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月活動總結

2021-03-04 08:19:43 字數 3050 閱讀 9772

「提高心理品質,構建和諧校園」

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動總結

策劃: 主辦: 承辦:

為了在本校學生中營造一種關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視心理健康的氛圍,精神醫學系通過設計、組織一系列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參與性強、針對性強的活動,在宣傳普及心理健康知識的同時為學生搭建起鍛鍊心理品質、提高心理素質的平台,全方位地加強對我校大學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我係黨總支於5月4日——25日在全校組織開展了一系列以「提高心理品質,構建和諧校園」為主題的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動。本次系列活動普及、宣傳了心理健康知識,達到了讓全院學生重視心理健康的目的,創造了良好的校園氛圍。

本次心理健康月活動在系部領導的關懷和支援下,在心理諮詢中心老師的幫助下,通過全系同學的齊心協力,取得了圓滿成功。現對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動總結如下:

一、活動程序:

(一)系列活動宣傳

負責部門:實踐部、體育部

進行時間:5月4日——25日

活動地點:一二食堂前

活動目的:通過條幅、展板、廣播站、學生論壇等方式,宣傳心理知識及本次活動的內容,讓同學了解心理健康、關注心理健康。

活動程序:

1、4月25日主席團與老師共同商定活動噴繪的具體樣式、圖案、數量,並在4月28日確定製作5張關於不同活動的噴繪展板和一張大型許願牆。

2、5月2日噴繪和許願牆製作完畢,並於當晚確定了展板和許願牆安放的位置。

3、5月3日晚,許願牆首先被安放於預定位置,並確定了精神醫學系志願者服務隊的展板搬放人員安排。

4、5月4日——5月25日由志願者服務隊同學和實踐部、體育部同學分批次在早晨和晚上完成收放展板工作。

(二)「呵護青春,關愛心靈」心理專家做客廣播站

負責部門:宣傳部

進行時間:5月8日、5月9日、5月16日、5月25日

活動地點:一二食堂前、廣播站

活動目的:在一二食堂前收集同學們提出的心理問題,邀請心理教研室的心理專家做客廣播站為同學們答疑解惑。

活動程序:

1、5月7日在一二食堂前向全校師生徵集心理問題,並對精神醫學系各年級學生徵集問題。

2、5月8日下午進行了首播,院大學生心理諮詢師中心主任做客廣播站,就我校開展大學生心理健康月活動情況、我校大學生心理困惑的主要表現,以及何種情況下需要尋求諮詢等同學們關心的問題做了一一解答。

3、5月9日下午,大學生心理諮詢師中心老師做客廣播站,就學生考試焦慮、新生入學失去學習動力及參加活動過多影響學習等問題進行了講解。

4、5月16日大學生心理諮詢師中心老師做客廣播站,就大學生戀愛、感情問題進行了解答。

5、5月25日大學生心理諮詢師中心老師做客廣播站,就大學生就業壓力、發展方向問題進行了耐心講解。

(三)「心向陽光,青春綻放」許願牆活動

負責部門:生活部、實踐部

活動時間:5月4日

活動地點:二食堂前

活動目的:為同學們提供便簽紙及筆,寫下自己心中美好的願望,尋找生活的陽光,為青春留下美好的箴言。

活動程序:

1、5月3日,晚許願牆在二食堂前掛出,並準備好便貼紙、筆、照相機等。

2、5月4日,中午兩部成員和各年級心理委員共同組織參與了本次活動。

(四)「心繫心理,展現風采」心理劇選拔賽

負責部門:文藝部、生活部

活動時間:5月11日

活動地點:學術報告廳

活動目的:為配合學校舉辦校園心理劇大賽,以班級為單位,由心理委員組織各參賽隊伍,進行系部選拔賽。通過此次比賽,寓心理教育於學生的日常生活中。

1、5月2日文藝部開始介入了解各年級各隊伍的排練進展情況,並確定了劇本順序、主持人等,在比賽前多次指導各劇本的排練工作;生活部、體育部開始了解各劇本道具搬放情況。

