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月活動總結

2021-10-18 18:09:28 字數 1337 閱讀 6241

隨著5.25心理健康月活動的開展,校裡舉行了一系列關於心理健康的活動,班級也不例外。我班於5月28日,在班主任的幫助下舉行了以「開啟心扉,暢遊愛的海洋」為主題的班會,

讓同學們真正理解並體會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時通過做遊戲,增加了同學們之間的默契與友誼。

班會共分為四個環節,

一、由同學們討論下什麼是心理健康,最後由心理委員總結心理健康的定義。心理健康是指這樣一種狀態,即人對內部環境具有安定感,對外部環境能以社會上的任何形式去適應,也就是說,遇到任何障礙和因難,心理都不會失調,能以適當的行為予以克服,這種安定、適應的狀態就是心理健康的狀態。心理與環境的統一性、心理與行為的統一性、人格的穩定性三項原則來讓同學們知道如何判斷心理健康。

使同學們對心理健康的定義有了深入的了解與認識。

二、大家共同討論了如何處理好人際關係,面對周圍形形色色的人,我們該如何去與人相處,也是乙個很重要的話題,如果處理不好,會影響我們的心理健康,甚至會引發更嚴重的後果。針對這個問題,大家商量討論出了幾種方法:1.

當犯錯誤時,要及時道歉;收到指責時,主動負荊請罪。2.多用包容的心去理解寬容比人。

3.要學會換位思考,考慮事情要多站在對方的角度上考慮。4.

在任何時候都讓別人保住臉面。5.保持微笑,見面問好,有禮貌的主動打招呼。

6.盡可能的鼓勵別人。為大家以後走上工作崗位,與人相處提供了幫助。

三、心理委員向大家講了一些關於如何克服考試緊張的問題。臨近期末考試,不少同學在考場上高度緊張,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下解決緊張的方法:1)深呼吸法:

考前找乙個比較安靜的地方,站立,眼微閉,全身放鬆,深呼吸,同時默念「1-2-3」,心想:放鬆、放鬆。 這樣可以使血液迴圈減慢、心神安定下來,全身有一種輕鬆感。

2)臨場活動法:由於正常的緊張情緒也會使體內產生大量的熱能,所以可以在考試前稍稍活動活動,使熱量散發。 3)閉目養神法:

閉目,舌抵上顎,經鼻吸氣,安定神情。4)精神勝利法:心裡想,我一定能成功,一定能發揮超常,考出好成績。

我考不好,別人也不怎麼樣。反而會降低壓力,保持平常心。相信這些方法可以緩解同學們的期末考試以及今後各種考試的緊張狀態。

四、大家分為幾個小組,做了猜猜是什麼的遊戲,乙個同學比劃,另乙個同學猜,同學們踴躍參加,各種動作都有,讓大家很開心。這個遊戲不僅體現了同學之間的默契程度,而且也增加了同學間的友誼,更讓大家大家在活動中體會到溝通的重要性。

五、總結了此次班會的內容以及開展班會的重要意義。

通過此次班會,同學們學會了一些關於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識,可以運用到以後的工作學習中。參與活動,親身體會活動的樂趣和可以從中學到一些經驗。總之,讓同學們懂得了健康不僅是指身體的健康,同時心理的健康也至關重要,並讓同學們學會了一些培養良好心理健康的方法。

經貿系 10物流

心理委員:王盼

心理健康月活動總結

提高心理品質,構建和諧校園 5 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動總結 策劃 主辦 承辦 為了在本校學生中營造一種關注心理健康 懂得心理健康 重視心理健康的氛圍,精神醫學系通過設計 組織一系列內容豐富 形式多樣 參與性強 針對性強的活動,在宣傳普及心理健康知識的同時為學生搭建起鍛鍊心理品質 提高心理素質的平台,...

心理健康月活動總結

目錄序言3活動概況4 活動成果展示 我與父母的距離 問卷調查5 笑迎坎坷輝煌人生 倡議書簽名6 美麗心靈你我共賞 心理電影賞析7 結束語8 附錄一 調查問卷9 附錄二 我愛我show 優秀作品11 附錄三 笑迎坎坷,輝煌人生 倡議書13 序言似柳非柳似楊非楊 風刀霜劍改變了葉兒的形狀 秋高氣爽寒霜初...

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動總結

心理健康宣傳月工作總結 乙個月來,我校在 心理健康教育月 中,開展了以 關注心靈,科學育人,提公升質量 為主題,以 國旗下講話 心理健康教育卡片 黑板報宣傳 等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動,收穫頗多。此次活動主題是 關注心靈,科學育人,提公升質量 為主題的簽名活動,學校向全體師生發出倡議,在業務校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