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變壓器安裝方案

2021-10-19 10:00:22 字數 1325 閱讀 3210

平頂山神馬尼龍66鹽新增20萬噸尼龍66鹽成套專案

東區中心控制室施工方案

編制:薛凱

審核:批准:

日期:2023年1月7日

平頂山神馬尼龍66鹽新增20萬噸尼龍66鹽成套專案

東區控制中心-----變壓器施工方案

一、 編制說明

為確保電力變壓器的施工安裝質量,促進安裝技術的進步,確保裝置安全執行,特制訂本方案。

二、 編制依據

1、 中國天辰化學工程公司設計電氣圖紙和設計變更為依據t05033-eh;

2、 《建築電氣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303-2002》

3、 《電氣裝置安裝工程電力變壓器、油浸電抗器、互感器施工及驗收規範 gbj 148-90》

三、 工程概況

乾式變壓器2臺,均為4000kva,約五噸重

四、 施工方法

1、 在東區控制中心的高低壓配電室二層北側門,用架子杆和鋼板搭設工作平台,工作平台搭設高度為3.6公尺。(詳見附圖三)便於變壓器進入二層配電室。

2、 考慮到變壓器在配電室中的水平託運,現做地面固定受力拉點9套。(詳見附圖二)

3、 在配電室中變壓器的水平託運過程:(詳見附圖一)

ⅰ tr4就位方法:吊車把變壓器吊裝到鋼板工作平台上的移動小板車上(詳見附圖四),固定受力拉點①和移動小板車之間用五噸手動葫蘆連線,拉手動葫蘆使變壓器水平移至配電室內。

ⅱ 到配電室後,手動葫蘆一端從固定受力拉點①卸下,與固定受力拉點②相連,拉動手動葫蘆,使變壓器移至tr3與tr5之間。

ⅲ 卸下手動葫蘆改用小型捲揚機(ⅰ位)拖拉。

ⅳ 托拉至tr4盤基礎位,用手動葫蘆連線固定拉力點③和變壓器底部著力點,水平拉動手動葫蘆移至盤基礎上就位。(盤基礎面上塗抹黃油)

ⅴ tr6就位方法:同tr4就位方法,變壓器就位固定受力拉點選用為:tr6-④。

ⅵ tr5就位方法:吊車把變壓器吊裝到鋼板工作平台上的移動小板車上,固定受力拉點①和移動小板車之間用五噸手動葫蘆連線,拉手動葫蘆使變壓器水平移至tr5盤基礎位,手動葫蘆一端從固定受力拉點①卸下,與固定受力拉點⑤相連,拉動手動葫蘆,使變壓器就位。

ⅶ tr3就位方法:同tr4 ⅰ、ⅱ、ⅲ項。到達tr3盤基礎位,用手動葫蘆連線固定拉力點⑤和變壓器底部著力點,水平拉動手動葫蘆移至盤基礎上就位。

ⅷ tr2、tr8就位方法同tr4、tr6,就為地面固定受力拉點分別對應為:tr2-④、 tr8-⑦。

ⅸ tr7就位方法同tr3,就為地面固定受力拉點對應為:tr7-⑧。

ⅹ tr1就位方法同tr5,就為地面固定受力拉點對應為:tr7-⑨。

五、 安全、質量保證措施

六、 勞動力安排

七、 工機具及所用材料表

主變壓器安裝方案

目錄1 編制依據01 2 工程概況及工程量01 3 作業前的條件和準備02 4 作業程式及方法04 5 質量保證措施及檢驗要求12 6 作業的安全要求及環境保護15 7 施工危險點辨識及預控措施17 8 主變壓器安裝強制性條文20 9 主變壓器安裝標準工藝庫20 主變壓器安裝施工方案 1 編制依據 ...

電力變壓器安裝方案

一 裝置及材料準備 變壓器應裝有銘牌。銘牌上應註明製造廠名 額定容量,一二次額定容量,一二次額定電壓,電流,阻抗,電壓 及接線組別等技術資料。變壓器的容量,規格及型號必須符合設計要求。附件備件齊全,並有出廠合格證及技術檔案。型鋼 各種規格型鋼應符合設計要求,並無明顯鏽蝕。螺栓 除地腳螺栓及防震裝置螺...

變壓器安裝規範

1 裝置及材料準備 1.1變壓器應裝有銘牌。銘牌上應註明製造廠名 額定容量,一二次額定容量,一二次額定電壓,電流,阻抗,電壓 及接線組別等技術資料。變壓器的容量,規格及型號必須符合設計要求。附件備件齊全,並有出廠合格證及技術檔案。1.2型鋼 各種規格型鋼應符合設計要求,並無明顯鏽蝕。1.3螺栓 除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