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市場活動總結

2021-04-08 22:10:10 字數 2099 閱讀 1930

傳媒學院團委學生會實踐部

為了深入開展節約型校園建立活動,倡導低碳生活,培養創業人才,促進校園物品流通與再利用,規範校內二手物品交易活動,校學生會決定在10月23日9點到13點在大學生活動中心舉辦「節約校園,你我同行」跳蚤市場交易活動。此次活動我傳媒學院學生會實踐部負責傳媒學院內部跳蚤市場經營人員的選拔和組織。為累積經驗,吸取教訓,特對此次活動進行回顧總結。

一、 基本情況:

1.活動物件:此次活動針對安徽師範大學全體學生。

2.整個活動由3個小環節組成:前期策劃以及宣傳;招募攤主;

善後工作。

3.活動流程:由於接到通知的時間較晚,本次活動從10月21日開始招募攤主,並開始正式的宣傳活動,把活動的具體安排對攤主進行傳達,定於10月23日在大學生活動中心樓下四周開展活動。

10月20日晚上接到通知後,我部高度重視,立刻將通知列印出來,分派人員張貼到傳媒學院各個寢室樓下,以求達到最快最及時的宣傳效果。並在當天晚上,拿到了全院各系各專業各班班長的通訊方式,立刻將活動的要求以郵件方式**給各班班長,請他們配合將活動宣傳到各個班級,盡快將有意參與活動6374的攤主情況彙總交上來。

10月21日晚,各班情況基本匯報完畢,由於大四畢業生大多離校,新生符合活動條件的較少,加上時間原因宣傳不夠到位,參與人數不多,主要以大二新聞班為主。

10月22日中午,跳蚤市場活動參與人員**提交到校學生會主席團辦公室,活動前期準備工作到此基本結束。

跳蚤市場10月23日上午9點開始,至下午1點結束。我院定於8點20在寢室樓下集合,由工作人員統一帶領各攤主進入活動場地。在9點活動開始之前,學生會人員配合各攤主將攤位布置完畢。

活動開始後,隨著時間的進行,來跳蚤市場買賣的人員越來越多,然而並沒有發生影響活動秩序的意外事件,活動會場熱鬧而有序。

活動進行到中午12點,我院在注意到市場的顧客流量減少,以及攤主的貨物基本賣出的情況下,提前結束了我院的跳蚤市場活動。由學生會成員幫助收拾攤位,並將各攤主送回寢室,完成善後工作。至此,跳蚤市場活動圓滿結束。

成效:通過「第一屆跳蚤市場」活動,同學們可以在活動期間買賣自己的物品,展現我們當今大學生勤儉節約的精神風貌。培養了創業和市場經濟意識,鍛鍊了同學們的社會交際能力,豐富了大學生活。

學生會同時舉辦了義賣活動,展現了當代大學生的愛心。經過活動期間對攤主以及參與者反饋的情況,大家對本次活動的舉辦總體反映很好。

二、 活動取得成功的原因:

1、前期籌備工作到位:院實踐部多次緊急通知各班班長班委,收集各系各班願意參加跳蚤市場活動的攤主情況及意見看法,在極短的時間內合理利用了資源,力所能及的讓更多的學生參與進來。督促各班宣傳此次活動以及招募攤主,反饋各攤主對活動細節的問題並予以解答。

2、組織、控制得力:在活動開始前出現攤主沒有帶墊紙的情況,通過提供廢舊的報紙來保障活動的順利進行。由於活動進行的時間較早,活動初期部分攤主沒有到位,通過再次通知和督促,使更多的攤主參與進活動。

使活動順利進行,更加豐富飽滿。

三、 問題與不足:

1、宣傳方面:由於活動時間比較緊,在短時間內只能以簡訊和**的方式通知了各班長班委,沒有召開會議具體布置。再加上天氣不佳,造成了仍然有很多同學不了解此次活動,以及參與活動人數較少的情況。

沒有很好的起到宣傳的效果。

2、攤主招募方面:本次活動本來是優先考慮大四即將畢業的學生,但是由於畢業生已經有很多都已經離校了,所以攤主大部分是大二和大三的學生。

3、物品方面:以女生的物品居多,男生的物品較少。所賣的物品數量較少,種類也比較單調,以飾品和書籍為主。

4、物品監督檢查方面:在緊迫的時間下,沒有條件對所賣物品的數量質量進行一一核查,造成了有小部分的物品不合要求的情況。而且此次活動是提倡節約校園,舊貨交易,而結果有很多同學都是進新貨來販賣,由於攤主不多,所以出現了這種情況很難制止。

5、活動秩序方面:活動前應該先把經營許可證發給相應的攤主之後再憑藉經營許可證入場販賣,但是活動期間都是攤主找到自己的學院劃分的場地後就開始展賣。

四、 鞏固提公升:

1、在以後活動中要對活動中遇到的細節問題仔細考慮,把整個活動在腦海中試演幾遍,反反覆覆找到問題及時解決。並準備多套應對活動中突發情況的緊急預案。

2、同時找到適合的方法去宣傳,要注意多樣性,細緻全面的思考問題。

3、在時間緊迫的情況下,應該多多尋求其他部門的配合,不應該一味的蠻幹。

傳媒學院團委學生會

實踐部2023年10月24日

跳蚤市場活動總結

南昌工程學院跳蚤市場活動總結 跳蚤市場 是由院學生資產部承辦的活動,我們系為了此次活動的順利開展,豐富同學們的大學生活,讓大學生強化勤儉節約意識,於12月10日在校學生會的帶領下在老英語角開展了 跳蚤市場 活動。一 活動大概安排 1.活動物件 此次活動針對南昌工程學院全體學生。2.活動時間 12月1...

跳蚤市場活動總結

本次 跳蚤市場 是有院實踐服務社主辦的活動,由院學生會協助我們一同舉辦的。這次蚤市場活動順利的的完成了。我們的跳蚤市場活動豐富了同學們的大學生活,讓大學生強化了勤儉節約的意識,於5月12日在學校的支援下在食堂門口開展了 跳蚤市場 活動。為了累計經驗,吸取教訓,特對此次活動進行回顧總結。本次活動的背景...

跳蚤市場活動方案

鄭州卓遠通訊愛心跳蚤市場活動方案 一 活動基本資訊 主題 愛心跳蚤市場 時間 地點 主辦方 二 活動內容 號召同事們拿出自己閒置不用的東西 圖書 用品 衣服等等 收集起來,然後採用跳蚤市場的形式將這些東西賣給其他需要它們的人。也可以將部分物品標明愛心義賣。活動結束後同事們將愛心義賣所得捐贈給需要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