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財務部職責

2021-11-01 04:36:49 字數 971 閱讀 9409

一、選擇和制定切實可行的公司財會政策,加強企業內部管理;建立公司核算體系,真實反映公司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

二、根據公司經營責任制,建立成本中心、利潤中心、投資中心,負責對各級中心的內部單獨核算和責任考核。

三、負責公司生產成本、科技開發成本的管理,隨著生產規模擴大化,逐步建立標準成本體系,研究降低成本措施。

四、負責公司內部控制機制的建設,保障公司在合理、高效、穩定、健康的管理環境中不斷發展。

五、負責財務資訊的總結反饋,負責公司財務經營分析。負責年度或半年財務報告的編制。

六、負責稅務的核算、稅收減免的申請、稅款的清算。

七、負責依據合同、預算和支出管理規定對各種支出的審核,對不符合有關規定的支出進行控制和反饋。

八、負責支出預算的初審和彙總,負責預算的控制和執行進度的反饋,負責支出預算的分析總結報告。

九、負責重要經濟合同的審核,依據財經法規對合同中公司權益和收入、費用條款進行審核,確保公司利益不受侵害。

十、負責投資專案的資本預算和可行性分析,為公司投資決策提供財務支援。

十一、負責籌資管理,開發籌資渠道,合理降低資金成本,確保公司科研開發、生產經營、資本運營獲得足夠的支援。

十二、負責投資管理,對投資專案的安全性、收益性進行監督管理,及時收回投資,確保投資專案的保值增值。

十三、負責運營資金管理,兼顧公司資金的流動性和收益性,確保公司償債能力,維護公司形象。

十四、對公司客戶進行信用管理,建立客戶檔案,甄別客戶單位的信用等級,核准銷售方式。

十五、對公司股東股份實施管理,管理股權檔案,負責股份變更、轉讓、登記管理。

十六、負責對子公司的財會政策、財務狀況、經營成果的審計和監管,負責對子公司經營業績的考核,對子公司的財會負責人任免提供意見。

十七、負責公司員工社會統籌專案的建立、交納和管理。

十八、負責合同備案管理、財務檔案管理、備用金管理、支票管理、發票管理、財務章管理。

十九、負責公司財務政策的宣傳解釋、監督執行;負責協調外部財務關係。

公司財務部職責

財務部部長崗位職責 一 在公司總經理的直接領導下,具體管理公司日常財務會計工作,負責組織 協調公司的資金運作 會計核算和財務管理工作,為實現公司價值的最大化和提高股東回報而盡心盡責。二 組織起草 制定公司財務管理制度及工作流程,報公司總經理辦公會議審查通過後組織實施,參與公司經濟合同 協議和其他重要...

公司財務部工作職責

一 負責公司日常財務核算,參與公司的經營管理。二 根據公司資金運作情況,合理調配資金,確保公司資金正常運轉。三 蒐集公司經營活動情況 資金動態 營業收入和費用開支的資料並進行分析 提出建議,定期向總經理報告。四 組織各部門編制收支計畫,編制公司的月 季 年度營業計畫和財務計畫,定期對執 況進行檢查分...

公司財務部工作職責

一 負責公司日常財務核算,參與公司的經營管理。二 根據公司資金運作情況,合理調配資金,確保公司資金正常運轉。三 蒐集公司經營活動情況 資金動態 營業收入和費用開支的資料並進行分析 提出建議,定期向董事長 總經理報告。四 組織各部門編制收支計畫,編制公司的月 季 年度營業計畫和財務計畫,定期對執 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