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測試驗方案

2021-11-04 08:31:29 字數 2580 閱讀 3330

萬廈果樹園小區4#樓

編制:審核:

審批山西省巨集圖建設工程****

2009-8-28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萬廈果樹園小區4#樓,位於太原市北中環街南側,晉機廠西北側,東側與安廣小區相鄰。

本工程為地下一層,地上十五層的鋼筋混凝土框架剪力牆結構,樓長63.5m,樓寬18.8m,樓高48.25m,±0.00相對應的絕對標高為799.96m。

用途:地下一層為車庫,地上一層為配套公建,二~十五層為住宅。

外牆為聚苯板外保溫。地下室外牆為鋼筋混凝土牆,內牆為240厚非粘土燒結磚牆和300厚鋼筋混凝土牆,地上為加氣混凝土牆。鋼筋為ⅲ級,混凝土強度等級為c15、c20、c30、c35、c40、c40s6

二、混凝土試塊留置在混凝土的澆注地點隨機抽取,取樣與試塊留置嚴格按照以下規定:

1、每拌製100盤且不超過100㎡的同配合比的混凝土,取樣不得少於一次

2、每工作台班拌製的同一配合比的混凝土不足100盤時,取樣不得少於一次

3、當一次連續澆注超過1000㎡時,同一配合比的混凝土每200㎡取樣不得少於一次.

4、每一樓層、同一配合比的混凝土,取樣不得少於一次

5、每次取樣應至少留置一組(一組為3個立方體試件)標準養護試件

1、樓層標養試塊留置方式及組數:

①標準條件養護試塊所對應的結構部位,由監理、建設、施工等共同商定.

②對混凝土結構工程中的各混凝土強度等級,均留置標準條件養護試塊.

③試塊做好放到試驗室在標準養護條件下28d齡期到時,試塊做強度試驗.

2、樓層同養試塊留置方式和取樣數量按下列要求執行:

①同條件養護試塊所對應的結構部位,由監理、建設、施工等各方共同選定.

②對混凝土結構工程中的各種混凝土強度等級,均留置同條件養護試塊,同一強度等級的同條件養護試件,其留置數量應根據混凝土工程量和重要性確定,不宜少於10組,且不應少於3組.

③同條件養護試塊拆模後,放置在靠近相應結構構件或結構部位的適當位置,並採用相同的養護方法.

④同條件養護試塊應在達到齡期時進行強度試驗,等效養護齡期可取按日平均溫度累計達到600℃·d時所對應的齡期.

⑤每層梁板均留置2組拆模試件.

樓梯一、

二、四、

五、七、

八、十、十

一、十三、十四層送70%,

三、六、

九、十二、十五層送30%

1~3層牆、柱c40標養共6組,同條件6組,每層各兩組,其中

一、二層送70%,三層送30%

4~15層牆、柱c35標養共24組,同條件24組,每層各兩組,其中

四、五、

七、八、

十、十一、十

三、十四層送70%,

六、九、十

二、十五層送30%

1~15層頂板、梁c30標養共30組,同條件30組,每層各兩組,其中

一、二、

四、五、

七、八、

十、十一、十

三、十四層送70%,

三、六、

九、十二、十五層送30%

三、鋼筋原材取樣:

1. 取樣規則

(1) 熱軋光圓鋼筋、餘熱處理鋼筋每批由重量不大於60t的同一牌號、同一爐罐號、同一規格、同一交貨狀態的鋼筋組成。

(2) 熱軋帶肋鋼筋、低碳鋼熱軋圓盤條每批由重量不大於60同一牌號、同一爐罐號、同一規格的鋼筋組成。

2. 取樣數量

鋼筋的試樣數量根據其供貨形式的不同而不同。

(1) 直條鋼筋:每批直條鋼筋應做2個拉伸試驗、2個彎曲試驗。

(2) 盤條鋼筋:每批盤條鋼筋應做2個拉伸試驗、2個彎曲試驗。

3. 取樣方法

拉伸和彎曲試驗的試樣可在每批材料中任選兩根鋼筋切取。

原材取樣根據現場實際情況,每一次進場鋼筋均按不同規格、不同品種進行現場取樣。

四、鋼筋焊接件:

(一)閃光對焊

(1)力學效能檢驗時,從每批接頭中隨機切取6個接頭,其中3個做拉伸試驗,3個做彎曲試驗。

(2)在同一台班內,由同一焊工完成的300個同級別、同直徑鋼筋焊接接頭應作為一批。當同一台班內焊接的接頭數量較少,可在一周之內累計計算;累計仍不足300個接頭,應按一批計算。

(二)電渣壓力焊

在現澆鋼筋混凝土結構中,以300個同牌號鋼筋接頭作為一批;在當不足300個接頭時,仍應作為一批。每批隨機切取3個接頭,做拉伸試驗。

(三)電弧焊

在現澆混凝土結構中,應以300個同牌號鋼筋、同型式接頭作為一批;每批隨機切取3個接頭,做拉伸試驗。根據現場實際焊接情況,每層分別取不同的焊件做試驗.

五、防水卷材

1、凡進入施工現場的防水卷材附有出廠檢驗報告單、生產許可證

及出廠合格證,並註明生產日期、批號、規格、名稱。

2、同一品種、牌號、規格的卷材,抽檢數量為大於1000卷抽取5卷;500~1000卷抽取4卷;100~499卷抽取3卷;小於100卷抽取2卷。

3、將抽檢的卷材進行規格和外觀質量檢驗。

4、在外觀質量達到合格的卷材中,任取一捲,送檢物理效能測定。

本工程地下室外牆面積為789.56㎡,抽取2卷做物理效能檢測,其中70%送1卷,30%送1卷。屋頂面積為1128.

96㎡,共需卷材約80卷,抽取2卷做物理效能檢測,其中70%送1卷,30%送1卷。

軟基處理CFG樁檢測試驗方案

膠濟客運專線橋梁基樁 靜載荷試驗方案 中鐵六局段 鐵三院岩土工程總公司 鐵三院地路處 二 七年二月天津 1.前言 鐵道部第三勘測設計院屬中國大型甲級綜合勘測設計院,於1997年通過英國勞埃德質量認證 的國際認證,符合iso9001 2000 gb t19001 2000質量管理體系標準。岩土工程基樁...

玻璃鋼導熱係數檢測試驗方法

玻璃鋼導熱係數多少呢?應該是 0.40w 為0.46。玻璃鋼製品在工業上得到廣泛的應用,由於它的配料不同導致特性各異,如玻璃鋼板導熱係數就是其中之一。從玻璃分類來看 密度 kg 導熱係數 w 碳酸鈣玻璃25001.0 有機玻璃pmma 11800.18 聚碳酸酯12000.2 按照 玻璃鋼效能試驗方...

檢驗批劃分及檢測實試驗方案

1 編制說明及編制依據 1 1.1 編制依據 1 1.2編制說明 1 2 工程概況 1 2.1 土建部分概況 1 2.1.1 混凝土概況 1 2.1.2鋼筋工程概況 3 2.1.3防水工程概況 3 2.2安裝部分概況 3 2.2.1電氣工程概況 3 2.2.2給排水工程概況 3 2.2.3通風及空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