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外保溫施工方案

2021-10-28 08:39:53 字數 5006 閱讀 2032

工程名稱:

施工單位:

編制人一、 編制依據

1、 施工圖紙。

2、 國家有關的規範、標準、規程。

《外牆外保溫》(05j3-1) 圖集及當地相關規定

《民用建築節能設計標準》(jgj26-95)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16-2006)

《公共建築節能設計標準》(gb50198-2005)

《住宅設計規範》gb50096-1999(2003)年版

二、 工程概況

三、 材料效能指示要求

1、 eps板技術效能指標要求

(1) 表觀密度≥20kg/m,導熱係數: 0.045w/(m.k)燃燒效能為b2級阻燃型。

(2) eps板必須在經過常溫存放42天以上或60℃蒸汽養護5天以上,完成乾縮過程確保eps板尺寸穩定。

(3) eps板版面平整,尺寸為500*600mm,厚度為80mm。

2、 耐鹼玻璃纖維網格布技術想能指標要求

(1)、單位面積質量≥130g/m2,按《膨脹聚苯板薄抹灰外牆外保溫系統》jg149進行檢測,並經過現場抽樣送檢檢測合格。

(2)、經向和緯向耐鹼拉伸裂強力不得小於750n/50mm,耐鹼拉伸斷裂強力保留率均不得小於50%。

(3)、按《外牆外保溫工程技術規程》jgj144進行檢測, 當設計或相應保溫系統圖集另有規定時,應符合設計或相應圖集規定。

3、 粘結聚合物砂漿效能指示要求(eps模組膠粘劑)

(1) 膠粘劑與水泥砂漿,拉伸粘結強度≥0.6mpa

(2) 膠粘劑與水泥砂漿,耐水拉伸粘接強度≥0.4mpa

(3) 膠粘劑與eps模組,拉伸粘接強度≥0.1mpa且eps模組破壞。

(4) 膠粘劑與eps模組,耐水拉伸粘接強度≥0.1mpa且eps模組破壞。

(5) 以上(1)-(4)的內容按《外牆外保溫工程技術規程》jgj144檢測,其他技術指標應符合《牆體保溫用膨脹聚苯乙烯板膠粘劑》jc/t992的規定。

4、 抹面聚合物砂漿效能指示要求(eps模組抗裂砂漿應符合下列要求

(1) 抗裂砂漿與eps模組,拉伸粘結強度≥0.1mpa且eps模組破壞

(2) 抗裂砂漿與eps模組,耐水拉伸粘結強度≥0.1mpa且eps模組破壞

(3) 按《外牆外保溫工程技術規程》jgj144檢測,其他技術指標應符合國家自治區標準的規定。

5、錨栓應符合下列規定:

(1)單個錨栓抗拉承載力標準值不小於0.3kn

(2)金屬螺釘的外表面應做防鏽處理,塑料釘和帶圓盤的塑料膨脹套管應使用聚胺、聚乙烯或聚丙烯製成,錨栓(進入牆體結構層)的有效錨固深度應大於30mm,塑料圓盤直徑應不小於50mm。

(3)其他技術指標應符合《膨脹聚苯板薄抹灰外牆外保溫系統》jg49、《外牆保溫用錨栓》jg/t366的有關規定。

6、柔性耐水膩子應符合下列要求:

(4)(1)初期乾燥抗裂性(6小時)無裂紋;(2)在標準狀態下粘接強度不小於0.6mpa;(3)凍融迴圈5次粘接強度不小於0.4mpa;(4)其他技術指標應符合《外牆外保溫柔性耐水膩子》jg/t299的規定。

且應選用與外保溫系統相容的專用膩子。

7、飾面材料應符合下列要求:

(1)裝飾面層必須與eps模組抹面膠漿相容;(2)飾面塗料可採用彈性塗料或複層塗料;(3)彈性塗料標準狀態下拉伸強度不小於。1.0mpa,複層塗料標準狀態下拉伸強度不小於0.