2、5月3日——5月10日,學生會組織並指導各劇組排練。

3、5月9日,主持人串詞通過最終審核。

4、5月10日晚,學生會組織各劇組在大學生活動中心進行了整個心理話劇比賽的最終過場與排練。

5、5月11日中午,學生會組織了在學術報告廳的賽前最後一次過場。

6、5月11日下午4時30分,「心繫心理,展現風采」心理劇選拔賽在學術報告廳準時開始,全體學生會成員通力合作確保晚會順利進行。

二、活動總結:

1、各個活動的通訊稿、影像資料都在活動結束的第二天交於吳老師處,活動總結以及檔案也與乙個星期內整理放置於吳老師處、宣傳部和主席團。

2、學生會內總結此次晚會,並向系團總支上交總結。

三、活動亮點及影響:

(一)活動亮點:

1、活動內容豐富,形式新穎,很大程度上達到了讓全體師生重視心理健康的目的。

2、系列活動宣傳運用許願牆活動、論壇、廣播站等多種方式,在校內取得較大反響。

3、心理專家做客廣播站活動利用最直接的方式,最大程度的向全校師生宣傳了心理健康月活動。

(二)活動影響:

1、通過心理健康月活動,增強全院學生的凝聚力和團結力,增加全院學生對精神醫學系的了解,促進他們更好地適應新的校園生活,幫助同學建立積極樂觀向上的學習、生活態度,並且加強同學間的交流和溝通;

2、在5.25來臨之際,通過心裡話劇比賽,借助喜慶的氛圍,融洽師生關係,增進同學之間的友誼,體現出精神醫學系是乙個溫暖的大家庭;

3、以新穎的宣傳及精彩的文藝比賽,向全校充分展示蚌埠醫學院精神醫學系的文化特色,樹立良好形象,擴大影響力;

四、晚會不足及展望:

(一)活動不足:

1、由於時間安排不當,許願牆活動、心理問題徵集活動只進行了一次,沒有充分發揮作用;

2、各項活動的小細節未能完全事先考慮到,導致工作進行過慢,一定程度影響到活動的開展。例如貼許願牆時未能準備好所需物品、便貼紙與許願牆粘合度不夠等問題。

3、心理劇比賽因為時間過於倉促,組織排練次數和時間過少,導致比賽現場出現道具話筒等問題;

4、心理劇比賽***、****出現狀況,因前期沒有向工作人員講明注意事項,或由劇組自己找人**,導致晚會現場不同程度混亂。

(二)活動展望:

1、心理健康月活動前,能否聯絡電視台等傳媒機構,進行更廣泛的宣傳活動;

2、心裡話劇比賽籌備、排練提前,學生會文藝部督促劇組排練;

3、心裡話劇比賽開始前,可以考慮邀請更大範圍的嘉賓前來**;

4、系部心理健康月活動能夠與心裡教研室和心理協會更大程度地展開交流合作,三方共同協作增加活動形式、活動內容、活動影響力。

心理健康月活動總結

目錄序言3活動概況4 活動成果展示 我與父母的距離 問卷調查5 笑迎坎坷輝煌人生 倡議書簽名6 美麗心靈你我共賞 心理電影賞析7 結束語8 附錄一 調查問卷9 附錄二 我愛我show 優秀作品11 附錄三 笑迎坎坷,輝煌人生 倡議書13 序言似柳非柳似楊非楊 風刀霜劍改變了葉兒的形狀 秋高氣爽寒霜初...

心理健康月活動總結

隨著5.25心理健康月活動的開展,校裡舉行了一系列關於心理健康的活動,班級也不例外。我班於5月28日,在班主任的幫助下舉行了以 開啟心扉,暢遊愛的海洋 為主題的班會,讓同學們真正理解並體會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時通過做遊戲,增加了同學們之間的默契與友誼。班會共分為四個環節,一 由同學們討論下什麼是心...

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動總結

心理健康宣傳月工作總結 乙個月來,我校在 心理健康教育月 中,開展了以 關注心靈,科學育人,提公升質量 為主題,以 國旗下講話 心理健康教育卡片 黑板報宣傳 等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動,收穫頗多。此次活動主題是 關注心靈,科學育人,提公升質量 為主題的簽名活動,學校向全體師生發出倡議,在業務校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