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財務部的安全生產職責

2021-03-03 22:15:03 字數 847 閱讀 5904

財務部崗位職責

1. 負責認真貫徹執行國家財經法規、政策和制度,組織公司的財務管理和會計核算工作,規範公司的財務行為,確保公司財務工作合理、合法,公司財產安全、完整。

2. 負責建立健全公司財務、會計核算各項管理制度並監督實施。

3. 負責公司會計核算工作,認真做好原始憑證匯集和記賬憑證填製、審核、賬簿的登記、報表編制等工作,及時、完整、準確地記載公司各項經濟業務的發生和變化。

4. 負責編制月、季、年度財務報告,及時向股東、領導及有關部門提供財務資料。

5. 負責管理和核算公司的各項資產,會同有關部門組織固定資產和流動資產的核定工作,客觀真實地反映公司各項資產情況。

6. 負責公司納稅方案的統籌,按時交納各種稅款,建立公司稅收良好的外部環境和內部節稅意識,保證公司效益的最大化。

7. 負責公司的成本費用管理。組織進行成本費用**、計畫、控制、核算、分析,厲行節約,提高公司的經濟效益

8. 負責公司資金的管理,組織進行對公司資金的**、使用、分析和控制,保證有效籌集、分配和合理使用資金。

9. 負責公司的預算管理,監督、控制各部門財務預算的執**況,分析預算與實際執行的差異及原因,提出改進公司基礎管理工作的措施和建議。

10. 參與公司的資本運作,對公司從事的投資決策、經營決策、融資決策進行綜合分析,提供財務支援。

11. 定期進行財務分析,為公司經營管理決策提供詳實依據。

12. 組織做好會計憑證、賬簿、報表等以及其他會計資料和財務資料的保管與定期歸檔工作。

13. 負責公司財務決算,起草公司年度利潤分配方案,按公司決策組織實施。

14. 參與公司各項重大經濟合同、協議的簽訂、審核,監督經濟合同的執行。

15. 參與公司重要經濟活動的論證工作。

公司財務部職責

財務部部長崗位職責 一 在公司總經理的直接領導下,具體管理公司日常財務會計工作,負責組織 協調公司的資金運作 會計核算和財務管理工作,為實現公司價值的最大化和提高股東回報而盡心盡責。二 組織起草 制定公司財務管理制度及工作流程,報公司總經理辦公會議審查通過後組織實施,參與公司經濟合同 協議和其他重要...

公司財務部職責

一 選擇和制定切實可行的公司財會政策,加強企業內部管理 建立公司核算體系,真實反映公司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二 根據公司經營責任制,建立成本中心 利潤中心 投資中心,負責對各級中心的內部單獨核算和責任考核。三 負責公司生產成本 科技開發成本的管理,隨著生產規模擴大化,逐步建立標準成本體系,研究降低成本...

公司財務部工作職責

一 負責公司日常財務核算,參與公司的經營管理。二 根據公司資金運作情況,合理調配資金,確保公司資金正常運轉。三 蒐集公司經營活動情況 資金動態 營業收入和費用開支的資料並進行分析 提出建議,定期向總經理報告。四 組織各部門編制收支計畫,編制公司的月 季 年度營業計畫和財務計畫,定期對執 況進行檢查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