7mpa;(4)彈性塗料的對比率(白色或淺色)不小於0.9;(5)彈性塗料標準狀態的斷裂伸長率不小於200%;-10℃的斷裂伸長率不小於40%;(6)複層塗料耐沾汙性(白色和淺色)平狀不大於20%,立體狀不大於3級(7)彈性塗料的其他技術符合《彈性建築塗料》jg/t172標準的規定;複層塗料的其他技術指標應符合《複層建築塗料》gb/t9779標準的規定。

8、用於填塞伸縮縫,背襯材料聚乙烯圓棒或條,其直徑按縫寬的。1.3倍選用。

9、聚氨酯、矽酮或丙烯酸建築密封膏,其技術效能除應符合《復聚氨酯建築密封膏》jc/t482、《建築用矽酮結構密封膠》gb16776、《丙烯酸脂建築密封膏》jc/t484的有關要求外,尚應與本系統有關材料進行相容性試驗,合格後方使用。

以上材料經過現場抽樣檢查並送檢測中心檢測,化驗合格後使用。

四、材料的準備

1、eps板粘結聚合物砂漿,抹面聚合物砂漿,耐鹼玻璃纖維網格布等材料盡可能做到一次性進入施工現場。分批進場時,每批次都需抽樣送檢,根據現場要求各種材料都需要。

2、施工機具必須滿足施工進度需要一次性提前進場。

五、施工順序進度計畫

1、從基層牆體的根部上返200-300mm彈一道水平基準線,按線釘一道30mm×40mm的木方託,在常溫下模組貼上24h後,方可拆除木方託。;eps板貼上順序為從下向上,先轉角,後大面; 大、小角模組與直板模組同時分層貼上,不應先將大小角模組自下而上貼上至樓層高度後,再往裡穿插直板模組;模組貼上方法分點粘和滿粘兩種。eps板貼上完並達到強度後,再進行打磨,工序和網格布的貼上下一步進行,最後整棟樓從上而下進行面層施工。

2、保溫系統抹面層施工應符合如下要求:模組的外表面均勻抹一層纖維抗裂抹面砂漿,將耐鹼玻璃纖維網格布壓入砂漿內;待砂漿凝固後,再均勻抹一層纖維抗裂抹面砂漿,並用刮槓找平(打水刷)以下沒看

2、施工步驟

(1)塗料飾面應按下列步驟施工

①基層處理

②貼上eps板

③塞縫打磨

④一漿一布及細部處理,(加強帶採用二布三漿進行處理)。

⑤一漿罩面

(2)瓷磚飾面應按下列步驟施工

①基層處理

②貼上eps板

③塞縫打磨

④二布三漿

⑤表面挫毛或點塗介面劑

3、進度計畫和工序要求

進度計畫:

8月20日前進行施工準備材料準備,機具準備工作,了解技術交底和樣本牆的貼上。

8月20日至9月18日整體工程結束。

六、外牆外保溫質量控制小組

組長:胡楠

組員班組長:邢國鋒、高志軍

分包單位質量安全負責人:胡楠

七、施工條件

1、保溫層的施工應在牆體基層找平層工程驗收合格後進行。

2、在保溫層施工前外牆門窗必須安裝完畢並驗收合格。

3、施工現場應保持工作環境的清潔,防止成品汙染。

4、環境溫度和基層牆體表面溫度均不低於5-8℃,風力不大於5級。

5、夏季高溫時,不宜再強陽光直射下施工,雨天不得施工。

6、除設計要求外,牆體不得預留空洞和設定腳手眼。清除其他有礙施工的雜物。

7、外牆外保溫施工各道工序應根據技術交底和規程要求作出樣板,經業主代表和監理工程師認可後方可進行大面積施工。

八、施工要點

(一)基層處理

基層應達到《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10普通抹灰規定。無空鼓、開裂及汙垢等現象。

(二)eps板貼上

1、貼eps板前應先掛好垂直線、水平線。牆表面應撒水濕潤,表面乾後,才能施工。

2、自上而下貼上eps板時,可用8#鐵線製作u型構,將上下兩層板拉住,臨時固定。

3、自上而下貼上eps板時,應保證貼上後的eps板面部不受淋雨、不汙染、不損壞。

4、eps板應錯縫貼上,錯縫長度不宜小於1/3板長並不小於20cm、陰、陽角處咬茬搭接,轉角處採用整板進行裁割。

5、在eps板上點塗聚合物砂漿,邊緣點距板邊25mm為宜,點直徑60mm左右,厚度為12mm,點中心距為150mm-200mm。以經壓實厚度至3mm時與牆體貼上面積不低於eps板面積的40%。

6、門窗洞口、勒腳、變形縫、女兒牆等粘eps板盡端,在eps板對應部位滿塗帶形聚合物砂漿,頻寬60mm左右,厚度10mm,再在eps板餘下部分點塗聚合物砂漿。經壓實厚度至3mm時與牆體貼上面積不低於eps板的50%。

