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市場活動總結

2021-11-02 12:42:48 字數 1956 閱讀 9578

本次「跳蚤市場」是有院實踐服務社主辦的活動,由院學生會協助我們一同舉辦的。這次蚤市場活動順利的的完成了。我們的跳蚤市場活動豐富了同學們的大學生活,讓大學生強化了勤儉節約的意識,於5月12日在學校的支援下在食堂門口開展了「跳蚤市場」活動。

為了累計經驗,吸取教訓,特對此次活動進行回顧總結。

本次活動的背景:本次活動的時間是在我們社團交接之時,所以本次活動基本上全部都由大一新生來進行,大二學長們基本上不參與,由我們社團跟院學生會大一新生合作開展,本次活動的前期準備工作,策劃及討論、宣傳跟贊助的問題都是由我們大一新生來完成的。

一:基本情況

1、活動物件:本次活動針對水院全體學生及校園內教職工等。

2、本次活動可以分為四個小部分:前期的策劃、組織、宣傳和最後的現場活動。

3、活動的策劃跟人員的分配:本次活動在活動開始前十天左右就開始拉贊助商,招募各個商家,攤位主等。在活動前五天左右由我們社團進行宣傳,由我們社團為本次活動除了乙個展板放在人員流動多的地方,而且本次活動我們還拉起了兩條橫幅進行宣傳。

並且由院廣播站為我們播出宣傳。在本次活動的前兩天已經把活動的安排傳達給各個商家跟攤主,準備工作結束。定於5月12日上午8點40開展活動,由於天氣比較熱,我們於下午2點活動結束。

大部分攤主都準時到了分配好的攤位上進行物品展賣,社團各部門人員也均按照分配參與此次活動。

二:活動的效果

通過本次「跳蚤市場」活動,同學們可以再校園裡買賣自己的物品,可展現出當代大學生勤儉節約的精神風貌,培養了創業市場經濟意識。豐富了大學生活,以跳蚤市場的形式,提供乙個學生之間互利互惠的交易平台,節約體現了求真務實的品德,大學生要從節約入手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質。宣傳節約光榮,營造厲行節約的社會氛圍。

通過這個活動,同學們可以把大量閒置的東西以低價轉讓給需要的同學,既解決了東西太多無處堆放,畢業時行李太多太累贅的麻煩,也讓低年級同學可以以較低**得到書本、用品等可以再次利用的物品,在買賣雙方之間實現了雙贏。經過活動期間對攤主及參加者反饋的情況,大家對本次活動的舉辦反映都很好。

三:活動現場

本次活動是從早上8點40到下午2點結束,提前由我們男生去布置活動現場,簡單的流程:搬桌椅,聯絡商家,布置現場,分配工作,記錄,活動結束。本次由於擔心會出現下雨現象,這次我們還借來了兩個帳篷,為了防止下雨。

由活動的開始一直到活動結束我們一直保持著活動現場的衛生跟紀律。下面是我們活動現場的**。

活動開始攤位進行登記

商家與顧客正在交易中

四:存在的問題與不足

1、宣傳方面由於時間比較緊,我們只出了本次活動的展板和學校的廣播上進行宣傳,加上本次活動當天本校為公務員考場的考點,學校的沒有太多流動人員。在加上天氣較熱許多同學不願意外出,所以活動參與人數較少。

2、商品方面本次活動電子產品佔了主導地位,女生的化妝品等物品沒有人多少人購買,物品購買差距較大,商家選擇有誤,不夠均勻。

3、物品檢查由於當時買賣有點混亂,對於賣出物品沒有一一登記,造成最後清點時缺少乙個乙個音響。並且還有小部分物品不合要求的情況。而且本次活動提倡節約校園,舊貨交易,結果很多同學都是販賣新貨來買賣。

由於攤主不夠多,出現這種情況很難制止。

4、活動秩序活動之前應該與攤主進行商議,應該與本次活動結束在一起收攤,但是本次活動還沒結束就有攤主已經收攤了,應該與攤主溝通商議好。本次活動現場衛生比較亂,沒有較好的管理場面。

五:鞏固提公升

1、以後活動要正對活動中的許多細節問題進行仔細考慮,把整個活動在腦海中演示幾遍,反反覆覆的找到問題並及時的解決。並準備多套應對活動中突發情況的緊急預案。

2、同時找到適合的宣傳方法,要注意多樣性,細緻全面的思考問題。

3、在緊急的情況下應該多與院學生會一起商議,尋求解決方法,不應一味的蠻幹。

通過本次活動,我們又一次得到了寶貴的豐富經驗。這些使我們這個團隊更加成熟,更加進步。在學校的支援下,我們協會將秉著吃苦耐勞,敢於擔當的精神。

繼續堅持踏實,團結,高效的的工作作風。同時也將與學院生會們更好地合作,經我們最大的努力,更好地問同學嗎服務。

院實踐服務社金正東

2023年5月14日

跳蚤市場活動總結

傳媒學院團委學生會實踐部 為了深入開展節約型校園建立活動,倡導低碳生活,培養創業人才,促進校園物品流通與再利用,規範校內二手物品交易活動,校學生會決定在10月23日9點到13點在大學生活動中心舉辦 節約校園,你我同行 跳蚤市場交易活動。此次活動我傳媒學院學生會實踐部負責傳媒學院內部跳蚤市場經營人員的...

跳蚤市場活動總結

南昌工程學院跳蚤市場活動總結 跳蚤市場 是由院學生資產部承辦的活動,我們系為了此次活動的順利開展,豐富同學們的大學生活,讓大學生強化勤儉節約意識,於12月10日在校學生會的帶領下在老英語角開展了 跳蚤市場 活動。一 活動大概安排 1.活動物件 此次活動針對南昌工程學院全體學生。2.活動時間 12月1...

跳蚤市場活動方案

鄭州卓遠通訊愛心跳蚤市場活動方案 一 活動基本資訊 主題 愛心跳蚤市場 時間 地點 主辦方 二 活動內容 號召同事們拿出自己閒置不用的東西 圖書 用品 衣服等等 收集起來,然後採用跳蚤市場的形式將這些東西賣給其他需要它們的人。也可以將部分物品標明愛心義賣。活動結束後同事們將愛心義賣所得捐贈給需要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