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南方醫科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活動

2023-02-06 20:39:02 字數 683 閱讀 2316

各學院團委:

為引導我校青年學生深入學習貫徹黨的xx大精神,認真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拓展學生社會實踐服務領域,弘揚志願者服務精神,為我校大學生促成長、長才幹提供有效平台,校團委決定,將於xx年寒假期間繼續組織開展寒假學生社會實踐活動。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活動主題

踐行綱要建廣東,學習實踐報祖國

二、活動內容

本次寒假社會實踐活動要與學校開展的「新農合」調研工作相結合,與亞運會志願服務相結合,與課外學術科技活動相結合,力爭在形式上有創新,在內容上有突破:

1、積極踐行《珠三角綱要》精神,進行調研活動

深入珠江三角洲地區城鄉開展課題式調查研究,調研參考方向包括城鄉區域協調發展、建設資源節約型與環境友好型社會、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增強自主創新能力和深化體制改革等,廣大學生根據實際情況,深入開展《綱要》宣傳和解讀,不斷激發廣大群眾落實《綱要》的主人翁精神。

在粵東、粵西和粵北地區開展實踐的「珠三角綱要」實踐團隊以調查研究珠三角對這些地區的輻射、服務和帶動功能,促進要素流動和產業轉移等為重點。

2、深入開展新農合調研活動

按照學校統一要求及部署,立足自身的醫學專業,了解新農合政策的具體內容以及在農民中間的普及度,真實反映農民對此政策的看法及受益程度,真正深入基層了解農民的真實需要,並通過調研分析提出可行性建議,以此幫助農民反映心聲,為**今後實施和推廣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政策提供科學依據、幫助和建議。

南方醫科大學精美求職簡歷

自薦信尊敬的領導 您好,首先感謝您在百忙之中審閱我的自薦信,當您翻開這一頁的時候,您已經為我開啟了通往機遇與成功的第一扇大門。我將努力讓您在短時間內了解我。我是 大學20xx屆的應屆畢業生,我所學的專業。經過4年的大學生活,在師友的嚴格教益及個人的不斷努力下,我已經具備了紮實的專業基礎知識,同時為了...

南方醫科大學學生社團管理規定試行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 為了規範和加強南方醫科大學學生社團的管理,促進學生社團的健康發展,加強校園精神文明建設,豐富和活躍學生的課外文化生活,促進學生素質的全面提高,依據國家及上級有關部門的規定,特制定本辦法。第二條 本條例所指的學生社團,是指由我校登記管理機構批准成立,由本校具有正式學籍的全日制學生自...

醫科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個人總結

2.校園行 招生宣傳 2.1過程 卓越校園行 是茂名化州市大學生組織的乙個寒暑假回校宣傳的乙個組織,其中南方醫科大學校園行分隊獲得2014年社會實踐優秀團隊稱號。本組織成員140多人,來自於廣東20多個高校,包括中山大學 華南理工大學 暨南大學 南方醫科大學等等廣東著名大學,2015年2月14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