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財務部崗位職責

2021-03-03 21:40:05 字數 1459 閱讀 2080

主管會計崗位職責

一、負責合同原件及返利單據的簽收、保管,監督合同執行、**商返利統計審核工作。

二、負責審核採購付款單、借款單,每天憑證的複核。

三、協助編制收、付、轉會計憑證。

四、發票進項、銷項的統計管理。

五、負責每月盤點表的製作,參加實物盤點,根據盤點結果出具盈虧報告並進行賬務處理。

六、月底應收賬款的核對,銷售欠單的核對。

七、負責結轉損益,編制財務報表,做好財務結賬工作。

八、負責與部分**商的對賬工作。

九、搞好會計憑證的裝訂、歸檔工作,保證憑證整齊、整潔、不丟失。

十、完成公司及部門主管交辦的其它工作。

會計崗位職責

一、審核倉庫報送的單據,錄製商品入庫、退貨、盤盈、盤虧單。

二、負責累計贈送單的簽收、統計、核准。

三、負責開具銷售發票。

四、及時、準確編制收、付憑證,協助編制轉帳憑證。

五、參加庫存的盤點,盤點數的錄入,月末出具盤盈、盤虧單 。

六、財務單據的整理,日銷售報表的列印、勾對。

七、核銷應付款,月底核對應付款餘額。

八、列印會計憑證。

九、參與會計憑證的裝訂、歸檔工作。

十、完成公司及部門主管交辦的其它工作。

出納員崗位責任

1、設定「銀行存款日記賬」,「現金日記賬」出納員按照業務發生順序每日進行逐筆登記。

2、出納員定期將公司銀行存款賬面餘額與銀行對賬單核對,並按月編制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公司財務部部長簽字後報公司經理審閱。

3、 除了供日常零用支付所需限額以外的現金,公司收到的各種匯票、支票等,均需及時存入銀行。

4、公司銀行付款由公司經辦人員填寫「付款審批單」,經部門負責人、財務負責人、公司經理簽字後辦理付款,支付支票等必須具備收款單位、經辦人的收據。

5、 現金管理

1、對公司銷售產品、提供勞務、副產品**以及其它經營收入收取現金時,必須向付款方開具銷售發票或收據,如實按規定的時限、順序、逐欄、全部欄次一次性填寫,加蓋「現金收訖」和「收款人」印章

2、出納員支付現金可以從公司庫存現金限額中支付或從銀行存款中提取,不得坐支現金。因特殊情況確需支出的,事先報公司經理批准後辦理。

3、公司庫存備用金限額為1000元,出納員按規定妥善保管,超出部分隨時存入開戶銀行。

4、公司員工因工作需要借用現金,需填寫「借款單」,經部門負責人、公司財務部部長、公司經理簽字批准後提取。

6、出納員不准用不符合公司財務制度的憑證頂庫存現金,公司員工不准用公司銀行賬戶代其他單位或個人存入或支取現金。

7、出納員建立健全現金賬目,逐筆登記現金收付,賬目日清月結,每日結算,賬款相符。

8、三、支票管理

1、公司支票由出納員專人保管。

2、公司「財務專用章」和「法人代表章」分別由財務部部長與出納員各自保管,支票蓋章時「財務專用章」由財務部部長親自加蓋,並複核付款原始憑證。

3、出納員妥善保管好公司支票,因丟失造成公司損失本人承擔全部責任。

擔保公司財務部部長崗位職責

一 崗位名稱 財務部部長 二 本職工作 公司成本費用控制 財務管理 部門制度建設和人員管理。三 直接下屬 會計 出納。四 主要職責 1 嚴格按照國家和地方財稅法規及公司有關規定,開展會計核算 成本分析 財務管理和預算編製等工作,確保業務合法 合規 2 主持部門工作 負責組織部門的財務核算和財務管理及...

昆明XX公司財務部崗位職責規定

編制 昆明xx公司 時間 2011年11月20日 崗位描述 財務負責人職責許可權由公司董事長 總經理授權。其職責許可權的核心在於領導制定並實施公司財務戰略,確保財務在公司營運中作用的真正發揮。該崗位主要職責是協助決策層制定公司發展戰略 參與公司決策 負責公司的財務管理及部門管理 對公司中長期目標的達...

中通公司財務部職員崗位職責

中通建設股份 財務部職責分工實施細則 一 公司財務機構設定 一 財務部職能 公司 1.經董事會授權負責組織全公司的財務預算的擬訂 編制和財務預算的管理,並對各分公司預算的執 況進行監督考核 2.制定全公司的資產管理制度,主持公司的資產管理和盤點工作並對各分公司的資產管理情況進行監督和管理 3.接受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