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爆從業人員職責

2021-11-06 16:24:45 字數 1092 閱讀 5110

負責人職責

一、涉爆從業單位的負責人,是民爆物品安全管理的責任人,負全面安全管理職責,建立和完善各項安全管理制度,監督崗位責任制的落實。

二、嚴格遵守法律、法規和有關規定,不非法製造、買賣、運輸、儲存、使用**物品,不將**物品轉讓、出借、轉借、抵押、贈送他人。

三、建立健全民爆物品流向登記制度,嚴格執行民爆物品管理資訊系統執行的相關規定,嚴防**物品流失到社會。

四、依法設定治安保衛機構或者配備治安保衛人員,設定技術防範設施,規範爆破作業現場管理,加強對本單位涉爆從業人員的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和崗位技術培訓。

五、嚴格落實公安機關整改意見,整改進展情況和結果及時上報。經常開展單位內部安全管理自查自糾,及時消除涉爆安全隱患。

安全員職責

一、依照《條例》規定,認真抓好各項安全監督工作。堅持安全措施不落實不放過,不按操作規程作業不放過,發現隱患整改不了不放過的三不原則。

二、在爆破作業時,堅持做到:一要事先安排好警戒力量,爆破區確保安全無誤;二要在爆破時和爆破員一起核實炮數,如發現啞炮,要和爆破員一起按規定排除;三要在爆破後確認安全無誤,才能撤離警戒力量。

三、認真填寫現場爆破記錄,要實事求是,不弄虛作假,做到炮數準確,消耗清楚,爆破後剩餘的**物品要填寫退庫單,來禁私拿、私用或贈送別人。

四、嚴格執行有關規定搞好安全監督:一要查驗爆破員的持證上崗情況;二要查驗爆破員的一切準備情況;三要查驗放炮母線是否符合安全要求;四要查驗放炮器材是否齊全有效,如發現不安全因素,不准發出放炮訊號。

爆破員職責

一、嚴格執行《條例》和安全操作規程,落實爆破前的安全預防措施,做到沒有安全放炮器不開炮,炸藥和雷管失效的不開炮,工人沒有撤到安全地方不開炮,沒有指揮訊號不開炮,放炮母線達不到規定不開炮。

二、嚴格按規定使用爆破員卡和作業證,不轉借他人使用,更不請他人代替爆破。要做到持證上崗,嚴格領用、退庫登記。當使用剩餘的雷管和炸藥,不准私藏、私用、轉借、轉讓、轉賣他人。

三、要嚴格按照規定作業,特別要記清楚裝炮數量,放炮時要登記響炮數量。對於啞炮要立即報告指揮員或安全員,採取措施排除啞炮,排除的啞炮要交回保管員,不准亂放、亂扔。

四、要積極參加本單位及有關部門組織的操作技術、安全管理培訓。因故不能繼續從事爆破員工作的,要立即主動上交爆破作業人員的許可證。

從業人員安全管理職責

從業人員安全生產守責 從業人員在勞動過程中,應嚴格遵守本單位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及安全操作規程,服從管理,正確佩戴和使用勞動防護用品,認真執行國家法律 法規及各項管理條例和北京市綠色文明施工管理標準,落實朝陽區行業管理標準。1 從業人員應當接受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掌握本職工作所需的安全生產知識,提高安...

涉爆人員責任狀

2011年度 xx砂石場 安全生產責任狀 為認真貫徹 xx砂石場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精神,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安全生產管理方針,繼續貫徹落實好本場 安全生產責任制及其相應的規章制度和措施 控制 事故,加強安全生產的組織領導,採取有力措施,控制一般安全生產事故,杜絕重大事故,2011年度死亡...

涉爆人員擔保書

擔保書以下簡稱甲方 與所屬員工以下簡稱乙方 就乙方所負責的炸藥倉庫保管員工作,與保證人共同達成如下協議,以維護甲方的合法正當權益。一 乙方應向甲方提供真實的通訊位址 聯絡 家庭成員及其所在的單位的詳細情況。二 乙方承諾採用保證方式擔保。保證人應清楚甲方的有關規定,對乙方的工作負有連帶性法律責任。若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