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電場值班員崗位職責

2021-03-03 22:15:03 字數 1595 閱讀 6722

職責表述一: 負責協助值長進行本班組生產管理

1、在場長和值長的領導下對裝置的事故、障礙及異常執行進行處理。

2、按規定受理排程(操作)指令,向值長匯報,並填寫倒閘操作票,經審核後在監護人監護下正確執行操作。

3、做好裝置的巡視、日常維護、監盤和缺陷處理及記錄工作。

4、認真學習和執行現場規程和各種規章制度,主動正確迅速地完成場長和值長下達的各項任務、操作命令。

5、負責監視裝置執行引數和工況。

6、按照指令對風電機及變電站裝置進行檢修維護,保證風電場安全、經濟、高效執行。

7、發現裝置異常,應立即報告值長,不得擅自處理。

職責表述二:負責協助值長進行本班組安全、培訓學習管理

1、填寫操作票並核對其正確性,進行模擬操作和倒閘操作,執行監護制度。

2、參加站內安全活動,認真執行各項安全技術措施。

3、按工作票和值長命令布置現場安全措施。

4、定期巡視裝置,積極參加裝置缺陷分析,發現缺陷向值長匯報,並做詳細記錄。

5、參加裝置驗收。

6、辦理工作票。

7、做好各種執行記錄。

8、認真學習,掌握系統及裝置的執行知識,努力提高自身素質。

職責表述三:負責協助值長進行本班組組織管理

1、負責保管風電場各種技術資料,正確填寫各種記錄;保持圖表整齊、清潔,工器具完備。

2、保管好各種工器具、儀表、鑰匙、備件等。

3、做好清潔衛生工作。

職責表述四:完成上級安排的臨時任務

2、風電場值班員工作職責

1、當值期間受值班長直接領導,主動協助值班長完成執行中的各項任務。完成公司下達的各項計畫指標。

2、值班時應了解當班的安全、執行、故障內容和方式,應有計畫地定時巡視裝置,發現缺陷要向值班長及時匯報,並做好詳細記錄。

3、嚴格執行兩票制度,認真填寫並審核操作票、工作票所填寫專案是否正確,把好安全關並許可工作票的工作。工作結束後及時的組織調整恢復生產。

4、協助值班長認真執行電氣裝置的大修、小修、臨時計畫,按時、按規定要求進行裝置的投、退。

5、協助值班長認真執行《電業生產安全規程》、裝置的執行規程、工作標準、執行標準、安措及反措在本值的具體落實。能夠正確的運用規程執行事故處理,盡快限制事故的發展。

6、在檢修中要講究工藝方法,要精益求精,達到質量標準,做到應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則。

7、分析當班期間執行出現的問題,指定相應的措施,處理存在的問題。

8、接受班長的安排工作,明確任務,學好安全、技術措施;根據班長的安排提前準好檢修所需的工器具;並認真填寫值班日誌及各種執行記錄、報表。

3、風電場檢修值班員崗位職責

1、在檢修值長的領導下,執行檢修組各項管理制度、業務流程。

2、按照值長要求編寫本組物品需求計畫,並按照上級相關管理制度組織管理。

3、根據風電場安排,確保各項工作有序進行。

4、對包機裝置負責,確保風機健康指數。

5、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方針,認真執行「兩票三制」及各項規章制度。特別注意避免人身**及重大事故。

6、風機出現故障時,應及時處理故障,並做好檢修記錄。

7、認真執行各項檢修計畫。

8、確保人身及機組的安全。

9、參加月度、季度、年度執行分析、故障分析,並按時提交報表。

風電場運維值班員崗位工作標準

1 範圍 1.1 本標準規定了安全生產部風電場值班員的責任與許可權 崗位人員資格要求 工作內容要求與方法 檢查與考核等事項。1.2 本標準適用於電電力巴彥淖爾 烏拉特後旗 分公司。2 崗位職責 2.1 職能範圍與工作內容 2.1.1 在值長或主值班員的領導下,堅守崗位,精神集中,認真監視,及時發現裝...

值班員崗位職責

第一條值班員必須熟悉本站發電裝置的特點和結構,熟悉電氣和接線系統及其正常執行方式,努力學習政治安全和業務知識,提高工作質量和工作效率。第二條值班員應遵守值班工作安排,按照巡視檢查制度及執行規程,安全規程,經常巡視機組運 況,一旦發現有異常現象,應立即匯報值班長,採取措施,嚴防重大事故發生。第三條值班...

風電場崗位職責

1 風電場場長是生產行政管理 安全 經濟 文明生產 技術培訓等工作的負責人。根據公司下達的任務,制定生產部的計畫 方針 目標並分解落實到班組。合理組織生產要素,明確各班組及各專責人的職責範圍,充分發揮調動各班組和全場員工的積極性,及時全面地完成公司下達的各項任務和生產 經濟指標。負責建立健全並貫徹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