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面防水層施工方案

2021-11-02 00:12:32 字數 2065 閱讀 6941

國電內蒙古晶陽能源****年產3000噸多晶矽專案

900#生產排程中心

屋面防水施工方案

石家莊建設集團****

2011/4/1

建必特兩布三塗加pvc防水卷材施工方案

一、找平層的質量標準

防水工程是乙個系統工程,找平層質量差,施工不規範會造成防水層空鼓、開裂,甚至脫落,使防水工程失敗,因此對找平層的質量要求和作法提出如下要求:

1、找平層的材料配比,強度要符合《屋面工程技術規範》設計要點的要求。

2、找平層應牢固、結實,不得有酥鬆、起皮、起砂、開裂現象。

3、找平層表面平整,收水後要压光成活。

4、如模板現澆的立牆外面,應重新抹成找平層,压光成活。

5、防水施工前基層陰陽角應做成圓孤形,陰角直徑宜大於50mm,陽角直徑宜大於10mm。

二、編制依據:

1、《聚氯乙烯彈性防水塗料》(jc/t674—1997)

2、《聚氯乙烯防水卷材》(gb 12952—2003)

三、操作人員:

所有施工操作人員必須經有關部門培訓合格,取得崗位操作證書。

四、施工準備:

1、屋面防水施工由施工員進行技術交底,並負責對所有參加施工人員進行培訓,專案質檢員進行連續監控。

2、作業條件:

⑴、施工前審核圖紙,編制防水工程施工方案,並進技術交底。防水工程必須由專業隊施工,操作人員持證上崗。

⑵、鋪貼防水層的基層必須按設計施工完畢,並經養護後乾燥,含水率不大於9%;基層應平整、牢固,不空鼓開裂、不起砂

3、作業方法

⑴、施工順序:找平層表面清理—分遍分道塗刮—二布三塗—表面鋪pvc防水卷材—淋水蓄水試驗—工程驗收。

⑵、整體防水層:防水塗膜應分層分遍塗佈,待先塗的塗層乾燥成膜後方可塗佈後一遍塗料,根據實際情況和防水等級的要求可進行一布二塗,二布三塗和三布四塗的施工。

⑶、鋪胎體增強材料6㎜×6㎜玻璃纖維布要劃好布幅控制線,從最低處按順水接茬塗佈。屋面坡度小於15%時,可平行屋脊鋪設,當屋面坡度大於15%時,應垂直於屋脊鋪設,胎體長邊搭接寬度不得小於50mm,短邊搭接寬度不得小於70mm,相鄰胎體材料應錯縫鋪貼,鋪設第二層胎體時,上下層不得相互垂直鋪設,搭接縫應錯開,其間距應小於幅寬的1/3,胎體增強材料鋪貼在塗料上要平直,不得有翹邊。

厚度要求:二布三塗厚度不低於2.5mm。地下室立牆或女兒牆厚度應略薄,防止整體防水層墜落。

⑷、熔化塗料:將防水塗料投入鐵鍋內,文火公升溫並不斷反覆攪拌,使油溫均勻,油成流體狀態即刻使用,溫度不宜超過120℃,嚴禁超溫冒黃煙導致老化。如不慎使油老化,應徹底清理乾淨,另換新料。

五、pvc作業方法 :(聚氯乙烯二布三塗可直接粘接聚氯乙烯pvc防水卷材)

1、工藝流程:二布三塗面層—卷材預鋪設一卷材接縫固定、壓邊一特殊部位處理一聚氯乙烯材料封邊一驗收

2、施工方法:

⑴、施工時,首先要進行預鋪,把pvc卷材自然平鋪於放線的基層表面,要求平整順直,不得扭曲。

⑵、卷材縱向搭接寬度50mm,並進行適當的剪裁。橫向採用對接處理,其上用200~250mm寬的無復合層(n類)pvc卷材覆蓋搭接;pvc卷材搭接部位應擦試乾淨,乾燥,搭接寬度不小於100mm,接邊時應有路氯乙烯塗料熔漿滲出,不應出現漏油、跳接等現象。

⑶、立面pvc卷材採用條粘法或滿粘法施工。

⑷、pvc防水卷材的鋪設應平順,不得有下垂.繃緊和破損現象.經檢查確認後方可進行下道工序的施工。

六施工質量保證措施

1) 施工質量控制採取自檢→互檢→公司內部驗收→監理檢方式,實行層層驗收機制;

2) 現場工程師在施工前對施工人員進行施工工藝的書面交底,並負責在施工過程中進行跟蹤監督;

3) 嚴格內部驗收制度,加強自檢,達到驗收標準後,才報監理工程師或總包方進行驗收。

七安全措施

1.參加操作人員應穿工作服,戴好安全帽、口罩、手套、帆布腳蓋等勞保用品,進行勞動保護。

2.配備好消防、滅火裝置,施工現場嚴禁吸菸,並按現場實際情況配備相應的消防器材。

3.注意基坑邊坡的維護,各施工操作人員相互配合,防止事故發生。

4.施工時材料工具分開放置,並設定專人看管。

八、成品保護

防水做完,應及時組織驗收,驗收合格後,必須按設計要求把防水表面及時保護,以防止破壞防水層。

屋面防水層施工方案範本

屋面防水工程施工 方案 建材防水 xx年xx月 目錄第一章工程概況 2 第二章施工方案編制依據 2 第三章施工方案 2 3.1 材料要求 2 3.2 作業條件及施工準備 2 3.3 施工方案 2 3.3.1 二布三油防水油膏防水層施工操作工藝 2 3.3.2 二布三油防水油膏防水層施工操作要求 3 ...

高聚物屋面防水層施工方案

高聚物改性瀝青卷材屋面防水施工方案 一 引用標準 屋面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07 2002 二 作業條件 1 施工前審核圖紙,編制防水工程施工方案,並進行技術交底 屋面防水必須由專人隊施工,持證上崗。2 鋪貼防水層的基層表面,應將塵土 雜物徹底清除乾淨。3 基層坡度應符合設計要求,表面應順平,陰...

SBS屋面防水層施工施工方案

本工程屋面防水層主要是sbs改性瀝青卷材,施工操作工藝要點如下 1 屋面防水施工工藝流程 基層清理 配製膠結材料 清刷卷材刷冷底子油一道 卷材試鋪後下料 澆塗膠結材料 推壓鋪貼卷材 刮除多餘膠結材料 改性瀝青防水卷材鋪設。2 注意事項 1 檢查基層,要求基層表面整潔 乾燥。2 全面複核屋面上水電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