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安全教育講座總結

2021-10-18 02:43:47 字數 649 閱讀 5518

學校為提高同學們在日常生活中的法律意識、自身權益維護意識;提高自我防範意識,增強自我保護能力,爭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學生。學校特邀鄉派出所所長冶建疆同志舉辦了「法制安全教育講座」。講座不僅給同學們上了一堂生動活潑的思想教育課,而且對同學們進行了意義深遠的守法教育。

通過鄉派出所所長冶建疆同志的解讀,使同學們充分認識到日常生活中,防微杜漸,知法懂法的重要性,同時也為今後學會自我保護、提高避險、應急處理能力打下了思想和理論基礎。

講座的主要內容是圍繞如何增強同學們的法律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並結合本地實際,針對當前學生犯罪案件、各種事故的特點,對同學們進行以實用法律知識為主要內容的法制知識教育;通過事故分析,對同學們進行安全知識教育,提高同學們的安全意識、自我保護意識。

通過**律、講故事、事故分析、法律知識宣傳的活動形式,充分調動同學們學習法律知識的積極性,幫助同學們增強了自我保護意識和掌握基本避險常識,深受大家的好評。

通過此次法制安全教育講座,使大家明確了學法懂法,知法守法、自我保護的重要性,進一步激發同學們學習法律知識的主動性和積極性;進一步增強法制觀念和法律意識。同時同學們也都紛紛表示,這次法律校園教育講座,使大家懂得了許多的法律、避險知識,樹立良好學生形象,堅決抵制不良風氣,機智地防範各種不良行為的侵害,為創造和諧、平安校園作出努力。

庫爾勒市第十四中學

2023年10月

法制安全教育講座稿

做知法,懂法的好少年 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來給同學們講授一些通常的法律知識,以便同學們在今後學習和生活中有所作用。我們知道,我們所處的時代是乙個資訊時代,同學們可以通過多種途徑接收到各種新鮮的事物,其中有健康的,也有一些不健康的東西,你們是否能分辨得清楚?你們是否想過你們日常的一言一行都必須...

法制安全教育講座發言稿

政教處徐士清 各位老師 同學們,大家好!今天下午由我為大家作法制安全教育講座。我認為舉辦這個法制教育講座很及時是當務之急,也是很有必要的,目的就是要通過這個講座,讓同學們多了解一些法律知識,增強法制觀念,杜絕違法犯罪行為,做個遵紀守法的好學生 好少年。今天,我講三個問題 1 未成年人為什麼必須學習法...

法制安全教育講座發言稿

週三法制安全教育講座 發言稿各位老師 各位同學 大家下午好!今天有幸請到東門派出所劉所長來我校進行法制講座。劉所長很不簡單,他從一名普通的社群民警到成為 荊州好人 再到 全國孝親敬老之星 劉所長特別關心關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長。常在百忙之中來學校指導工作,為我校的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接下來請大家以熱烈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