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打工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2021-10-03 06:33:30 字數 1062 閱讀 6547

在這乙個多月裡,發生了很多事,我學到了很多東西,也有獨到的體會和感受。

放假以後輔導員叫我們體驗生活——打工;可是我在重慶找了兩天,就是沒人要暑假工的。所以趁這個機會回老家了一趟,看看奶奶;發現奶奶比以前更老了,覺得奶奶在家挺辛苦的,都幾十歲的人了,還幹那麼多農活;覺得奶奶越老越像個孩子,幫奶奶幹了些農活,人都曬黑了,挺累的,但是心裡挺開心的。 我還去幫老師上了舞蹈課,算是社會實踐吧。

在這乙個多月裡,我、、、、、、

慢慢的發現自己在不經意間長大,考慮的事情比以前要寬、遠、深一些了。有很多事情要自己選擇、承擔,不要讓父母失望,感覺還是有那麼一點壓力。在這乙個多月裡,我發現親情的可貴,愛情的不真實,還有社會的現實!

親情的可貴。世界上除了爸媽是最愛自己以外,那就是家人。不管你遇到什麼好事、困難,幫你解決的永遠是你的親人。

世界上你可以對不起任何人,但是不要對不起父母;雖然爸媽有時打罵你,那是因為太愛你;為了我們以後的幸福生活,他們已經付出了很多,青春、勞力、金錢和一家人在一起生活的時光。但是他們要求的回報並不多,僅僅一句問候,需要知道你的進步,你的開心和你的快樂。誰言寸草心,報的三春暉!

我也感覺到了父母的辛苦與不容易,在那麼大的太陽光下,還在為我們的學費打拼,那汗水都打濕了整件衣裳,看著我就覺得好心疼。以前自己不懂事,花錢如流水,真是不應該。我應該學會節約,體貼父母。

愛情的不真實。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談戀愛是件很辛苦的事,而且在讀書期間就不應該談戀愛。以前沒聽老師、爸媽的話,現在後悔都來不急了,因為已經投入了感情。

剛談戀愛的時候感覺是很幸福,很浪漫,被愛情沖昏頭腦的我,不知道給爸媽鬧了多少次,家裡人也不知道說了我多少次,但是自己還是一意孤行;當受傷的時候,只能自己默默的承受。以前自己太單純,並不知道戀愛是不真實的。「長大了才知道,愛情是要建立在麵包基礎之上的;戀愛也需要時間、金錢的;在一起久了就會覺得對方的缺點也越來越多,矛盾愈多、參與的東西愈多、感情也會跟著變味的。

這時就需要包容,特別是異地戀、工作不是在乙個崗位的人,有時會特別沒安全感、不踏實。如果兩個人結婚以後沒在乙個地方,那結婚又有什麼意義呢?」這些都是我這乙個多月思考或學到的東西,所以我們現在不要把心思全部放在談戀愛上,因為他不是誰的全部,只有把自己不斷提高,才有希望,才是真實的活著。

暑假工廠車間打工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上周五,我正式向車間主任提出辭職。居然還要寫辭工書,結果我寫了 上學,請批准辭工。星期天,收工時間是5點半,但是儘管我堅持到最後,結果還是要主任等我幾分鐘才能下班。因為我的工作還沒完成,鐵芯還有幾隻才裝完,結果又變成了整個車間最後走的乙個。不過,以後都不會了,這個車間以後都不會有我的身影。再也沒有我...

打工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打工只是一種磨練的過程。對於結果,我們應該有這樣的胸襟 不以成敗論英雄,不一定非要用成功來作為自己的目標和要求。人生需要設計,但是這種設計不是憑空出來的,是需要成本的,失敗就是一種成本,有了成本的投入,就預示著的人生的收穫即將開始。小草用綠色證明自己,鳥兒用歌聲證明自己,我們要用行動證明自己。打乙份...

大學生暑假打工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學生的實際操作能力與在校的理論學習有一定的差距。在這次實踐中,這一點我感受很深。在學校,理論學習的很多,而且是多方面的,幾乎是面面俱到的,而實際工作中,很多時候會遇到書本上沒學到的,更可能是書本上的知識一點都用不上的情況。或許工作中運用到的只是簡單的問題,只要套公式就能完成一項任務,有時候你會埋怨,...