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味千拉麵打工體會

2021-10-24 21:32:13 字數 2270 閱讀 3917

大學的第乙個暑假不期而至,應學校的要求,我參加了暑假社會實踐活動。在這次活動中我學到了很多,也感悟到許多,下面就我這次暑假社會實踐心得做一簡短的匯報。

西寧的夏天很是涼爽,在這美好的假期我去了長江路的味千拉麵西寧的第一分店體驗社會實踐打工生活,順便也掙錢補貼日常生活。在這個假期之前我就參加了該公司兼職培訓學習,見證了一家中國控股公司在西寧的第一家分店從籌備到開張的整個艱辛歷程。在培訓期間我們主要是了解企業文化及服務理念和規則等。

味千拉麵是一家中國控股香港上市公司,在歐美日韓等有300多家分店在國內有接近700家分店的日式餐飲巨頭,創始人潘慰女士從一碗拉麵做到了如今的150多億,這是乙個女強人奮鬥的過程,他沒上過正規的大學卻戴著一副算是高度的眼鏡,她將理論知識與實踐有機的結合創造了乙個中國女性的神話。

在西寧這家店開業以後,我被分配到了廚房操作間,開始只是負責煲公尺飯,那個有嚴格的水和公尺的比例,開始我每次都用量杯很是笨拙,漸漸的熟練後就有了一種感覺。接下來我便學習了烤炸爐的操作,開始烤製一些東西出品,由於烤炸的物品種類繁多,而且產品出單的方式方法各有異同,我就拜了乙個師傅,那是乙個蘭州店裡調來的全職,在他的耐心教導和我認證學習下我在一周左右都基本在烤炸爐單獨工作,這只學了廚房的很小的一部分,我不滿足於現狀接著又學習了做石鍋,鐵板飯的做法,這個比我第一次學的要簡單很多,在兩天左右基本也掌握了。廚房中最重要的部分也是最難的要算炒鍋,這個崗位相當的複雜,炒的種類多,還要記原料種類及其用量,炒製的先後順序等,關於這有一本專門的廚房料理書,這些都只有下班後從店長那借來翻看,我克服了好多困難同時也在同事的熱心幫助下在接下來的十天左右虛心學習請教指導,在我的努力下現在也基本掌握,在這個假期將要結束時,我也基本能乙個人在廚房上班,對於我來說是乙個不小的飛躍。

在這短短的30天的實踐活動中,有太多酸辛的淚水也有很多的快樂體會和收穫,我領略到了打工的真諦,一要吃苦,二要臉皮厚。如果有人問我以後還願不願意接受這樣的挑戰,我會毫不猶豫地說「of course」,回首這次社會實踐活動,從我接觸的每個人身上我學到了很多社會經驗,能力提高了許多,這些是根本在學校裡學不到的。我深刻的體會到沒有實踐就沒有發言權,只有親身經歷過才會有那種超乎尋常的感覺,其次就是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社會實踐是我們理論和實踐的最佳結合點,尤其是大學生的我們只是重視理論的學習而忽視實踐環節的重要性,往往在實際工作崗位上發揮的不很理想。

實踐活動也磨練了我的意志,俗話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在短短的30天裡,我被油燙傷過,被高溫的烤爐灼燒過手,也被刀切過手,汗水淋濕了我的衣褲,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更大的內心精神上的刺激,見到我的大多數同事更多的是歧視的眼光,遇到不會的時總會有人說,你不是大學生嗎?這句話深深的刺痛了我,我就心裡暗下決心要做最好的自己,不能讓大家認為我只是乙個裝了很多書的呆子。

當然也有許多理解我的熱心的同事,每次遇到困難都會主動幫助我,空閒時間還一起聊天,關於文憑就業經驗社會方面以及他們的經歷等,其中有我不少值得借鑑的經驗和指導我今後發展的道路,在此真切的感謝他們。

在學校裡也許有老師分配說今天做些什麼,明天做些什麼,但在這裡,不一定有人會告訴你這些,必須自覺地去做,而且要盡自已的努力做到最好,一件工作的效率就會得到別人不同的評價。在學校,只有學習的氛圍,畢竟學校是學習的場所,每乙個學生都在為取得更高的成績而努力。而這裡是工作的場所,每個人都會為了獲得更多的報酬而努力,無論是學習還是工作,都存在著競爭,在競爭中就要不斷學習別人先進的地方,也要不斷學習別人怎樣做人,以提高自已的能力!

記得老師曾經說過大學是乙個小社會,但我總覺得校園裡總少不了那份純真,那份真誠,儘管是大學高校,學生還終歸保持著學生的身份。而走進社會企業,接觸各種各樣的客戶、同事、上司等等,關係複雜,但我得去面對我從未面對過的一切。在這次實踐中,這一點我感受很深。

在學校,理論的學習很多,而且是多方面的,幾乎是面面俱到;而在實際工作中,可能會遇到書本上沒學到的,又可能是書本上的知識一點都用不上的情況。或許工作中運用到的只是很簡單的問題,只要套公式似的就能完成一項任務。有時候我會埋怨,實際操作這麼簡單,但為什麼書本上的知識讓人學得這麼吃力呢?

這是社會與學校脫軌了嗎?也許老師是正確的,雖然大學生生活不像踏入社會,但是總算是社會的乙個部分,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我們也要感謝老師孜孜不倦地教導,有些問題有了課堂上地認真消化,有平時作業作補充,才能比一部分人具有更高的起點,才有更多的知識層面去應付各種工作上的問題。

暑期的社會實踐一晃而過,卻讓我從中領悟到了很多東西,而那些財富將是使我終生受用,社會實踐加深了我對社會各階層人的了解,拉近了我與社會的距離。作為一名新世紀的大學生,應該懂得與社會上各方面的人交往,處理社會上所發生的各方面的事情,這就意味著大學生要注意到社會實踐是必不可少的環節,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會擺正自己的心態,正確定位,努力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適應時代對我們的要求,做乙個對家庭、對人民、對社會有用的人。

蔣自鵬xx年8月25日

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暑期社會實踐打工感悟

揮指間,的暑假已悄然逝去,回望著四五十天的打工生涯,酸甜苦辣 赤橙黃綠 五味混雜.開啟手機翻看手機簡訊,似乎都是圍繞暑假打工展開的。從最初的決定去名揚,到開始借自行車,再到第一天去廠裡工作,然後到開始正式上班,再到學校解決水電的問題.一直到7.27號出現危機部分人離開.接著就是自己在別的班奮戰的日子...

暑期社會實踐報告大二暑期社會實踐報告打工經歷

告別了大二下學期的期末考試,終於迎來了我大學學習生活中的第二個暑假。在我看來,不僅僅在校的學習很重要,暑期的時間也很寶貴,因為不同的經歷對人的成長很有幫助,於是在家呆了沒幾天,我就通過各種渠道尋找社會實踐單位。最後通過老鄉的介紹,我來到了廈門市思明區永誠輝裝飾材料經營部打工。第一次去廈門,是去找同學...

超市打工的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大學的美好時光總是過得如此之快,一轉眼我們就迎來了上大學以來第乙個暑假,這也就意味著開學以後我們就變成了學哥學姐,一想到這,頓時就覺得自己頗有一種 老生 的滋味。夏日裡長長的暑期激起了我要參加社會實踐的決心,其實我是想通過親身體驗社會實踐讓我自己更進一步了解和認知這個社會。以前總是在爸媽的庇護下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