7、eps板上的聚合物砂漿與牆面應同時接觸,雙手用力均勻揉動5-7次,使板與基層牆體粘牢。

8、勒腳、變形縫貼上時,應做翻包處理,在eps板貼上的盡端處,將寬度200mm-350mm(視eps板厚度而定)的標準網格布與牆面預先粘結,粘結寬度70mm,eps板壓在已貼上的網格布上,盡端剩餘的網格布翻包站在eps板的另一面。

9、eps板的接縫應緊密、平齊。

10、eps板邊需翻包網格布時,允許在eps板側面塗抹面膠漿,其他情況均不得在eps板側面塗抹抹面膠漿,或擠入抹面膠漿(包括嵌縫用的長板條)。

11、貼上eps板應先從門窗洞口周邊開始,切割非整板放在牆面中間,貼上時擠出側面的膠粘劑應清除乾淨。

12、具體見《外牆外保溫構造》05j3-1 保溫系統圖集。

九、塞縫、打磨

1、大於2mm的板縫應用eps板裁成合適的薄片塞實,或現場聚氨酯發泡牆縫。

2、eps板貼上24小時後,對eps板表面不平整處用粗砂紙銼子磨平,然後對整個牆面打磨一遍,打磨時必須做輕柔的圓周運動。打磨時散落的eps板屑應清理乾淨。

3、裝飾分割線須在eps板貼上24小時後用專用分隔線開槽器挖槽。

十、採用塗料飾面的保護層及飾面層施工方法

1、網格布貼上方法

(1)塗抹第一遍抹面膠漿時,應保持eps板麵乾燥,清除板麵的雜物。

(2)在eps板表面塗抹抹面膠漿、所抹面積應略大於網格布的長和寬,厚度為2mm,將網格布置於其上,網格布的凹面朝向牆面,從**向四周展平,使網格布嵌入抹面膠漿中,網格布不應皺摺、虛貼。

(3)網格布周邊搭接長度橫向>100mm,縱向>80mm。在切斷的部位,應採用補網搭接,兩側搭接長度各不得小於80mm。

(4)eps板貼上的盡端(建築終端部位),網格布須做翻包處理。

(5)門窗洞口四角處,加蓋一塊300mm*400mm標準網格布,與窗角平分線成90度角放置,貼在最外側,在陰角處加蓋一塊長200mm,寬度為適合門窗洞口寬度的標準網格布,貼在最外側。

(6)牆面貼上的網格布應覆蓋在翻包的網格布上。

(7)網格布粘完後,應防止雨淋和撞擊。容易碰撞的陽角部位應採取保護措施,上料口部位應採取防汙染措施,發生表面損壞或汙染必須立即處理。

(8)貼上網格布時,每層網格布與網格布之間必須滿塗抹抹面膠漿。

2、面層施工

(1)一漿一布及細部處理施工4小時後,在其表面用抹子施抹1mm厚抹面膠漿。

(2)施抹一定範圍後用溼毛刷沿同一方向將抹花抹平。

(3)面層施工後4小時內不能被雨淋。

(4)保護層終凝後及時噴水養護,晝夜平均氣溫高於15℃時不得小於48小時,低於15℃時不得少於72小時。

外牆外保溫施工方案

表c。011工程技術檔案報審表 方案施工單位 吉林新魯班建設工程集團 編制 審核 審批 2013年 9月21日 目錄一 編制依據 二 工程概況 三 系統安全論證 四 工藝做法 五 施工準備 六 質量標準和質量控制 七 部分節點處理 1.編制依據 1.1德惠市2013年 暖房子 工程節能改造第二期 第...

外牆外保溫施工方案

1 總述 本工程位於北京市房山區良鄉拱辰街道辦事處紙房村。外牆主要為鋼筋混凝土剪力牆,外保溫塗料部分採用88j2 9中第5頁 外牆51 做法。保溫材料主要選用18kg m3 80mm厚聚苯板 30mm厚 空調板等部位 擠塑板保溫板,增強材料選用普通耐鹼玻璃纖維塗塑網格布,聚合物粘結砂漿貼上,聚合物抹...

外牆外保溫施工方案

江蘇南通三建集團 施工方案 陽光二期工程 施工方案 審核編制 南通三建陽光二期工程專案部 2010年3月 外牆保溫施工措施 一 編制依據 1 標準圖集 外牆外保溫建築構造 02j121 1。2 陽光二期工程建築施工圖紙和結構總說明。二 施工準備 1 技術準備 熟悉圖紙,認真審核圖紙的細部尺寸,確定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