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活動方案2019

2021-10-04 14:46:07 字數 955 閱讀 5924

組織廣大教師抓好學習教育,認真解決思想認識問題。(一)是組織學習《教師法》《義務教育法》《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師德建設的意見》《中小學教師違反職業道德行為處理辦法》等相關檔案以及優秀教師的先進事蹟等,並撰寫一篇心得體會。二是向典型學。

認真組織學習全國師德楷模先進事蹟,尤其要發掘本校典型教師的事蹟和先進經驗,提高典型教師的影響力和示範性。以「深化師德師風建設,打造人民滿意教師隊伍」為主題開展一次演講比賽。三是專項培訓。

結合教師校本培訓活動,開展師德師風教育專項培訓。

(三)、自查自糾,健全制度(2023年10月-11月)

一要廣泛自查,立查立改。採取向學生和家長發放調查問卷,召開由責任督學、學生家長等參加的座談會等方式,廣泛徵求本校教師在師德師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或採用聘請師德師風監督員等形式定期收集意見和建議。每一位教師要積極主動地進行自查自糾,採取群眾提、自己找、上級點、相互幫等形式,認真查詢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形成個人問題清單和整改方案,立查立改,黨員教師特別是校級領導要帶頭認真查擺自身師德師風問題,並接受全體教師的監督。

二要整改落實,建章立制。各校根據查擺的問題,結合實際,研究制訂方案,整改措施要有針對性、時效性和可操作性。要結合本校實際,研究制訂規範教師職業行為的有關規章制度和獎懲措施,進一步完善校規校紀,嚴明紀律約束,形成師德師風建設常態化、規範化的工作機制。

(四)、驗收考核,鞏固提高端段(2023年11月—12月)

按照本方案和《鳳陽縣教育體育局關於開展「深化師德師風建設,打造人民滿意教師隊伍」主題教育活動的實施方案》,領導小組對各校活動開展情況進行考核,並督促各校認真開展好教師職業道德年度考核工作。對在師德建設活動中表現突出的個人和學校,進行表彰,並總結師德建設中的成功經驗,及時推廣。

活動結束後,要對此次活動進行總結並開展本校「師德模範」評選活動,將活動工作總結及評選結果於2023年12月20日前報縣教體局人師股。

棗巷中心小學

二o一五年六月

師德師風活動方案

3 每週組織一次師德師風學習活動,並做好學習記錄。4 學校師德師風領導小組每月對全體教職工進行一次師德師風考評,查詢存在的問題。組織教職工對照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和 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 全面總結本人近幾年來在依法執教 愛崗敬業 熱愛學生 嚴謹治學 團結合作 尊重家長 廉潔從教 為人師表等方面...

師德師風活動方案

組織全體教師觀摩,在傾聽中領悟教育真諦,蕩滌內心世界,調節心理健康 2 每月開展一次不少於2小時的集中學習。3 每月開展一次教育實踐集中討論交流。每月以學校為單位,集中組織一次學習新課標 新理念 討論如何開發 利用身邊遠端教育資源,提高課時效率 交流學習體會,達成共識,明確目標。4 開展一次班主任工...

師德師風建設活動方案

為進一步強化教師職業道德建設,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建設一支 社會信任 家長滿意 學生崇敬 師德高尚 業務精湛 充滿活力 的高素質教師隊伍,根據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按照區教育局 關於開展以 愛校 愛崗 愛生 為主題的師德師風建設活動的意見 的要求,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本方案。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