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濤聯戶心得體會

2021-11-05 15:34:21 字數 1377 閱讀 3400

教師聯戶心得體會

鄒城市石牆鎮韓莊小學趙濤

開展幹部聯戶及「三知四清」行動以來,我根據鄒城市教育局對農戶走訪要求,對我所聯絡的李浩、李來鑫、李斌程、李瑩、盧慧圓五位同學的家庭做了詳盡的摸底調查。通過教師幹部聯絡農戶可以讓孩子和家長都感受到教師對學生的牽掛和關心,寄予的厚望。本次聯戶活動,我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聯村聯戶為載體,宣傳政策、反映民意、促進發展、疏導情緒、強基固本。

我進村入戶,走到群眾當中去,傾聽學生家長的呼聲,了解他們的訴求,幫助他們排憂解難。讓群眾知道黨的政策,法律法規,時代在變,政策也在隨著更新。近年來,黨對農村各項惠農政策絡繹不絕,群眾的資訊接收相對閉塞,再加上文化程度低,對政策大多是道聽途說,村民之間互相傳說,這勢必會造成政策傳達的錯誤,讓群眾誤解政策。

因此,要正確的傳達政策,宣傳政策。

教師幹部聯絡農戶目的在於與家長交流情況,交換意見,共同研究教育學生的內容和方法。家庭是第一所學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師。家庭對孩子身體的發育,知識的獲得,能力的培養,品德的陶冶,個性的形成,都有至關重要的影響。

多年的經驗,讓我認識到,教育引導學生一定要與家長聯絡,雙方只有同心協力,才能事半功倍,達到教育目的

老師去教師幹部聯絡農戶,和學生的距離拉近了,更利於了解學生的生活、思想。學生在學校如何表現,在家又如何,老師可以根據這些情況對症下藥。在家長、學生、教師三方面對面的時候,這種直接的交流更容易使師生間產生信任感,溝通就進入了良性的快車道。

現在的學生大多是獨生子女,生活條件比較優越,經長時間的接觸後發現,有些家長對孩子過於溺愛,在家裡什麼事都捨不得讓孩子做,甚至學生自己的事都由家長一手包辦,只要孩子開口沒有不答應的。這樣的學生在學習、勞動等方面都表現得比較懶惰。

在這次教師幹部聯絡農戶活動中也發現了一些問題,

如:1、留守兒童的問題:有的家中父母外出打工或者做生意,孩子交由爺爺奶奶管教,長輩的寵愛使得學生心理放縱。

2、單親有的孩子家庭的問題:來自單親家庭,特殊的家庭環境讓學生的心理有陰影,這些都對教育工作增添了難度。

3、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心切,對子女有求必應,以至於溺愛和放縱,養成了驕縱的心理,他們在言論、態度、行為等方面表現出挑三揀四,愛耍脾氣等不良行為。

總之,教師幹部聯絡農戶也給我上了一課。因為乙個學生在班上不過是幾十分之一,很不起眼;而在家裡,卻是家長的百分之百,寄託了厚厚的期望。關注群眾和學生家長的想法和感受,要換位思考,理解群眾的需求和願望,尊重群眾的意見和訴求,這樣才能在實際工作中真正建立和培養與學生家長感情,做好順人意、暖人心、穩人心的工作,多講真話。

這是一次解放思想、轉變作風、也是鍛鍊教師創新之舉。也是加強我們教師與農民群眾的溝通,搭建我們之間的橋梁,了解新農村農民生活中的困難和急需解決的問題,有利於我們今後更好的工作。通過此次走訪,我得到了許多收穫,並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繼續有目的、有計畫、有重點地開展走訪工作為實現學生的健康成長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教師聯戶心得體會

本次聯戶活動,我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聯村聯戶為載體,以為民富民為目的,宣傳政策 反映民意 促進發展 疏導情緒 強基固本。說到底就是要切切實實為基層群眾解決問題,為達到這樣的目的,我進村入戶,走到群眾當中去,傾聽學生家長的呼聲,了解他們的訴求,幫助他們排憂解難,以脫貧致富。讓群眾知道黨的政策,法律法...

聯村聯戶心得體會

三 拓寬致富渠道,共建和諧農村。這次行動涉及物件是基層貧困村,貧困戶,要切實在增收致富上出主意 想辦法,爭取為貧困戶找準乙個發展路子,制定乙個脫貧計畫,謀劃乙個主導產業。不僅要解決貧困戶生產生活方面的問題,還要提供知識 技術 資訊等方面的服務。要有效化解糾紛矛盾,讓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想問題辦事情要...

聯村聯戶心得體會

聯村聯戶 為民富民 心得體會 環縣物價局王金鳳 省委決定,從2012年開始在全省開展以單位聯絡貧困村 幹部聯絡特困戶為主要內容的 聯村聯戶 為民富民 行動,這是新形勢下進一步加強群眾工作,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加快脫貧致富步伐,推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程序的重大舉措。2月25日全縣 聯村聯戶 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