些事情根本不是你想象的那樣,就像這次活動,本以為會非常的煩悶無聊,但當真真正正的去做了之後,你就會發現,面對這些自己曾經的縮影,面對這些熟悉又陌生的學習生活模式,你會顯得特別的興奮特別的激動,而且你會獲得比其他人更多的精神上的東西。

2023年南方醫科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活動

各學院團委 為引導我校青年學生深入學習貫徹黨的xx大精神,認真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拓展學生社會實踐服務領域,弘揚志願者服務精神,為我校大學生促成長 長才幹提供有效平台,校團委決定,將於xx年寒假期間繼續組織開展寒假學生社會實踐活動。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 活動主題 踐行綱要建廣東,學習實踐報祖國 ...

醫科大學生暑假醫院實習總結

醫科大學生暑假醫院實習總結 實習報告 作為一名醫科生,通過提高自己的醫術和能力,是最重要的,在實習中將自己的醫學能力得到最大限度的發揮,這才是我想要的。在暑假期間我通過關係,終於找到了乙份在中醫院實習的機會。這是一次極為難得的實習機會,名額只有幾人,所以在我聽到自己可以去實習的時候,我極度高興!我懷...

醫科大學生暑假醫院實習總結

作為一名醫科大學生,通過實習實踐鍛鍊提高自己的個人醫術和能力,是最重要的。在實習中將自己的醫學能力得到最大限度的發揮,這才是我想要的。在暑假期間我通過關係,終於找到了乙份在中醫院實習的機會。這是一次極為難得的實習機會,名額只有幾人,所以在我聽到自己可以去實習的時候,我極度高興 我懷著無比興奮的心情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