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市場活動方案

2021-10-23 17:30:24 字數 873 閱讀 4147

一、活動基本資訊

主題:跳蚤市場

時間:5月中旬

地點:**中學操場

二、活動內容

號召同學們拿出自己閒置不用的東西(圖書、玩具、衣服等等),收集起來,讓學生把家中閒置文化用品、玩具、小物品、圖書拿到交易市場與同學等價交換或錢物交換,對這些物品進行**登記,然後採用跳蚤市場的形式將這些東西賣給其他需要它們的人。

三、活動目的和意義

1、培養孩子不浪費自己的物品、節約資源、愛護環境的意識和良好的行為習慣,讓學生們體驗「公平買賣」、「勞動快樂」。

2、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小學生要從節約入手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質。

3、通過此次活動,加強同學之間的團結互助,鍛鍊每個同學的能力,讓孩子們需要好好體驗一下,積累經驗。

4、以跳蚤市場的形式,提供乙個互利互惠的交易平台。也藉此宣揚一種勤儉樸素的生活作風。

四、活動口號:環保、節約

五、活動具體方案:

1、至少3人乙個攤位,交易開始前對物品進行清點登記;

2、物品**由賣家自行確定,明碼標價;

3.活動過程中每個攤位前必須保證有2名學生留守

4、不得強買強賣;不得銷售不健康或違法、違規物品

5、活動結束後頒發獎狀:「精英攤主獎」、「模範攤主獎」、「愛心攤主獎」。

組貨物清單

每組攤位需要自備的物品:

1、自帶塑料布、瑜伽墊、野餐墊等用於展位布置。攤主可自行對各自的地擺位進行裝飾,以吸引更多的買家。(活動組不做統一安排)

2、攤主需要將所交易的商品用標籤紙標明單價。

2、每個家長可以給孩子20元啟動資金(建議有零有整),可用於本攤位找零,也可用於購買其他同學攤位物品。孩子購買其他攤位物品資金不足時,家長不能再另外補充零錢,只能從**自家攤位物品的收入中進行支出。

跳蚤市場活動方案

鄭州卓遠通訊愛心跳蚤市場活動方案 一 活動基本資訊 主題 愛心跳蚤市場 時間 地點 主辦方 二 活動內容 號召同事們拿出自己閒置不用的東西 圖書 用品 衣服等等 收集起來,然後採用跳蚤市場的形式將這些東西賣給其他需要它們的人。也可以將部分物品標明愛心義賣。活動結束後同事們將愛心義賣所得捐贈給需要幫助...

跳蚤市場方案

時間 12月8日13 50 14 40 場地劃分 場地示意圖附後 各場地責任人 總策劃 孫校長 總協調 顧希軍李彩文 值勤人員 各年級數學老師 事先準備 1 跳蚤市場 橫幅一條 市場示意圖 展板一塊 市場管理規定 乙份。2 7日畫好各班攤位。跳蚤市場管理規定 一 交易雙方須注意文明禮儀,注意安全,不...

跳蚤市場方案

為宣揚勤儉樸素的生活作風,達到互惠互利的交易效果,增強理財觀念和人際溝通技巧,更好的管理學校分散的地攤,營造良好的校園氣氛。決定由校學生會權益保障與生活福利部舉辦 師範學院第一屆跳蚤市場活動。一 活動宗旨 誠信交易,公平競爭。二 活動背景 針對在校想創業的大學生,即將畢業的大四學生的 大四畢業生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