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應急指揮系統解決方案

2021-10-16 06:48:37 字數 2785 閱讀 3020

市場需求

隨著全球經濟一體化程序的加快,經濟與交流活動增加,人群流動日益頻繁,這為疾病的傳播與暴發提供了有利環境,使得我國面臨的公共衛生健康問題越來越嚴峻;同時社會與自然環境也發生了許多變化,比如:環境汙染、自然災害、恐怖活動等一系列影響公眾健康事件的增多也增加了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暴發的可能性。

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往往發生突然,需要及時作出反應,快速採取現場措施,涉及應急隊伍組織、應急流行病學調查、傳染源隔離、醫療救護、現場處置、監督檢查、監測檢驗、衛生防護、現場搶救、現場隔離與控制、轉運救治、物資調撥、**調查、保護易感人群、宣傳教育等綜合處理工作,需要眾多部門在統一高效的指揮下,協同採取應對措施。建立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指揮系統是在危機情況下有效控制疾病蔓延與減少損失的關鍵。

目標客戶:

省(自治區)公共衛生應急指揮中心是公共衛生應急指揮體系的關鍵部門,也是突發事件應急處理指揮場所。它是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管理體系中的核心,面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時,可為參與指揮的領導與參與指揮的業務人員和專家準備基本指揮場所,提供各種通訊方式、資訊服務、決策依據和分析**手段,指揮者可進行指揮命令實施部署,同時監督執**況。通過指揮中心的支援,指揮機構可及時、有效地調集各種急需的資源,實施疫情控制和醫療救治工作,減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對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威脅,用最有效的控制手段和最優的資源投入,將事件造成的負面影響與損失控制在最小範圍內。

功能模組

公共衛生應急指揮系統作為乙個平戰結合的綜合性的應急平台,應該具備以下功能:日常值班;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演習訓練;突發事件的報告與預警;了解、分析事件的態勢(包括:發生事件的時間、地點、性質、涉及範圍);通過事件的時間、地點、性質進行事件態勢分析(影響範圍、擴散速度、損失估計);進行對策研究(同類事件的處理方法、緊急預案需要的各類資源、了解相關資源的現狀);做出決定、下達指令(啟動緊急預案、進行執行干預);動態監測,隨時進行態勢評估是系統需要完成的各項功能。

動態監測,進行態勢評估;

系統特點

● 形成乙個覆蓋全省(自治區)各級醫療機構的資訊化網路,實現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資訊採集、傳輸、儲存,危機判定、決策分析、命令部署、預案啟動、實時溝通、聯動指揮、現場支援等功能的應急指揮與決策系統。

● 形成乙個分布式可逐級監測和處理全省(自治區)公共衛生突發事件應急的**資訊管理網路,實現對全省(自治區)公共衛生突發事件分析、鑑別、應急方案制定的模型化。

● 形成一套包括實時準確監測、科學合理**、及時有效發布和動態反饋評估功能的層次結構群決策體系,在高效、科學、合理三方面實現對突發事件應急處理的決策支援。

● 通過網路化、資訊化的管理,使全省(自治區)範圍內突發衛生事件得到及時控制與處理。

● 通過系統對各類醫療衛生資源(包括機構設施、人員、儀器裝置、物資等)進行針對特定突發事件的科學排程,充分保證應急所需資源的配置。

總體構架

系統流程:

典型配置:

伺服器系統的部署如下,可根據各省的情況靈活調整:

1、資料資料庫伺服器單機或雙機集群系統

資料交換伺服器單機或或雙機集群系統

2、業務應用伺服器雙機或多機集群系統

gis伺服器一台

web伺服器一台

3、管理系統管理與網路管理控制台一台

安全管理控制台一台

備份伺服器一台

作業系統:hp unix 11i

伺服器平台:hp integrity系列伺服器 rx8640, rx7640, rx6600, rx3600

儲存平台:hp eva4400

成功案例

河北省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指揮與決策平台

四川省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指揮與決策系統

客戶價值

應急指揮系統解決方案執行在英特爾安騰2處理器的hp integrity 伺服器平台上、基於全球領先hp-ux作業系統,建立新一代應急指揮系統數位化解決方案。本解決方案的主要客戶價值是:

● 基於惠普和英特爾 64 位工業標準平台

hp integrity 動能伺服器是惠普基於英特爾64位工業標準安騰處理器、面向企業應用的戰略產品。hp integrity平台上開發的解決方案,不僅能贏得高效能、支援多作業系統、高價效比、高可用性、高可管理性等優勢,而且能獲得惠普的全面技術支援,具有無限的發展前景

● 支援多種作業系統平台

hp integrity 伺服器不但能夠支援64 位unix 系統,還能夠很好地支援基於微軟公司的64位windows 2003/2008 server作業系統(以及linux和openvms 作業系統)。因此,無論從投資保護、系統公升級等方面來看,惠普安騰2伺服器平台都能夠做到最佳效果。例如,對一些老使用者,在不改變應用系統的情況下,能夠非常方便地將其當前應用系統從原來的32 位伺服器平台公升級到真正的64 位伺服器平台,從而極大地提高系統的效能和高可用性。

● 在大型的分布式的資料倉儲的支援下,本系統為應急指揮中心和領導提供了全面、豐富的市情資料資訊,在需要時可以通過查詢歷史資料了解各種資料所反映的實際市情以及發展沿革。

● 面向事件的應急響應服務支撐平台的建設為上層的應用提供了一系列基礎性的服務以及服務的建立、註冊、檢索、配置、裝配、執行和管理等支撐服務,建立良好的系統架構。

● 在面對社會突發性公共事件時,建立了專項資料採集報送模型,做到「及時準確、專項專報、專項分析」,在最有效的時間內建立暢通的資料報送渠道。

● 通過建立與要害部門型別、事件型別、危害級別等相對應的緊急事件對策庫,為領導快速決策提供了支援,主要包括:恐怖事件對策、要害工程保障對策、重大人員**對策、有毒放射材料洩露對策、一般性災害對策等,提高了決策的針對性與全面性等。

● 系統利用了進行了多方面的應用整合,整合了基本社會行業系統和資料資源;整合了基本業務與gis等其他之間的資料資源;整合了新建的資訊系統與原有資訊系統之間的軟、硬體及資料資源。充分利用了現有的it資源,為使用者解約了成本。

黑龍江應急指揮系統整體解決方案

林業局應急指揮系統 整體解決方案 哈爾濱天元科技開發有限責任公司 harbin tianyua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development limited company 目錄第1章概述 4 1.1 建設背景與需求分析 4 第2章多 應急指揮系統整體方案規劃 5 2.1 ...

黑龍江應急指揮系統整體解決方案

應急指揮場所大屏顯示系統,能接入計箅機 監控影象監控 電視 硬碟錄影機等多種裝置 能顯示圖形 會議影象 電視內容 計算機視窗 錄放裝置影像 多路監控影像等內容 滿足日常值班 指揮會商時的影象顯示要求。本方案擬採用4塊55英吋液晶單元,按2 2方式,拼接成顯示大屏,由專用鋼架支撐,在大屏兩側各安裝3個...

應急指揮系統設計方案

建設 會議系統,並設法與地市 會議系統聯網,實現重大事件的 會商 建設dlp大螢幕顯示系統,用於顯示 vga 網路訊號,供領導決策參考 會議室 區域 要素設計如下 2 3 50 dlp投影顯示單元 3 4 32寸電視牆 大型會議桌,供領導會商使用 會議桌及主要參謀席位會議發言系統 攝像頭採集指揮大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