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心得

2021-10-03 06:33:30 字數 784 閱讀 8445

剛開始,我並不適應那裡的工作,覺得很無聊,很沒用。但是,通過與當地居民和工作人員的接觸,我逐漸了解到了這個社群服務的樂趣。我知道了如何整理資料,如何照顧老人,如何體貼他人,也知道了成年人的艱辛、努力——這一切的一切,若是沒有走出家門,參與服務,就不會體會到的。

通過這次社群服務,我提高了社會適應能力和運用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增強了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也擴大了視野,對自己有了清醒的定位,不僅發現了自己知識結構中欠缺的一面,也感受到了現實和理想的差距,這對我們的學習、生活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啟發。

比如說,村委會的資料總是井井有條,分類整齊,通過村委會大媽的言傳身受,我知道了學習應該也像整理資料一樣,每天都應該按門按科地把知識梳理一遍,這樣,不僅有利於查詢,而且還有利於記憶。不只是學習,家裡的一切也應當是這樣,書籍、衣服等等。

其中感受最深的是到社群裡的老人那裡慰問。臘月寒冬,我們去慰問劉爺爺。劉爺爺年輕的時候喝酒喝得太多,導致了中風,現在,每天他都會推著嬰兒車在院子裡練習走動。

我和王大叔到他家幫他收拾完家之後,就和他一起去散步。一般的老人上了年紀都不會像他這樣日日不停,風雨不住地鍛鍊,可見他的毅力有多麼堅韌了。我以前曾經問過他,為什麼要天天鍛鍊,他告訴我說,這是必須的,如果不天天鍛鍊的話,就永遠走不動了。

他還告訴我說,自己年輕時貪杯好飲才導致了現在這個結果,現在社會上,好多小孩13.4歲就開始吸菸、喝酒。他們的這些做法都是對自己對父母對社會的不負責任的行為。

希望我不要重蹈他的覆轍,要健健康康的成長。聽了這些話,我受益匪淺。

參加社群服務,對我是種鍛鍊,也是種磨礪。雖然今後的學業會加重,但是在節假日,我一定會抽出時間參加這些服務。

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心得

剛開始,我並不適應那裡的工作,覺得很無聊,很沒用。但是,通過與當地居民和工作人員的接觸,我逐漸了解到了這個社群服務的樂趣。我知道了如何整理資料,如何照顧老人,如何體貼他人,也知道了成年人的艱辛 努力 這一切的一切,若是沒有走出家門,參與服務,就不會體會到的。通過這次社群服務,我提高了社會適應能力和運...

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心得

自從走進了大學,就業問題就似乎總是圍繞在我們的身邊,成了說不完的話題。在現今社會,招聘會上的大字報都總寫著 有經驗者優先 可還在校園裡面的我們這班學子社會經驗又會擁有多少呢?為了拓展自身的知識面,擴大與社會的接觸面,增加個人在社會競爭中的經驗,鍛鍊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以後畢業後能真正真正走入社會...

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心得

社會實踐心得 2011年寒假響應院裡要求,參加了大學寒假社會實踐 招生宣傳。本以為要完成任務是很容易的事,所以事前只是稍稍地準備了一下,但確實起到了一定的宣傳效果,我想這也離不開高中班主任的定力相助。這裡對我的高中老師表示深深的感謝。這次宣傳給了我不一樣的感受,頗有收穫。來到熟悉的學校熟悉的教室,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