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貨物包裝制度ZQ CC M2

2021-10-06 18:12:19 字數 743 閱讀 8953

如果檔案沒有「受控檔案」字樣,此檔案未經總經辦受控管制,為無效檔案。

1.目的

為了在貨物裝車前對貨物包裝進行規範管理,保證貨物包裝質量,特制定本制度。

2.相關職責

2.1現場包裝人員根據要求選定的物品進行包裝,填寫清單,標籤。

2.2包裝檢驗員根據訂單要求及相關規定,對配送貨物的外包裝和內包裝以及包裝標誌等進行檢驗。

3.現場包裝規定

3.1接受包裝任務。現場包裝人員接受到包裝任務後,應明確包裝要求。

3.2包裝物品領用。在明確包裝要求後,包裝人員根據要求到倉儲部領取包裝材料,如打包機、包裝紙、包裝袋、發貨單等。

3.3包裝作業。包裝人員根據貨物的特點進行包裝材料的選擇,按照包裝要求進行包裝作業。

3.4放清單。包裝完畢後,認真填寫包裝清單,將其連同包裝件一起放在包裝箱內。

3.5封裝。包裝件及包裝清單放入包裝箱內,使用相應的工具或裝置將包裝箱封起來。以確保貨物在以後流通過程中的安全性和方便性。

3.6貼標籤。封裝完畢後,還需在外包裝上貼上帶有文字或影象說明標籤,以便於相關工作人員辨認、識別貨物,並利於交接、裝卸、分票、清點、檢查,避免錯發、錯卸、錯收。

4.包裝檢驗

4.1核對貨物外包裝上的商品標誌(標記、號碼等)是否與訂貨單及配送要求相等。

4.2檢驗。檢驗配送貨物的外包裝是否完好無損,包裝材料、包裝方式等是否符合配送要求。

4.3安全性檢查。檢驗貨物的內外包裝是否牢固、安全、完整,是否適用於運輸,是否符合貨物包裝要求。

貨物包裝和運輸方案

我公司交付的所有貨物符合 gb191 73 包裝儲運指示標誌的規定,按 97 機電聯字第1029號文及國家主管機關的規定具有適合長途運輸多次搬運,裝卸的堅固包裝,並按裝置特點,按需要分別加上防潮 防霉 防鏽 防腐蝕 防凍的保護措施,以便貨物在沒有任何損壞和腐蝕的情況下安全地運抵裝置安裝現場,產品包裝...

貨物包裝和運輸方案

目錄1 貨物包裝 2 1.1 包裝的要求 2 1.2 包裝的標記 2 1.3 包裝的責任 3 2 貨物採購方案 3 3 貨物運輸方案 4 3.1 工程材料運輸的概念 4 3.2 配送工藝流程 5 3.3 材料 裝置配送過程中的主要作業流程 5 4 貨物保管方案 8 4.1 材料計畫管理 9 4.2 ...

3貨物的包裝 運輸 油漆規定

專案號 貨物名稱 裝置位號 箱號 件號 毛重 淨重 kg 重心及起吊點 單件5噸以上需標記 根據裝置特點標記 輕放 或 向上 或 保持乾燥 等字樣。1.4 裝箱單和其它資料 每一包裝箱中,應有下述檔案,檔案應放在容易看到或容易拿到的箱壁防水袋中。裝箱單三份 乙份在箱外小盒中,乙份在箱內,乙份以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