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煤礦礦產資源開發利用年度總結

2021-11-07 14:37:27 字數 1218 閱讀 8445

光大煤礦2023年度礦產資源開發利用年度總結

一、礦山概況及採礦許可證變更、延續、轉讓情況,採礦權抵押、凍結、查封情況

1、礦井概況

瀋陽焦煤雞西盛隆礦業有限責任公司光大煤礦位於黑龍江省雞西市梨樹區礦,行政隸屬梨樹區管轄,礦區內水泥公路與雞圖公路相連,跟梨樹鎮火車站6km,跟雞西市區45 km,交通方便。

礦區面積1.3548km2,地質儲量32.89萬噸,開採2#煤層,煤種為氣煤,可採儲量21萬噸,礦井服務年限1.7年,目前礦井開拓方式為片盤斜井,為低瓦斯礦井。

2、採礦權變更、延續、轉讓及使用情況

2023年10月28日到省國土資源廳辦理了採礦權轉讓、變更手續,新採礦許可證證號:2300002009101120040581,礦區面積1.3548平方公里,有效期至2023年4月28日,採礦權人變更為瀋陽煤業(集團)雞西盛隆礦業有限責任公司,礦井名稱變更為瀋陽煤業(集團)雞西盛隆礦業有限責任公司光大煤礦,經濟型別變更為有限責任公司,生產規模變為9萬噸/年,礦區範圍沒有發生變化,座標採用1980西安三度帶座標系統。

2023年7月27日在省廳辦理了採礦權變更手續,採礦權人變更為瀋陽焦煤雞西盛隆礦業有限責任公司,礦井名稱變更為瀋陽焦煤雞西盛隆礦業有限責任公司光大煤礦。

我礦在採礦權的使用上,嚴格執行各項規定,遵章守紀,從未出現過採礦權抵押、凍結、查封等行為。

二、礦山企業年度生產情況

2023年度停產。

三、開採利用方案實施情況

為合理開發利用煤炭資源,2023年3月我礦委託國土資源部哈爾濱資源監督檢測中心做了《黑龍江省雞西煤業穆稜多種經營公司光大煤礦開發利用方案》,並經專家評審後報省國土資源廳進行了備案, 2023年度至2023年度礦沒有生產。

四、礦產資源合理開發利用及「三率」情況

2023年度停產,沒有產量。

五、礦產資源補償費、採礦權使用費等繳納情況

2023年度繳納採礦權使用費0.15萬元,環境保證金預交23萬元,價款77.18萬元。

六、礦山環境保護情況

我礦十非重視環保工作,在工業廣場建立了花園,裁樹種草,美化綠化環境。《瀋陽煤業(集團)雞西盛隆礦業有限責任公司光大煤礦礦山地質環境保護與治理恢復方案》2023年10月委託黑龍江省地質環境監測總站編制完成,並能夠按照治理方案的要求治理,土地復墾方案正在編制中。

九、上一年度和日常監督、檢查、督查發現問題的整改情況

上一年度停產。

十、是否存在違反礦產資源法律法規的採礦行為

上一年度停產。

二〇一三年三月十日

礦產資源開發利用

一 概述 1 礦區位置 隸屬關係和企業性質。如為改擴建礦山,應說明礦山現狀 特點及存在的主要問題。2 編制依據 簡述專案前期工作進展情況及有關方面對專案的意向性協議情況。列出開發利用方案編制所依據的主要基礎性資料的名稱。如經儲量管理部門認定的礦區地質勘探報告 選礦試驗報告 加工利用試驗報告 工程地質...

礦產資源開發利用年度總結

珙縣平安礦業有限責任公司 二零一二年礦產資源開發利用年度總結 珙縣平安礦業有限責任公司位於珙縣觀鬥苗族鄉幸福村八社,距珙縣縣城巡場鎮90餘公里。2012年6月29日,公司獲得珙縣觀鬥躍進聯辦煤礦的採礦權。公司擁有的礦山名稱 珙縣平安礦業有限責任公司觀鬥躍進聯辦煤礦,生產規模 9.00萬噸 年,礦區面...

礦產資源開發利用總結

煤礦 2012年度礦產資源開發利用年度總結 2013年4月10日 煤礦 2012年度礦產資源開發利用年度總結 根據富源縣國土資源局下發的 關於開展2012年度礦山開發利用年度檢查工作及國土資源部2012年年檢報備工作的通知 的要求,進一步完善礦產開發利用年度檢查制度,促進礦產資源有效保護與合理開發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