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北公務員面試真題解析6月

2021-10-08 02:56:03 字數 664 閱讀 5130

2023年湖北公務員面試真題解析(6月30日)

1、***總理說:「我們將忠誠於憲法,忠實於人民,以民之所望為施政所向」請你結合自身的崗位談談自己的理解。

【題型】思維力/綜合分析

【考察要素】綜合分析能力。考察考生對名言的認識。

【參考要點】

破題表態:依法行政,要將百姓利益放在第一位;

論證觀點:為何要忠於憲法;為何要忠於人民;

落實觀點:在以後的工作中忠於憲法、忠於人民(聯己)。

2、你單位組織一次青年演講比賽,報名人數不多,有人還對此有不同意見和想法,領導安排你來負責此事,你怎麼辦?

身份:青年演講比賽負責人

工作目標:演講比賽順利進行,

意義:考察出乙個人的知識底蘊,調動工作積極性、活躍氛圍。

矛盾:報名人數不多,有人還對此有不同意見和想法

對策:宣傳動員+演講激勵(考核)

聽取他人意見想法,解釋說明,求同存異,

啟示:組織前要盡量多聽眾意(兼聽則明偏信則暗)

3、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對你有恩惠的乙個長輩找你幫忙,但是超出原則範圍之內,你怎麼辦?

【題型】人際關係

【考察要素】如何處理親友找我辦事

【參考要點】

破題表態:找我幫忙是信任我的辦事能力。

事後啟示:原則+靈活,恩情要報。

年安徽公務員面試真題解析

2012年6月9日安徽公務員面試真題解析 作者 老槍馬克沁 1 非洲有一種草,平時半年旱季只會生長3 5寸,根部可以生長到幾十公尺,雨季的時候迅速猛長,幾厘公尺到1 2公尺。你有什麼啟示?點題破題,是什麼 非洲有一種草,半年旱季只長3 5寸,根部可以生長到幾十公尺,雨季的時候迅速猛長,幾厘公尺到1 ...

公務員面試經典真題解析

1.你是一位銀行大堂負責人,有位老人前來辦理業務,因老人看不清銀行需要填製的 資訊,因此老人請求銀行工作人員代為填寫,而這項業務因涉及到需留客戶個人資訊,銀行工作人員以規定為由拒絕代為填寫,老人因此與銀行工作人員發生了爭執 產生了矛盾,此事也影響到後續來辦理業務的客戶,你作為銀行大堂負責人,怎麼處理...

公務員面試經典真題解析

參 面對巨大的高考壓力,某高三學生用 高富帥 的標準來激勵自己努力學習,不僅方式新穎,而且作用直接。因此,這樣以高富帥為學習目標的標語雖不值得提倡,但也無可厚非的。高三學習面臨著巨大的高考壓力,學生們為了激勵自己,便會制定出各種各樣的標語。但以往的標語不是 奮鬥 就是 拼搏 等詞彙,學生們都習以為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